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館同時進行10場網球比賽,雙打的總數比單打的多4人。進行雙打和單打的網球比賽各幾組

2022-01-19 20:35:05 字數 3600 閱讀 9071

1樓:暮不語

雙打比賽場數是4,單打比賽場數是6.

解題步驟如下:

設雙打比賽場數為x,單打比賽場數為y。

有x+y=10,4x-2y=4

解得x=4,y=6

即雙打比賽是4場,單打比賽是6場。

擴充套件資料解答此題時,需要了解網球比賽的形式,了解雙打和單打的概念。

網球運動是一種球類運動,通常在兩個單打球員或兩對組合之間進行。球員在網球場上隔著球網用網球拍擊打網球。

現代網球運動誕生於19世紀的英國伯明罕,最初被稱為是「草地網球」,此後網球運動得到了飛速的發展,2023年首個大滿貫賽溫布林登錦標賽創立,隨後是2023年的美網、2023年的法網以及2023年的澳網,即網球四大滿貫賽事。

2樓:

設單打為x人,則雙打為x+4人,根據題意得:x/2+(x+4)/4=10,解出x=12.

因此,進行單打的有6組(12個人),進行雙打的有4組(16人)。

拓展資料:

網球是一項優美而激烈的體育運動,網球運動的由來和發展可以用四句話來概括:孕育在法國,誕生在英國,開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國,現在盛行全世界,被稱為世界第二大球類運動。

網球通常在兩個單打球員或兩對組合之間進行。球員在網球場上隔著球網用網球拍擊打網球。

現代網球運動誕生於19世紀的英國伯明罕。在20世紀中,網球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發展,並成為一項世界性的體育運動。最受關注的網球比賽是每年舉辦的四項網球四大滿貫賽事

3樓:超級安徽無極

設雙打x場,單打y場。

x+y=10

4x-2y=4

解得x=4,y=6.

所以,單打6場,雙打4場。

網球場次雙打和單打的寬分別是多少

4樓:love龍之前

發球區是一樣的,底線也是同一條,只有邊線的區別,單打的邊線為內線,兩邊邊線的總寬度(直線距離)為8.23公尺;雙打的邊線為外線,兩邊邊線的總寬度為10.98公尺。

一片標準網球場地的占地面積不小於670平方公尺(南北長36.6公尺(南北長)×東西寬18.3公尺),這一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圍擋網或室內置築內牆面的淨尺寸。

在這個面積內,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23.77公尺(長)×10.

98公尺(寬),有效單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23.77公尺(長)×8.

23(寬),在每條端線後應留有餘地不小於6.40公尺,在每條邊線外應留有餘地不小於3.66公尺。

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測量,柱間距是12.80公尺,網柱頂端距地面是1.07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網球競賽規則》規定,白線以內(含白線)區域均為球場。白線至界限區域為外球場,界限以外設施則稱之附屬設施。故網球場應是球場、外球場、附屬設施總稱。

一、 網球場地的大小

一片標準的網球場地,占地面積應不小於670㎡(長36.60公尺、寬18.30公尺),其中雙打場地標準尺寸為長23.

77公尺、寬10.97公尺。如果是兩片或兩片以上相鄰而建的並行網球場地,兩片場地之間距離應不小於5公尺。

這片長方形的角逐場再用球網橫隔成兩個等區。場上縱橫交錯的白線都有各自的名稱,球場兩端的界線稱為「端線」,球場兩邊的界線稱之為「邊線」;在球網兩側 6.40公尺處的場內各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橫線為「發球線」;聯結兩發球線的中點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線稱「中線」;中線與球網成「十」字形,將發球線與邊線之間的地面分成四個相等的區域,稱為「發球區」;在端線的中心,向場內畫一條垂直於端線的**稱為「中點」。

全場各區的丈量,除中線外都從各線的上沿計算,場上所有的線應是同一顏色(白色或黃色)。

二、 網球場地的劃線分法

(一)單打和雙打兼用的場劃線步驟

首先選擇球網位置,劃一長12.8公尺的直線(基準線),在中點處做一記號x,然後由此點向兩側丈量,定點如下:a、b點各距中點x4.

11公尺,球網於此處與單打邊線相交。n、n點為單打支柱的位置,各距中點x5.03公尺。

a、b點各距中點x5.49公尺,球網與此處與雙打邊線相交。n、n點為雙打網柱的位置,各距中點 x6.

40公尺。

在a、b點加釘,並分別與一量尺的一端相連,從a點心量16.18公尺成ac線(半場對角線),從b點量11.89公尺成bc線(半場邊線),然後拉緊ac、bc線,使這兩線相交於c點,即半場的一角。

反向丈量可找出另一角d點。上述操作是否準確,可檢驗cd線的長度,這條端線應長10.97公尺。

同時可標出中點j和單打邊線,c、d兩點分別距c、d點1.37公尺。

中線和發球線各點f、h、g均可分別在bc、xj、ad線上距球網6.40公尺處劃出。

用同樣的方法再劃出球網另一邊的球場。

(二)只需單打球場時,a、b、c、d、外邊之線均不必劃。也可在a、b處加釘,分別與一量尺相連以代替a、b,再用14.46公尺和11.

89公尺的長度,找出單打端線兩角c、d。網柱在n、n處,並應使用10公尺長的單打球網。

(三)單打、雙打兼用球場,若單打時掛著雙打球網,則須在n、n處用兩根1.07公尺高的支柱將網撐起,支柱的直徑或邊長不得超過7.5釐公尺,支柱的中心應距單打邊線外沿0.

914公尺,這兩根網柱稱為「單一打支柱」。為了便於安置單打支柱,應在場地上的n、n點處用白點標出。

三、場地各線段的寬度

全場除端線可寬至10釐公尺外,其他各線的寬度均在2.5-5釐公尺範圍之內。全場各區域的丈量除中線外,均從各線的外沿量計算。

四、網球場地的種類

網球場地有天然草坪、泥地(砂地),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出現了人造草皮網球場以及面層材料不同的塑膠網球場地等。不同型別的網球場地其面層材料具有不同的效能,並在建造中都有一定的技術標準和規範要求。不同面層材料的塑膠網球場地在維護和保養方面,必須注意化學溶劑、有色素飲料的汙染,禁止在場上進行基礎作業,防止敲打、劃傷場地表層等。

五、網柱

球網兩側的網柱高1.07公尺,支柱的直徑或邊長不超過7.5釐公尺。

六、球網

單打球網長為10.06公尺,雙打球網長為12.8公尺,球網上沿用5~6.

3釐公尺寬的白色帆布包縫,並用直徑不超過0.8釐公尺的鋼絲繩穿起來,掛在場**離邊線0.914公尺以外的網柱上,球網應充分,完全填滿兩柱之間的空隙,球網網孔大小以不讓球穿過為準。

球網的**高為0.914公尺,並用5釐公尺寬的白布速帶束於地面。要求球網的下邊須和地面接觸。

七、地周圍空地

端線以外至少要有6.40公尺的空地,邊線以外至少要有3.66公尺的空地,如果是室內網球場,端線6.

40公尺以外的上空淨高應不少於6.40公尺,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汪少於11.50公尺。

國際網聯規定,室內館球場上空的淨高應為12.50公尺。

八、球場的固定物

球場固定物除了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外,還包括球場四周的擋網(室外網球場地的四周圍擋網高度一般在4~6公尺之間),看台、固定的或可移動的座位、座椅以及安置在場地周圍上空的裝置,如照明燈具,應設定在室外球場兩側擋網上方,距地面高7.60公尺以上,每片網球場地平均照明度應大於600個勒克斯。在球網、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單打支柱上均不得有廣告。

如在球場後面放置廣告或其他物品時,則不得使用白色、黃色或淺顏色,如廣告放置在位於球場後面的司線員的坐椅上,這些廣告也不得使用白色、黃色或其他淺顏色,以免干擾運動員的視線。

網球高手進!!!求救,網球初學者!!!

基本的是正手。反手。發球。比賽一定要掌握的技術。然後是上網截擊。高壓。削球。學上網截擊 削球至少還得一兩年 抱歉,我3個月就會了。當然不是精。正反手削都可以。我個人一直比較反對拿時間說事的人。無論學什麼。首先是握拍,然後你在牆上畫個圈把球盡量打到圈內就可以了。基礎是揮拍 基本步法,以及提高腿部 腰部...

您好,我手機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加減鍵都進入不了刷機模式怎麼辦

您好bai 三星官網沒有提供du 刷機軟體。由於刷機zhi存在風險,如因自行刷機dao後導致的手版機問題,還權 有可能會影響包修,因此我們不建議您自行刷機。若手機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或自行刷機後導致手機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助檢查處理。有時還需同時按home鍵 手機...

根據意思寫詞語 不分先後地一齊前進或同時進行。

不分先後地一齊前進或同時進行 的詞語是 齊頭並進。1 讀音 q t u b ng j n 2 表達意思 意思是多方面同時前進。多形容幾件事情或幾項工作同時進行。3 出處 出自 在上海科學技術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實現科學技術現代化的主要要求是 實事求是,循序前進,齊頭並進,迎頭趕上。4 用法 聯合式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