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闖關東》中秀兒的悲劇,到底誰應該負責

2022-01-16 08:31:20 字數 5792 閱讀 2265

1樓:高中孫老師

在《闖關東》中秀兒的悲劇純粹是她自己造成的後果怨不得別人,在她嫁給朱傳武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不是對方心裡的最佳人選,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還是讓父母運用計謀成就了這門婚事,果不其然,婚後朱傳武寧可從軍遠離家鄉和父母親朋也不願和秀兒圓房,所以說秀兒如果當初不這麼認死理非要借給朱傳武沒準會找乙個愛自己的丈夫幸福過一生。

一、秀兒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還非得嫁過去。

朱開山帶著自己的妻小闖關東最後停留在元寶鎮,為了能夠讓老婆孩子活的像個人樣朱開山就去金礦做礦工幫忙挖金子,在這裡受盡了屈辱和折磨最後帶著一小袋金子與家人匯合,只有他們用這些金子換成的錢買了房子和土地總算是安頓下來過起了平靜的生活,但是沒想到卻遇到了旱災。

當地韓老海有一泡池子裡面存了一些水,這些水足以救活朱家地里的莊稼,因為韓老海的女兒秀兒喜歡朱傳武所以他們父女就商量著用這池子水做條件讓秀兒嫁過去,當時秀兒明知道朱傳武心裡沒她卻非要嫁過去,從本質說起來這場悲劇的開頭是秀兒造成的無疑。

二、秀兒的父母明知道朱傳武是啥樣的人還寵著女兒嫁過去。

要說秀兒乙個人傻乙個人犟也就罷了,要是她父母死命的不同意最後她也拗不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秀兒偏偏有乙個見利忘義的父母,雖然朱家當時只有一些土地沒啥背景,但韓老海認為這家子人在當地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所以就想藉此與他們成為一家人,日後好能夠相互照顧。

雖然知道朱傳武不喜歡秀兒但他們認為只要結婚了那就是一家人,時間長了自然也就喜歡上了,所以就開始給朱開山施壓,最後秀兒和她父母得償所願成功促生了這門親事,也直接造成了後期秀兒的悲劇。

2樓:痞子只you風流

我覺得在闖關東裡面秀兒最後的悲劇要歸咎於鮮兒,因為是鮮兒的原因,導致了秀兒的一生經歷都是非常坎坷的,所以應該是鮮兒來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闖關東中的秀的悲慘婚姻應該由秀的父母還有朱開山負責,因為他們是包辦婚姻,從一開始朱開山的兒子就極力的反對。

4樓:牧馬人

闖關東中的秀兒的悲劇,其實要說有責任,他周圍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責任,只能是說這個社會,當時的環境造成的秀兒的悲劇注定就會發生。

5樓:李曉林

我覺得她都挺好的,只是她和傳武沒緣份,她嫁給一郎就不一樣,一郎疼愛她、欣賞她、敬重她、尊重她、也愛她,她眼睛裡有光,能讓她感到幸福,那是不一樣的,人和人還是得講究緣份,她不算是個悲劇,至少她被乙個人真摯地喜歡過,其實,她比鮮兒要幸福。

電視劇集《闖關東》中的秀兒最後和誰結婚了?還有傳武!

6樓:哈涵易禽雪

秀兒跟一郎結婚了,至於傳武到死都沒能跟鮮兒結婚~可憐啊

7樓:璩瑛琭甫曦

一郎最後自殺叻..

秀兒和傳武結婚18年,守了18年的空房。

好不容易和一郎過上了幸福的日子,才幾天

一郎就自殺叻..

然後..

結局..

《闖關東》裡面秀兒的婚姻那麼不幸,為何觀眾卻不責怪傳武?

8樓:無聊的人呢

「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這或許是我們聽得在感情問題中聽得最多的一句話了,但是這充滿了詩情畫意的詩詞佳句,放在現實生活中卻是敗得一塌糊塗。因為只要是個浪漫詩人,他就能依靠自己對婚姻的幻想寫出更多感情金句。

她只能自己守活寡守了十幾年,無疑,這樣的婚姻是失敗而且痛苦的。再看當初,明明傳武不喜歡她,她還要嫁給她。低估了傳武的心性了,傳武始終沒有被她感動到,因為感情這種事強迫不來的。

對傳武來說,也是極為可憐的,一輩子的婚事就這樣草草結束,如果要說他對秀兒有什麼感情,我想除了愧疚,應該也是責怪的吧。

他們的婚姻從包辦那一刻就是錯誤的,開頭錯步步錯。傳武終其一生也沒有被秀兒感動,他對感情的事情也算是極為認真的了,不喜歡就不喜歡。秀兒錯就錯在自己的一意孤行。

如果沒有一意孤行嫁給傳武,又怎麼會有守活寡。愛情,從來不是感動得出來的,兩個人沒有互生好感還一意孤行,那只會讓對方心生厭惡罷了。

9樓:可樂可樂

因為那個年代是父母包辦婚姻,傳武也是沒有辦法的,所以也值得同情。秀兒也有責任,當年傳武始終沒有表達過對秀兒的感情,秀兒屬於自作多情。她的不幸也與她有著很大的關係。

10樓:不二周佐

因為傳武本身就不喜歡秀兒,兩人也沒夫妻之實。

11樓:落魄小皮匠

因為傳武自始至終都喜歡鮮兒,他明白拒絕了秀兒的,但是秀兒太執著了,所以最後在被逼之下傳武和她成親了。不過最後秀兒能和一郎在一起過了幾年幸福時光,也沒有那麼不幸。

12樓:拜凝佛

因為我們這些觀眾可以看到:儘管是傳武始終這樣對待秀兒,可是人家朱開山夫婦卻是始終呵護著秀兒,沒有讓她感覺受到一點兒委屈!即使是最後秀兒和一郎結合了,朱家上下還是一如既往地關心他們,傳武對秀兒的虧欠完全被父母親加倍償還了,所以大家也就不能再責怪傳武了!

13樓:

因為一切都是秀兒自願的。傳武沒逼她,不喜歡她,也沒有碰她。

14樓:讓他居然聽

傳武不願意和秀兒結婚,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娶了秀兒,但和秀兒和傳武相敬如賓8年,沒發生任何關係。傳武喜歡鮮兒,在結婚的前一天,在新房半逼迫的和鮮...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愛情的事情,不能說怪誰不怪誰,對於所有人來說,既然是得不到,為何不彼此看淡一些。

16樓:月依彼岸

主要是第一,她那是包辦婚姻,沒有愛情的基礎,傳武在這個包辦裡也是受害者。而且現代觀眾顯然更接受自由戀愛。

第二,那個年代包辦婚姻受害的遠不只秀兒,害她的是時代,類似的還有魯迅大大和徐志摩,他們也都不顧家裡包辦婚姻的原配,去尋找愛情去了,他們的原配妻子也都受害,但結果並不相同。徐志摩的原配妻子成功崛起為一代女強人,周的原配妻子朱安一直就那麼安靜到去世。所以婚姻的不幸,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在那個時代,一樣有同樣不幸但掙脫枷鎖的女性,如果闖關東裡面,秀兒能做到這樣,估計觀眾就會責怪甚至嘲笑傳武了。

17樓:天青居士

傳武關心的是國家大事

《闖關東》的結局是什麼?

18樓:冰湖凝心

《闖關東》結局中,老二朱傳武覺得山河礦怎麼也不能留給日本鬼子,和眾人商議,炸掉山河礦。老四和老二帶領東北軍一起拼命抵抗日本鬼子,老四先一步犧牲了。老二為了抵抗關東軍的裝甲車,自己乙個人拿著炸藥包去炸了裝甲車,炸掉的瞬間,一片火光,一聲巨響,同時他的兒子也生出來了,嬰兒的啼哭聲傳了出來。

給朱家帶來了一些希望。

一郎發現了自己被日本人欺騙後,就羞愧不已,對不起朱家,揭露日本人的罪行之後,自殺謝罪了。

老大朱傳文在森田處偷偷給那文打**,沒想到那文一見面就砍他,不過失敗了,傳文還是好好的。他帶著森田居然去家裡要家人投降,家人當然死了都不投降。森田就變臉了,關鍵時刻,鮮兒打死了日本兵。

傳文得知傳武死訊後,拿槍打傷了森田,最後朱開山用飛鏢殺死了森田。一家人也是最後原諒了傳文。在朱開山的帶領下,一家人又踏上了去遠方的路。

19樓:雲邊有個賣部

《闖關東》的結局是朱傳文最後醒悟不再做日本人的走狗,朱傳武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朱傳傑的妻子生下了乙個兒子,朱家為了不把煤礦落入日本人手裡就把煤礦給炸了,朱開山他們一家人又開始了顛沛流離。

挺喜歡《闖關東》這部劇的,看了這麼多電視劇集覺得是人物最鮮活的一部,有人說這部劇很土甚至場景都是些漫天黃土,但正是這些黃土地才孕育了像朱傳傑朱傳武朱開山這樣一代一代的人。

看這部劇的時候真的以為最後會是個圓滿的結局,但是處在那種時代又哪有什麼圓滿的結局。這部劇最心痛的地方就是最後朱傳武犧牲的時候,朱傳武是這部劇中最有血性的乙個人,和朱開山那種傲然風骨不一樣,他沒有文化卻有著所有青年的熱血就算為國捐軀也滿是自豪。這部劇結局唯一欣慰的地方就是國強這個新嬰兒的誕生,彷彿讓人看見了新的希望。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闖關東》結局中,朱開山帶著全家,還有家當,也

帶著愛恨情仇又踏上了遠去的路。

一郎因為被日本人欺騙,害了恩人朱家,所以揭露了日本人的真相後,選擇了自殺來洗刷自己罪孽。

老二朱傳武,在哈爾濱保衛戰爆發的時候,提議炸掉山河礦,說什麼也不能給日本人留下。他帶領著東北軍拼死抵抗,二龍山的老四也英勇犧牲。為了擋住關東軍的裝甲車,傳武拿著炸藥包只身上陣。

一聲巨響,火光沖天,裝甲車被摧毀了,傳武也倒在了血泊中。 就在傳武倒下去的時候,玉書也順利生產,給悲痛不已的朱家帶來了希望。

老大傳文在森田處偷偷給那文打**,要把那文和兒子生子接過來。沒想到見面那文竟然要刀砍傳文,傳文幸運地躲過了一劫。傳文帶著森田和日本兵來到朱家,森田逼著朱開山歸順日本人。

關鍵時刻,鮮兒雙槍打死了日本兵。

傳文得知傳武的死訊後,用傳武生前的手槍打傷了森田。最後時刻,朱開山用飛鏢結束了森田的生命。傳文幡然醒悟,明白自己的錯誤。

朱開山原諒了傳文之前為日本人做事犯的錯誤,重新接納了傳文。

闖關東中的秀兒和一郎在一起嗎?

21樓:默默的珂

《闖關東》中秀兒和一郎最後沒在一起,一郎最後因為山河煤礦自殺了。

《闖關東》是由山東電影電視劇集製作中心與大連電視台投資近3000萬聯合拍攝的電視劇集。由王敏總策劃,張新建 、孔笙執導,高滿堂、 孫建業編劇,李幼斌,薩日娜,小宋佳,朱亞文領銜主演。

劇情簡介:2023年,山東大地遭受洪澇災害,匪患橫行,飢殍遍地。朱家收到此前闖關東的父親朱開山的信,讓他們到東北的元寶鎮匯合。

朱家全家決定坐船從海路闖關東。歷經九死一生,除了傳文,朱家終於在元寶鎮會合。為了生存,朱開山決定去深山的金礦挖金,受盡了金把頭和土匪、官府勾結的各種磨難,朱開山終於成功攜帶一袋金子逃離了金礦,並用這些錢買房置地安頓下來。

途中鮮兒與傳文走散,傳文也找到元寶鎮全家團聚。朱開山在鎮上開了一家朱記菜館,受到當地人的刁難,以山東人特有的情義感動了對手。附近的甲子溝發現了煤礦,為了爭奪採礦權,朱開山一家聯合愛國志士與日本人了鬥智鬥勇,終於讓煤礦回到了中國人手中。

日本兵圍攻哈爾濱,朱家三代人一起奔赴抗日的最前線。

22樓:

雖說秀兒和傳武是夫妻,但傳武對她沒有感情。

至於一郎,傳武不在家的日子,秀兒慢慢喜歡上一郎,一郎也喜歡她,但因為山河煤礦,一郎自殺了。

結局是傳武死了........

蠻好的一部劇,建議lz看一看!

23樓:冰玉雨玲

秀兒和一郎沒結婚那,最後一郎死了

24樓:招鴻寶

在一起了不長時間,一朗就自殺了

25樓:凌o琳

秀兒後來和一郎結婚了

但最後一郎因為山河煤礦的事自殺了

26樓:飯飯飯七七

再一起拉,後來一郎掛了(居我媽說好象一郎是自殺)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了,然後一郎因為出賣朱家自殺了

28樓:

在一起了

但最後一郎因為內疚自殺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郎內疚自殺了,秀和朱家走了

30樓:**人員

沒在一起,一郎自殺了。

31樓:

一郎自殺了,秀跟著他們走了

闖關東秀的扮演者,闖關東裡的飾演秀的演員叫什麼

牛莉飾演那文,朱開山大兒子朱傳文的媳婦。滿族,本是清朝皇族的格格,後因為家道中落流落到元寶鎮和朱傳文走到了一起。因為以前嬌生慣養,所以不會做農活,曾經不太討得朱開山老兩口喜歡。雖然那文平時大大咧咧,但是其內心很善良。那文根據回憶想出了一道名菜魯味活鳳凰,成為朱家山東菜館的招牌菜之一。朱傳文稀里糊塗當...

關於《闖關東》的感受,看闖關東後的感受

闖關東中激發了我們堅持不懈,敢闖敢拼的奮鬥精神.熱愛祖國的理想,以及對生活的充滿希望.我看了,並且看了兩遍.ls強悍阿。我的感受 做人不看闖關東,讀盡詩書也枉然。看闖關東後的感受 這個電視我全看了,我第一感受是,人要明白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為吃為穿是表面。為的是別人,為的是骨氣。哈哈。我挺喜歡鮮兒的。...

闖關東中朱傳武的扮演者叫什麼名字

朱亞文 這都不知道!闖關東 中朱傳武的扮演者叫什麼?姓名 朱亞文 年齡 81年4月 身高 182cm 體重 67kg 籍貫 江蘇省鹽城市 學歷 北京電影學院 02表本 曾參與演出的電視劇集 陽光雨季 飾 嶽超飛 導演 姜若瑾 走過冬季 飾 冷泠泠 導演 郭林 非親兄弟 飾 陳天 雨 導演 張友令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