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寬頻需要wifi6嗎,100兆寬頻用wifi6路由器和wifi5路由器有區別嗎

2022-01-18 23:35:11 字數 4357 閱讀 5124

1樓:錘子智慧型玩

從理論的角度來說,沒有必要使用wifi6路由器,因為wifi5協議的路由器就可以發揮100m寬頻的速度,一般原則上,如果想發揮wifi6路由器和wifi6手機的最低化優勢,最少需要500m寬頻,以我個人為例,寬頻是電信500m,路由器是360wifi6路由器,手機有vivox50pro,榮耀30,蘋果11,這些裝置都是支援wifi6協議的,在wifi6路由器和寬頻的加持下,這三颱手機就可以很好的發揮它的特性,但是雖然其他手機和智慧型裝置部支援wifi6協議,依然可以正常上網,網速也不差,只是無法滿足wifi6的特性而已,

所以結論就是,wifi6,需要寬頻,智慧型裝置,路由器三者相結合才能發揮它該有的本事

2樓:水清霞明

wifi6相比wifi5擁有更高的頻寬、頻寬,擁有更低的網路延遲,對於多個上網裝置同時聯網的支援更好,但是如果發揮wifi6路由器的效能, 上網裝置必須支援wifi6。由於百兆光纖寬頻,使用wifi5路由器基本沒有任何瓶頸,小公尺wifi6路由器的韌體優化非常平庸,穩定性較差,如果使用100m光纖寬頻,更換小公尺wifi6路由器並沒有太大效果,選擇一款網路效能和穩定性更好的wifi5路由器更好一些。

3樓:親愛的吧友

這跟寬頻關係不大,主要是看你手機、筆記本支援wifi6,你手機、筆記本支援wifi6,那購買wifi6路由器。

100兆寬頻用wifi6路由器和wifi5路由器有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兆之內用什麼路由都可以,只是品質好的路由會更穩定,這樣感覺上網速度會更快,雙頻路由的5gwifi會比2.4g的更快更穩定。

百兆以上寬頻就必須便用雙千兆路由,也就是網線埠也為千兆,這樣才能體現出百兆以上寬頻的速度。

5樓:蘋果裝置那些事

有必要,wifi6不僅是不僅是可連線裝置更多,主要還是解決了多裝置同時聯網的資料傳輸效率,所以即使說是10m的寬頻,wifi6也是有意義的

6樓:

實踐證明,你這種情況用wifi5的裝置,更成熟和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沒必要,一百兆沒區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00m當然沒有區別

最低需要多少兆的寬頻才能支援wifi6?

9樓:尤尤老師

理論速度為1201 mb/s,現在的家庭用寬頻基本上是100m、200m、300m, 500m很少見,所以wifi 6路由器完全可以支援正常的家用寬頻,使用者們不用擔心無法使用的情況出現。

wifi 6優勢:9.6gbps速率高、寬頻容量mu-mimo、wpa3更安全、長緒航、省電、朕機效率高、ofdma技術覆蓋雙頻段。

wifi 6具有twt喚醒技術,使手機/筆記本等客戶端,大幅縮短保持和捜多訊號的時間,從而減少電池的消耗,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wifi6支援新代wpa3安全協議,令黑客更加無從下手,增強了使用者wifi安全,保護使用者隱私及使用者銀行財產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特點

1、wi-fi 6主要使用了ofdma、mu-mimo等技術,mu-mimo(多使用者多入多出)技術允許路由器同時與多個裝置通訊,而不是依次進行通訊。mu-mimo允許路由器一次與四個裝置通訊,wi-fi 6將允許與多達8個裝置通訊。

wi-fi 6還利用其他技術,如ofdma(正交分頻多重進接)和發射波束成形,兩者的作用分別提高效率和網路容量。wi-fi 6最高速率可達9.6gbps。

2、wi-fi 6中的一項新技術允許裝置規劃與路由器的通訊,減少了保持天線通電以傳輸和搜尋訊號所需的時間,這就意味著減少電池消耗並改善電池續航表現。

3、wi-fi 6裝置要想獲得wi-fi聯盟的認證,則必須使用wpa3,因此一旦認證計畫啟動,大多數wi-fi 6裝置都會具有更強的安全性。

4、wi-fi 6的最重要改進是減少擁塞並允許更多裝置連線到網路。wi-fi 6使用了名為mu-mimo(多使用者多入多出)的技術來實現這一點,該技術允許路由器同時與多個裝置通訊,而不是依次進行通訊。

目前,mu-mimo允許路由器一次與四個裝置通訊,wi-fi 6將允許與多達8個裝置通訊。wi-fi 6還利用其他技術,如ofdma(正交分頻多重進接)和發射波束成形,兩者的作用分別提高效率和網路容量。

10樓:快樂權御天下

wifi6路由器要用多少兆的寬頻才能跑滿?或者說多少m光纖才需要wifi6路由器.

wi-fi6是這兩年各大路由器廠商大力發展的物件,現在wifi6路由器的**已經很低了,三百塊錢就能買到,而**的手機也有很多支援wifi6無線網路了。

wifi6路由器要用多少兆的寬頻?

wifi6指的路由器的無線傳輸協議,採用wifi6協議的路由器,理論速度是1201mb/s。比上一代的ac協議的路由器,在wifi傳輸速度和效率方面更有優勢。

路由器對寬頻的支援情況,是由路由器的有線介面決定的,千兆網口的路由器,理論上可以支援1000m寬頻;百兆網口路由器最大能支援100m寬頻。

目前市面上的wifi6路由器有:

華為路由ax3、ax3 pro、榮耀路由3 ax3000、

普聯ax3000 tl-xdr3020、ax1800 tl-xdr1860、ax6000 xdr6060

小公尺路由器ax1800、小公尺ax3600、

領勢linksys mx10600、領勢mx5300、

華碩rt-ax88u、華碩gt-ax1100、華碩ax3000、 華碩ax6600m、華碩rt-ax89x

美國網件mk62 ax3600m、美國網件orbi rbk852 ax6000、rax40 ax3000m

水星x18g ax1800

所以,如果你想買乙個wifi6路由器,或者已經買了,你不用擔心對寬頻支援情況。目前家用寬頻,基本上是100m、200m、300m,500m,1000m甚至2000m的光纖目前普及率還不是很高,所以wifi6路由器完全能夠支援。

11樓:查理_安格森

wifi6指的路由器的無線傳輸協議,採用wifi6協議的路由器,理論速度是1201mb/s。比上一代的ac協議的路由器,在wifi傳輸速度和效率方面更有優勢。

路由器對寬頻的支援情況,是由路由器的有線介面決定的,千兆網口的路由器,理論上可以支援1000m寬頻;百兆網口路由器最大能支援100m寬頻。

目前市面上的wifi6路由器還比較少,例如小公尺的ax3600,華為的ax3,tp-link的 tl-xdr3020等。但是,你會發現,無論是哪個廠家的wifi6路由器,都配置了千兆網口,這也是乙個趨勢,百兆口路由器已經被淘汰了。

所以,如果你想買乙個wifi6路由器,或者已經買了,你不用擔心對寬頻支援情況。目前家用寬頻,基本上是100m、200m、300m,500m很少見,所以wifi6路由器完全能夠支援。

12樓:匿名使用者

wifi6頻寬很大,所以對低頻寬沒有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wifi6只是網速上限比wifi5大,並沒有設定下限。就是說原來wifi5最大只能千兆網,現在wifi6最大能萬兆網了,這是上限。而下限呢?

沒有,你50m、100m的網都能用wifi6。

wifi6需要多少兆寬頻

14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200m。wifi6指的路由器的無線傳輸協議,採用wifi6協議的路由器,理論速度是1201mb/s。比上一代的ac協議的路由器,在wifi傳輸速度和效率方面更有優勢。

路由器對寬頻的支援情況,是由路由器的有線介面決定的,千兆網口的路由器,理論上可以支援1000m寬頻;百兆網口路由器最大能支援100m寬頻。真千兆有兩種,一種是非單通道的 wifi 5(802.11ac)路由器, wifi 5 5g 單通道最高速率是 867mbps,但如果是雙通道,其 5g 頻段能達到 1000mbps 及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五類線的支援上限在 150m 左右,超五類線的支援上限是 1000m,分辨方式是五類線的外皮有「cat5」字樣,超五類線有「cat5e」字樣。有的小區年代久遠或開發商不用心,用了五類線,這種情況下可以嘗試把五類線拉出來更換,或者用 mesh 路由器無線回程,或者走明線。

15樓:億佰特物聯網專家

路由器對寬頻的支援情況,是由有線介面決定的,千兆網口的路由器。理論上可以支援1000m寬頻。

wi-fi 6單發單收的速度為600mbps。理論速度是1201mb/s。市面上的寬頻基本都是100~500m的,1000m以上比較少見,wifi6路由器都可以勝任,當然,上限越高自然也就能更能發揮出wifi6的功效。

20m的寬頻夠用嗎 寬頻100m夠用嗎

20m的寬頻是否夠用是需要從生活習慣出發考慮分析的。如果需要帶動遊戲 電影或其他 等等,20m的寬頻是絕對不夠用的,因為傳輸速率跟不少。在安裝寬頻方面,大家可以從經濟實用性入手選擇運營商,這樣就能獲得更好的網路體驗了。寬頻的價效比就非常高,所採用的光纖接入方式可以有效提公升網速 保證網路環境的穩定性...

100m寬頻長城寬頻和電信裡應該選哪個

100m寬頻的網速是很快的,這種時候還是要看 長城寬頻價效比更高,我用過長城寬頻100m 網速非常快,玩遊戲也沒遇到過問題。100m的寬頻用長城寬頻比較好,最近在做活動,不高,可以考慮。20m的中國電信和100m的長城寬頻哪個好?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 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夥伴,連續...

20M長城寬頻怎麼樣,長城寬頻100M怎麼樣,跟電信20M比起來哪個好啊

我真後悔沒早點看到這個提問!艹!20m的比電信聯通4m的還tm慢!50k?得了吧!他麼的10來k,別信他們的測速,沒jb用。正兒八經的用了你就知道了!慢死!長城寬頻100m怎麼樣,跟電信20m比起來哪個好啊 其實寬頻不存在哪一家好,哪一家壞,在寬頻領域,發展快帶本身的硬體設施很重要,相比較而言,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