為什麼肝硬化一發現就晚期了,怎樣提早發現

2022-01-19 22:26:29 字數 5524 閱讀 2805

1樓:康愛多

為什麼肝硬化一發現就是晚期

2樓:足球**專家

為什麼肝硬化一發現就晚期了,怎樣提早發現?肝硬化晚期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及早發現肝的變化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健康方面最大的保障。生活中很多人沒有注意身體的變化,所以不能夠及早發現。

上面給大家說幾個具體情況,朋友們可以做一個參考。

一、消化出現一些問題,此時要引起極大關注很可能是肝硬化前兆:

很多人有一些消化不良症狀,此時大部分人會覺得是自己胃腸出了問題,但是事實上很多時候,你可能是肝病,而不是什麼消化類疾病。道理非常簡單,只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而已。人類肝臟有一個重要功能,那就是負責人體消化腺,大家要注意肝臟能夠合成分泌膽汁,這種膽汁中富含豐富的膽鹽和消化酶,主要就是用來消化食物。

因此當你感覺到自己總是消化不良,很可能你肝部出現了一些問題。根據一些專家研究,他們認為,假設你食慾減退,噁心,厭食。此時一定要引起充分重視,因為這很可能是你肝部出現問題,需要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一看具體情況如何,早期發現就能夠很好控制。

二、一個人出現消瘦情況,或者是渾身沒有力氣這都可能是肝硬化:

如果一個人沒什麼生活方面變化,卻忽然間變得消瘦起來,而且每天都有一種十分乏力和精神不佳的感覺,而且你會看到自己面色不好,感覺十分晦暗,這個時候需要警惕肝病,最好去醫院看一看,避免自己肝病加重。

三、飲食方面厭惡油類,這很可能是肝硬化晚期情況需要引起注意:

一般來說假設你有肝病,很可能會伴隨著出現厭油狀況,特別是進食葷菜後腹瀉,這是由於油膩性食物,需要膽汁的消化,肝出了問題後,膽汁分泌不足,這點你要多多注意,千萬不要輕視。

3樓:小真侃話

因為肝臟是一個代償能力很強的器官,即使肝受到一定的損傷依然可以支援人體的正常需求,所以真的發現問題的時候就是晚期了。人體的很多代謝功能都需要依靠肝臟來實現,比如說藥物解毒、機體代謝或者是人體的免疫功能。

一般來講,再生能力強,代償能力強的器官被發現異常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晚期,因為他們的強大的代償能力會使真正的病情被掩蓋,這也由此說明了一個問——定期體檢的重要性。

3、藥物因素因為肝臟有消除藥物代謝的功能,一些藥物的長期服用會導致肝受到損傷,例如辛可分甲基多巴等,長期的服用藥物,有可能導致肝硬化。

4、寄生蟲這種情況多發於南方一些,平時比較活潑好動的人喜歡去不乾淨的池塘內玩耍或者是吃生食半生食,感染肝吸蟲,寄生蟲對肝臟進行損壞,從而導致肝硬化。

怎麼樣發現並預防肝硬化

一、預防注射乙肝疫苗,其他型別是肝炎暫時還沒有疫苗,但是乙肝疫苗現在已經非常成熟了,所以打疫苗定期體檢檢測是預防肝硬化的必需。

健康飲食,適度飲酒,過度的酗酒回傷害肝臟,早期可能發現不了,很多人也不當回事,別等待發生時才追悔莫及。

注意家族遺傳性,雖然沒有明確的訊息表示一些病情的發生和遺傳有關係,但是概率上來講,同家族發一種的病有一定的可能性,所以定期體檢十分重要。

二、發現肝硬化食慾極差

肝臟受損的人食慾通常會下降,吃一點就感覺吃不下,因為肝硬化會讓胃部充血,讓人產生不餓的錯覺。

消瘦、面色發黃

肝臟的代謝出了問題,酪氨酸酶無法正常代謝,就會出現面色蠟黃。

出血、蜘蛛痣

肝臟受損的人凝血功能和激素代謝出現問題,出血的地方不易凝固,雌激素無法正常代謝,引起血管擴張,產生蜘蛛痣。

當發現身體不適,結合自己平日的生活習慣,及時檢查不要拖到晚期才追悔莫及。

4樓:墨顏說歷史

因為肝硬化在早期發作,不容易被發現,直到嚴重了才被重視。早期肝硬化有以下幾個訊號:1、體重變輕,身體暴瘦。2、肝臟部位出現疼痛。3、腸胃出現問題。4、出現黃疸。

5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肝硬化早期其實並不會出現什麼明顯的症狀,如果想要提早發現,那麼就要定期去做體檢

6樓:海風

平時吃點高類黃酮的食品,有條件的吃點啟用疏通微血管的藥草,基本可以逆轉

7樓:秋風體育

因為肝硬化早期沒啥症狀,很難被發現。要提早發現就要去醫院定期檢查。

為什麼肝癌一發現就是晚期?

8樓:猩猩財經

為什麼癌症一發現就是晚期,只因每年體檢的方式都不對

9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主要原因有兩個:①常規體檢並不包含對癌症的專項檢測,只是檢查你的身體狀態以及重要器官的功能。②癌症從一個正常的組織細胞演變成一個可以檢測出來的腫瘤,潛伏期約為8-10年,很難被檢測出,需要做針對性的癌篩。

10樓:a九尾妖姬

肝是最能忍耐的臟腑,好像一頭老牛勤勤懇懇為我們的身材任務。但肝癌常常查出來時就是晚期了。肝是“啞巴”,有病不會哭!

肝癌即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

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

原發性肝癌的**及確切分子機制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其發病是多因素、多步驟的複雜過程,受環境和因此雙重因素影響。流行病學及實驗研究資料表明,

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黃麴黴素、飲水汙染、酒精、肝硬化、性激素、亞硝胺類物質、微量元素等都與肝癌發病相關。繼發性肝癌**移性肝癌)可通過不同途徑,如隨血液、淋巴液轉移或直接侵潤肝臟而形成疾病。

肝硬化早中晚期都是什麼症狀,如何判斷自己是哪一個階段?

11樓:是好好人呀

早期的症狀肝出現問題之後,肝的活動程度會降低,這對我們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的影響比較大,會讓我們食慾不振。肝功能的受損會導致蛋白子、糖類、脂肪等物質的消化吸收能力降低,人體無法產生足夠的熱量。以及各種原因,會讓人體很容易犯困和乏力。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第一標誌,當出現肝腹水的時候,機會已經可以認定是肝硬化中晚期了。有資料表明,75%的肝硬化患者都會多多少少有肝腹水的出現。

肝硬化是慢性疾病,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的身體,注意多訊息和多鍛鍊,避免患上肝硬化。

如果出現哪些種情況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肝硬化晚期?

12樓:龍緣之戀

肝臟疾病,對人類傷害是非常大。一旦人體的肝臟出現問題以後,就會引起各方面的不良反應。會讓人出現異常情況,如果及早發現,就不至於導致肝硬化晚期,都能夠及早的就醫。

身體出現以下三種症狀,一定要多加註意。

一、體力衰退,身體疲倦

這種狀態在生活裡被人都誤以為是生活的壓力大,而造成這樣的結局,其實出現這樣的症狀和體內的新陳代謝有著重要的聯絡。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能夠對人體新陳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體內新陳代謝出現異常,人就會在平時出現一種疲倦感,體力也會慢慢的衰退。長時間休息還會處於這種狀態,就要及早的去檢查,說明肝臟已經出問題了。

二、面容消瘦

肝臟有問題的人,**也會出現一種症狀。會讓人的面色晦暗,通常都會出現消瘦的現象。這種症狀出來會讓人的臉上沒有了血色,一點生機勃勃的狀態都沒有,精神也感到十分萎靡。

如果在生活裡發現這種症狀,千萬別拖得太久,興許就是自己肝臟問題。應該及時的去檢查才不會出現嚴重的後果,只有排除一切原因,對身體才不會受到威脅。

三、莫名貧血及出血

患肝硬化的人都會讓肝臟功能逐漸的減退,人體肝臟功能出現問題之後,就會讓肝臟合成的凝血因子相對的減少。這種狀態就能引起人牙齦出血,甚至出現紫癜狀態,嚴重者會讓人產生貧血。

發現身體出現這種不尋常的現象,一定要考慮肝臟的問題。別讓自己一時大意,而錯失了**最好時機。只要在平時多注意身體的變化,都能防止一切疾病發生。

13樓:_x_d晚晴

肝臟的位置常常隱隱作痛,有時候痛的直不起腰來。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的是出現了這種水腫,那麼就應該要注意了。

15樓:靜好

人會特別容易疲倦,一點動作就特別的累,可能是肝有點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覺得胃脹腹脹,身上還起紅點。

17樓:你說過

身體出現特別容易疲憊,而且面容也逐漸消瘦,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消瘦疲憊、面容消瘦、貧血及出血可能就是肝硬化晚期。

19樓:秋白同學

如果很容易獨自脹,而且還伴有一定的肝腹水,就要小心了。

20樓:薛無依

面色泛黃,形體急劇消瘦,沒有食慾還腹脹腫大。

21樓:生活達人小盧

特別是肝痛,酒精肝這些一定要注意。

肝硬化晚期的**是什麼

22樓:手機使用者

肝硬化是一種很討厭的病,一般早期沒有什麼症狀,患者不會感到不舒服,而真正感覺到不舒服時,就有很大程度的中晚期。據專家介紹,九成以上的肝硬化晚期是被耽誤的,而乙肝病毒感染又是肝硬化晚期致病主因,那麼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肝硬化的**:

一、忽視檢查** 很多肝病患者數十年不做防癌檢查,甚至覺得“乙肝久治不愈,治不治都無所謂”。等到出現肝區疼痛、乏力、消瘦等症狀就診時,往往已是肝硬化晚期晚期。 專家指出,乙肝患者只要hbv-dna陽性,肝功能指標異常都應該接受正規**,有病在身不能拖,關鍵是選對**,選準專家。

試想,每年有那麼多患者成功達到國家**標準,為何其中沒有您呢? 二、**不規範 有些肝病患者雖然也在四處求醫、積極接受**,但收效甚微,療效不明顯,不僅浪費了大量的經費和寶貴的時間,而且還使得病情加重,產生病毒變異和耐藥性,陷入惡性迴圈,越治越惡化。 這主要是由於這部分患者**不規範造成的,很多小醫院、小診所,或者是其他不正規的醫療機構,以低廉的**或者是“祖傳祕方”為噱頭吸引患者前去**,根本不顧患者自身病情的個體差異,千人一方,濫用抗病毒藥物,給患者的身心帶來了嚴重的危害!

三、酗酒 我們都知道一句老話“吸菸傷肺,喝酒傷肝”,從這句話中,我們就可以看出來一個科學道理: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害是極大的。健康人群如果長期酗酒,極有可能會得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而肝病患者本身肝臟的代謝、轉化能力就弱於常人,酗酒無疑雪上加霜、火上澆油,只會讓肝病加重,向肝硬化晚期邁進一步!

肝硬化晚期患者一般都有肝炎病史,而勞累、喝酒、抽菸等往往會加快病情向肝硬化晚期發展,中青年男子多為家庭主力,如果他們本身患乙肝或攜帶乙肝病毒,自然容易成為肝硬化晚期的高危人群。肝硬化晚期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對肝臟的損害,尤其是避免感染病毒性肝炎或肝硬化。另外,保護肝臟健康要從早、從平時做起,儘量少飲酒,少吃油炸、薰醃食品,生病時應在醫生指導下科學服藥,儘量減輕藥物對肝臟的影響。

另外,乙肝患者要定期檢查,最好半年或三個月就要到醫院體檢一次,因為早期肝硬化晚期通過綜合**可以**。 以上就是對肝硬化晚期的**的介紹,希望可以給患者們帶來幫助。所以專家建議廣大朋友,一定要常進行體檢,加強對肝臟的保護。

確保能夠給予正確的**。更多

什麼樣的疾病一旦發現就是晚期?提前無法發現

通常指的是癌症,不痛不癢,發現後已經是晚期了 按時做全身體格檢查,對及時檢查出一些疾病時有很大幫助的,但這個不是絕對的,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不一定能全部檢查出來 這一般都是惡性腫瘤,就是癌症。為什麼現在癌症一但發現就是晚期 很多癌症初期都不會又太大反應,器官也會一再堅持。主要原因有兩個 常規體檢並不...

為什麼我一發現一察覺這個男人是渣男的時候,再次見到他的時候,內心總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如果您一發現這個男生是渣男的話,你就會覺得內心哭笑不得,是因為你覺得這種男人不可信,不能靠近 你發現乙個男人是渣男的時候,再次見到他內心有一種討厭的感覺,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的渣會讓你很反感。肯定是你覺得這樣的男人幼稚可笑呀,因為這個男人對你曾經造成過傷害,現在回頭想一下是那麼不值得,所以才會有你現...

發票上為什麼印有“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為什麼要加蓋發票專用

開票日期在2011年12月31日以後的為廢票。發票有有效期,過期的就是這個樣子的 稅務局為了控制稅收,才這樣做的。建議在到期時前去稅務局登出舊版,購領新版。發票專用章是你這個公司加蓋的,用以證明這張印刷有 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 的發票是你們公司開具滴!發票專用章上有你們公司的資訊,這樣證明的是發票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