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分哪幾種型別求大神幫助,幾個填空題,求大神幫幫忙

2022-01-17 05:23:55 字數 2329 閱讀 9560

1樓:譚神神

一、大體分型 1、腫瘤發生部位及肉眼形態分型 (1)**型:腫瘤發生在段以上支氣管,亦即發生在支氣管及段支氣管。 (2)周圍型:

腫瘤發生在段以下的支氣管。 (3)瀰漫型:腫瘤發生在細支氣管或肺泡,瀰漫分部於兩肺。

2、以腫瘤的肉眼形態分型 (1)管內型:腫瘤限於較大的支氣管腔內,呈息肉狀或菜花狀,向管腔內突起,也可延管壁蔓延,呈管套狀,多數無管壁外浸潤。 (2)管壁浸潤:

腫瘤侵犯較大的支氣管管壁,管壁粘膜皺襞消失,表面呈顆粒狀或肉芽樣,管壁增厚,管腔狹窄,並向管壁外組織浸潤,腫塊的切面仍可見支氣管,管壁結構仍存在。 (3)結節型:腫塊呈圓形或類圓形,直徑小於5㎝,與周圍組織分界清楚時,腫塊邊緣常呈小分葉狀。

(4)塊狀型:腫塊形狀不規則,直徑大於5㎝,邊緣呈大分葉狀,與周圍肺組織費分界不清。 (5)瀰漫浸潤型:

腫瘤不形成侷限的腫塊,而呈瀰漫浸潤,累及肺葉或肺段的大部分,與大葉型肺炎相似。 二、組織學分型 根據細胞**不同及鏡下細胞形態分為: 1、鱗狀細胞癌 佔肺癌的40%,在男性則佔80‰。

有的伴有神經內分泌分化。其變形包括梭形細胞癌、淋巴上皮癌、基底細胞癌。根據細胞分化形態與構成又分為:

①分化好的; ②中分化的;③分化差的。 2、腺癌 佔肺癌的20%,在女性則佔50%。有的伴有神經內分泌分化。

腺癌包括有:①支氣管源形腺泡癌、支氣管源性乳頭狀癌,可伴有或不伴粘液形成;②細支氣管肺泡癌;③有粘液形成的實性癌。 3、腺鱗癌 佔肺癌比例<10%。

有的伴有神經內分泌分化。 4、大細胞癌 佔手術肺癌的15%~20‰。此癌不具有腺、鱗分化的特徵,為未分化癌。

其變形有①鉅細細胞型,②透明細胞癌。 5、小細胞癌 佔肺癌的10‰~20‰。又稱小細胞神經內分泌癌。

包括:①雀麥細胞型,佔42%;②梭形細胞癌,佔29%;③多角細胞型,佔29%。 6、類癌 佔1%~2‰。

此癌為分化好的神經內分泌癌,惡性程度低。 7、細支氣管肺泡癌 歐美佔2‰~3‰,國內佔20‰。為一種異源性腫瘤,可起源於細支氣管clara細胞、肺泡ii型上皮細胞及化生的粘液細胞。

其他還有不典型類癌、大細胞神經內分泌、巨細胞神經內分泌癌、不能分類的神經內分泌癌、癌內瘤及成細胞瘤等。 由於小細胞肺癌的生物學行為表現為高度惡性,早期即發生廣泛的轉移,對化療和放療敏感,**原則有所不同,所以,從臨床**角度考慮,目前世界上傾向於將肺癌初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

2樓:瓦特泰勒

肺癌分為四種型別,鱗形細胞癌:這種型別的肺癌是發病率最高的,幾乎佔到了肺癌患者的一半。未分化癌:

此類肺癌發病率男性高於女性,發病的年齡也較為年輕。腺癌:此型別的肺癌發病率相對較低。

肺泡細胞癌:這是發病率最低的一類肺癌。

幾個填空題,求大神幫幫忙 30

3樓:我的木頭人好帥

第一題答案為:2

第二題答案為:340

第三天答案為:5

具體解答過程見**

4樓:枙棿惗

(1)2

(2)340

(3)5

5樓:

推塔吧,!我們寢室來打遊戲了吧,,?我的時候你怎麼・_・?

・_・?・_・?・_・?

・_・?怎麼辦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我們韓信開始秀送了個**了?老婆大人小孩

舞蹈分為哪幾種,舞蹈分哪幾種型別

舞蹈分為 古典舞蹈 民族民間舞蹈 現代舞蹈 當代舞蹈 芭蕾舞。1 古典舞蹈 是在民族民間舞蹈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 整理 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2 民族民間舞蹈 是由廣大人民群眾在長期歷史程序中集體創造,不斷積累 發展...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性格分為哪幾種,性格分哪幾種型別

人的性格各不相同。瑞士一位心理學家曾對人的性格型別進行了多年研究,並把人在生活中 與人交往中的性格特點分為四類。他 發現,相同型別性格的人更容易相互交往。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型別,可以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揚長避短,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使生活更加愉快。當然,乙個人 可能同時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性格型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