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像更年期了,我能做些什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晚些到更年

2022-01-16 00:15:45 字數 3042 閱讀 3969

1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更年期的婦女會由於卵巢功能減退而引起的一系列程度不同的臟腑功能紊亂的症狀,如月經變化、潮熱盜汗、心悸、失眠、乏力、抑鬱、多慮、情緒不穩定、易激動、注意力難於集中等,要想改善這些不適症狀,平穩度過更年期,甚至推遲絕經,就必須要從滋養卵巢、平衡內分泌環境方面入手調養,並同時調理脾腎功能,才能解決根本問題。作為子女來說你能做的就是多打**關心關心你母親,可囑咐你母親多注重生活飲食方面的保健,這樣可幫助達到更好的調養保健效果,具體如下:

1、改善環境,減少緊張刺激,保持心情舒暢,多和家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各種戶外集體活動,舒緩自己的壓力。

2、注意戒菸戒酒,保持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和過度勞累,勞逸結合,盡量每天堅持參加適量的運動鍛鍊,增強自身身體素質。

3、飲食應多樣化,保證營養的均衡,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蔬果和高蛋白食物,並多吃補益脾腎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蓮子、薏苡仁、百合、紅棗、栗子、黑芝麻、黑大豆、核桃仁、動物肝臟、蛋類等。

4、平時可適當多吃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如蜂王漿、亞麻籽、穀類、葵花籽、芝麻、洋蔥、葡萄酒、花生醬等。

2樓:胡蘿蔔斯基

少讓她操點心,多幫助她做家務,經常讚美她啦!

我媽媽好像到更年期了,怎麼辦?!

3樓:**熊曉燕

媽媽更年期了,我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被媽媽罵別頂嘴,可以躲開,避免矛盾激化。明天可以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哄哄媽媽高興!

5樓:y清風

是啊,這個年齡就是更年期的時候,更年期的女性是非常痛苦的,其實她們也不想這樣,她們其實比你們更痛苦,也許,她在讓你們生氣和你們發過脾氣之後,她自己會偷偷的哭,你們盡量順著她吧,讓她不那麼痛苦的渡過更年期,從中年,邁向老年的女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的生理變化過程,可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不必太過焦慮,應解除思想負擔,保持愉悅、樂觀的心情。

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適當限制高脂肪食物及醣類食物,少吃鹽,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的食物。

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不要長時間熬夜、疲憊等。

多參加戶外運動,鍛鍊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每天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吃可滋養卵巢,緩解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

7樓:夜瑟

首要就是忍耐,其次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適當的用些藥,還有,有時間的話多帶你媽媽去戶外走走,最好是野外,空氣好,環境好,青山綠水的,人的心情會好很多,趁機誠懇的跟她談談,語氣要溫柔,表情要溫和,讓她感覺你是在為她的身體著想,你不介意挨她的罵,卻很介意她的身體因為這樣會變差,做兒子的,會很擔心,告訴她父母每天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做兒子的才會無後顧之憂的全力工作和生活呀!!

你一定得堅持住,不要有負面的情緒,因為她在民脾氣的時候,自己是控制不了的,相信事後她也是後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更年期沒那麼可怕,你母親這麼大的反應就怕不僅僅是這個原因。

適當的藥物**是有必要的。靜心口服液之類針對更年期的保健品可以試試,但最好還是帶你母親去醫院做針對性**。當然,要說服你母親去醫院恐怕相當困難。

舒適的環境以及寬鬆的心情才是根本。耐心點,用心點,盡量讓你母親的情緒平穩下來。在家裡放一些輕鬆的**,點一些能夠舒緩心情的香薰,比如薰衣草。避免刺激她。

關鍵還是在於你父親對她的態度,兩個人盡量不要吵架,也不可太冷漠,這個需要你去調劑。

在這種時候,你母親是特別需要關懷的,如果在這種時候家人都不關心她,她的精神是很容易崩潰的。為了你愛的媽媽,為了你的家,辛苦點,努力吧!

我的媽媽更年期到了,要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

9樓:

骨增生告訴你乙個方子,用公尺醋+芥末(適量)+糯公尺(熟的)然後混合一起成黏糊狀包裹在骨增生的地方,一次包裹20分鐘,非嚴重的20次即可,包裹的時候會有點刺激,你可以試試,我媽的骨增生就是這樣敷好的。絕對有效,這幾樣的成本都很低,信的話你可以試試,不信可以直接無視。

10樓:藍蓮粉荷

太太靜心口服液,平時多休息,多喝水。飲食清淡些。

11樓:薄紗仙子

多陪陪老人家 多開導開導她 到了這個年齡 一般都需要子女的開導 多跟她聊聊天 。

我媽媽進入更年期了,每天都發脾氣,我和我爸快受不了她了,有什麼辦

12樓:蘇33呼

更年期對於女性來說是乙個特殊的時期,在這段時間裡,女性容易覺得心煩意亂,有的時候呢,確實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這樣都是正常的現象,你和你爸爸應該多理解一下你媽媽。另外建議你媽媽喝一點調理的東西,使更年期輕鬆一點,旗黃百草的中藥酵素是由多種名貴藥材通過傳統工藝製作而成的,對女性更年期比較有好處,你可以給你媽媽買一些試一試。我小姑子給我婆婆買了,我看我婆婆現在情緒是輕鬆了不少。

我覺得這點錢花得值,畢竟家庭和諧最重要嘛。

13樓:莉莉

諒解她,體貼她,不要頂嘴,多做家務事,幫她平穩度過更年期。

14樓:手機使用者

把她當皇帝寵著,哄著,過段時間就好了

媽媽更年期到了 作為子女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也是有糖尿病高血壓,這個年齡階段脾氣就是不太好,所以作為子女只有對她多體貼些,關心些,常常跟她聊天,盡量順著她的意思哦。不要太擔心,過些時間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們更多的關懷,不要和他們發生衝突,要讓著他們一點···

媽媽正處於更年期,我該如何應對?

17樓:龍捲風媒飾

對於更年期,要多站在媽媽的角度想。

付出耐心和主動的、不計回報的愛。

多溝通一下,沒事陪陪去轉轉公園,因為人老了都需要關愛.

可以補充雌激素,比如思妍金巢安,能調節內分泌,緩解更年期症候群。

男人更年期什麼症狀,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

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我們經常說女性進入更年期容易暴躁易怒,其實男性也是有更年期的,這個更年期代表著自己從年輕往老年的方向發展,一般來說是從50歲之後就開始表現出來。而這種更年期的表現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一般更年期就是在我們現在爸爸媽媽這個年紀,可能很多的人也有感受過父母更年期的變化,還...

女士更年期症狀,女人更年期有什麼徵兆?

婦女進入更年期之前一般都有某些症狀。如平時月經較準,經前也無特殊不適,而突然在某次月經前發生乳 脹痛 情緒不穩定 失眠多夢 頭痛 腹脹 肢體浮腫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另外,出現煩躁 焦慮 多疑等情緒精神方面的改變,也是步入更年期的先兆,最大特點 脾氣暴躁 女性更年期症狀有什麼?一般女性在45 55歲便...

男人有更年期嗎?特點是什麼,男人有更年期嗎?有哪些表現?

男人也有 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更年期的症狀其實還是比較明顯的,通常男性也是存在更年期的,普遍年齡在55歲至65歲之間,患者會出現體力下降 脾氣暴躁,不能做任何重體力勞動以及劇烈的體育活動,還會出現性冷淡,晨勃次數減少 疲乏 面部漲紅 食慾減退 口苦泛酸等症狀。男人也有更年期的,通常在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