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線內一小步就可以輕鬆投籃,但是三分球確投的很艱難,導致動作變形,怎麼辦

2022-01-19 19:30:36 字數 6113 閱讀 88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開始射3分球的時候也有這種感受,現在想想歸根到底還是力量不足的緣故。不過也樓上所提的那種心理因素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個人認為,如果暫時還不能輕鬆投射的話就先放著別投。因為勉強投3分而搞壞手型會影響到其他各種位置的手感。同時如果練準2分的話,一般情況下已經夠用了。

所以暫時先放著,慢慢再練3分。不過以下幾點值得一提

1.打完球後要修身養性,多吃牛肉,呵呵~~~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嘿嘿,夠力了!

(貌似力量可以用意識來提高,沒事的時候就幻想自己在練肌肉~美國某大學研究的...)

2.平時練習投籃的時候可以下意識的往後站幾步再投,當然記住要用統一的射球姿勢

3.射球就要帶有自信,相信這球一定會進!(記住別搞成個人主義了)

4.3分只是一種快速得分的手段,不是機會不要蠻投,把握比賽中稍縱即逝的機會

5.反覆琢磨以上四點

好啦~就說那麼多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專業運動員,投籃的問題最關鍵是動作不能變形,您可能是腿部力量和上肢力量沒有協調好,敢問樓主您多大了,如果年齡小的話別著急,力量的原因,這個沒辦法,不能著急,如果您二十多歲了,就練一下上下肢的力量協調吧,右手運動員的話,一般兩腳及肩寬,右腳在前,左腳稍稍靠後,重心前傾,胳膊發力的角度一定要正確,大概135度左右,因為籃球進乙個整圓是很輕鬆的,有圓透視是很難進的,手腕發力,投籃的那條胳膊要大致達到手和小臂90度,小臂和大臂90度,大臂和肩膀90度大臂和胸達到90度,這樣長期您肯定會有長進的,還有眼睛投籃時要瞄準籃筐前沿,因為視角的問題,這樣投出去的球肯定會在籃筐上,希望我教練教的這些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體能訓練跑步俯臥撐雙槓曲臂伸直,到能三公尺線外把球投到籃圈就可每天練投籃了要領是出手角度好球成拋物線

4樓:潤德殿

這是非常非常正常的現象,我練三分的最開始也是碰到這個問題。高中的時候把中投練到了基本上想進就進的地步了,但是三分依舊很不靠譜。你看斯科拉中投準不准?

但是我打賭他肯定無法投三分,因為中投和三分的投籃方法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中投由於沒有固定的距離,離籃筐的遠近決定了手上的力度,可是三分不一樣,三分是固定的距離,所以三分的投籃力度、角度都是可以固定的。換句話說,在咱們這樣投慣了中投的人開始練習三分的時候,我們要不斷調整力度和角度,選擇最適合我們的投三分的姿勢,然後將其定型,並且不影響我們中投的姿勢與手感才是最佳的選擇。這個不是力量的關係,也不是心理的關係。

5樓:知識金鑰

加強力量練習,特別是手腕力量(比如做拳臥撐或指臥撐)。看美國夢之隊參加奧運會,投三分時都後撤一步。

6樓:龍騎兵

增加自己的手臂的力量,當你感覺三分投出和中投一樣時,再多練習手感,就會好很多了。當然,姿勢要舒展。標準的姿勢是命中率最大的保證。

7樓:色男要

其實你只是有心理陰影而已啦,太在乎那條線,所以感覺很難,多多練習,一定會成功!

在投三分球時不夠力,不能用正確的姿勢投籃,怎麼辦?

8樓:芝芝君

三分球總是不准?這裡有穩定投籃姿勢和提公升投籃距離的秘籍

9樓:盜用你的名

俯臥撐,只能臉,沒得說。

各種俯臥撐姿勢都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使用正確的姿勢投籃,保證投進去就好。

力量不夠,腰腹力量是關鍵中的關鍵。

不會打球時,狂練三分;有點會打球後,練跳投;比較熟練之後,練練變向突破;比較牛逼之後,練習傳球手法;十分牛逼之後,練習傳球眼光(什麼時候傳,用什麼手法傳)。

但是力量始終是最關鍵的。

投籃,搶板,運球,突破,這些技術都要依靠自身的力量。

按重要的順序排列

腰腹》腕力》 腳踝力量 >手指力量》小腿力量》手臂力量。

腰腹力量做什麼動作都要用到。

11樓:lq影仔

先練力,你和我一樣。不過我力比你更小,用正確投籃姿勢在罰球線外一點都會「冷鬥」

12樓:

力量不夠的話要練習腕力,投籃時身體要協調,力量從下身運到上身,用力比較容易些,然後手型要對,目光要注視藍筐的前沿。

13樓:

用自己的方式投,不用去管什麼姿勢.如果力量不夠就多用點勁.不用姿勢了.

多連力量,力量上去了姿勢就好了.力量不上去,姿勢就出不來.我的力量就不夠,但是我投三分還是比較準的.

姿勢無關了,找到合適自己發力的姿勢就可以拉~

14樓:

必要時用女式的,只要準就可以了。

時間長了,力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還有一點就是:既然不能用正確的姿勢投三分,那麼索性就不投三分了,抓住你所擅長的,讓對手懼怕,而自己薄弱的,要在暗處補上,讓自己在別人眼裡是個完美的球員。

15樓:

3分球沒有竅門,只有練習,不斷的練習才行

任何人3分投的好都是練出來的

16樓:

一邊起跳一邊投,就會夠力的

打籃球如何準確的投三分球

17樓:起個好名好難

多練習,每天多投幾次,你就可以找到你合適的投籃姿勢和力度,這樣你命中率就提高了,最後祝你成功

18樓:一匹大野馬

手腕力量夠嗎,不夠就多做俯臥撐,做到可以投三分不用跳,做完就投 效果槓槓的

19樓:

投三分球,個人心得就是跳投到最高點的時候把球投出去,在其次就是你的臂力得夠,剩下的就是練習了!!當你多嘗試這種投籃之後,你就會有一種投出去就能進的那種微妙的感覺!!反正我很喜歡~~你試試就知道了

20樓:珈

投三分要有遠距離的投籃的力量,沒事多做做手臂力量還有就是命中率。這兩練練差不多3個星期就習慣了。要有毅力。

21樓:鐘楊

重要的就是練 讓肌肉具有一定的記憶

22樓:嗨

精準投三分球的技巧:

1講究手感。其實不管是什麼籃球技術,都是要通過不斷的籃球投籃訓練出來的,手感也不是天生就有的,就像nba職業籃球聯賽一樣,如果哪天不通過訓練的話,是很難保持比賽時候的手感的。手感這個東西一定要通過不斷的訓練得到。

2保持一定力量,三分球的定義就是在三分線之外進行的投籃,所以說在投籃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定力量的,對於我們這種業餘的選手來說,必須要有良好的上肢力量以及腿部的力量。如果沒有力量的話,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增加自己的體重。

3三分球的投籃姿勢。每乙個人的三分球投籃姿勢都是不一樣的,那麼在剛開始練習三分球的時候,一定要有乙個標準的投籃姿勢才好的。當籃球在投出了之後,手臂都是伸直的。

如果你想練習三分球,那麼你最好是看看nba球星的一些投籃姿勢。

4三分投籃弧度和力度。三分球在投出的時候是有一定的弧線的,那麼什麼弧線才是最好的呢?投籃出現的弧度越大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出現空心的。

就是雷阿倫一樣,nba中三分球最厲害的投籃大師之一,他的出手弧度你是可以研究一樣的,而且雷阿倫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很高的。

5投籃最佳時機。三分球不是隨便投籃的,有時候我們面前出現了防守球員的時候,這時候出手三分是很容易被干擾的,當然如能出現了空位的機會的話,那麼是要果斷投三分的。三分是乙個利器,當你運用好的時候,是可以把焦灼的比分瞬間拉大。

23樓:我可以

姿勢你去學學阿倫吧,他的姿勢就是教科書。還有多練,一天2000個ok麼?

我投籃很準,實戰三分球可以上六成,定投5中5是經常事。但是投籃姿勢不正確。大神們你說我需不需要改。

24樓:神丶雨祭丨

不用改。

如果如果經常被封蓋就要換姿勢了。

另外要加強遠距離就是三分一步

因為打比賽對方會盯防三分

不會輕易讓你在三分線出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很重要,不准可以再練,庫里小時候投籃姿勢不正確,他爸爸給糾正了,投籃姿勢也會影響前途的,不要覺得現在挺準就不願意改進,找個好的教練

26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准是暫時的 理論上標準姿勢比非標準要高30%左右 改完之後經過訓練 準確度會更高而且會更流暢

我現在身高才1.69,非常喜歡打籃球!但是彈跳不夠啊,怎麼可以提高彈跳啊?我每次投3分都短了怎麼投才正確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進步 贊乙個 呵呵

我的身高和你差不多

只能摸到藍網

彈跳很難練的

基本靠天賦

但搶藍板並不是全靠彈跳 意識很重要

三分我也是經常差那麼一點才投得到

多練習吧 有時我也能投進

如果踩著三分線我的投籃很準 揚長補短 自己看著辦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彈跳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喜歡就行,多打打就能提高技術

投籃姿勢也是最好能自己能用上力就好

看馬里昂雖然投籃姿勢不好,但是命中率也不差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自知之明 多練投籃一樣很強!!! 不要用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相比 下蹲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籃球愛好者,平時也很注重彈跳這方面的事情,下面我把我平時鍛鍊的要領跟你分享一下,簡單實用:

1、每天早晨起來之後,做四組俯臥撐,每組20個,每組間隔20秒;(速度要慢,這是鍛鍊力量)

2、然後做仰臥起坐,也是做四組,每組40個,間隔20秒,(速度要快,鍛鍊爆發力)

3、快速擺臂運動,(一定要快)

4、在平時打球的時候要有針對性的鍛鍊,比如摸高,s型運球(快速)

以上這些,其實你在平時都很容易做的,不影響工作也不影響學習,很見效的;

應大家的要求,我給出以一幾點方法:

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3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是為了健康,為了快樂,還是不要過度的好.打藍球也是一樣,你還想打專業比賽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強力量的訓練。

2 多聯絡投籃

順便說下能不能投三分真的那麼重要嗎?我也很熱衷於籃球,身高1.78一樣3分一基本投不進。

但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哦。我能打出了中鋒外的任何位置。大前有點吃力。

三分投不夠距離,但我兩分很準,突破也不錯一樣可以彌補的。

籃球場三分線距離邊線90cm還是75cm

0.75m,標準的場地略 長28 00公尺 寬15公尺 然後三分線是6.75m,則,15 6.75 2 1.5 1.5 2 0.75m nba 球場尺寸 長 28.65公尺,寬 15.24公尺 以239英吋 7.24公尺 為半徑的圓弧相交 cba 球場 長為28公尺,寬15公尺的長方體形半徑為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