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當時的東北軍是最牛逼的軍隊嗎

2022-01-15 17:48:36 字數 1808 閱讀 6944

1樓:

1樓說的有道理,但郭松齡將軍25年起義並投靠馮玉祥,手下有7萬人,而且東北軍都不願意出關打仗,所以士氣就不高.再乙個張作霖是自己退回東北的.實際上跟國民革命軍沒什麼正面衝突.

所以要是排除客觀因素蔣校長當時也不是很無敵.當時北伐軍是主攻吳佩孚,安撫孫傳芳,根本就沒理張作霖.

如果這三大軍閥同時起兵,也許閻老西早就宣布反蔣了.至於馮玉祥這麼個拿叛變當兒戲的將軍更是.

也許格局就不是現在這樣了.

不過這就是歷史,就算是親身經歷者也只能看到一小部分,誰強誰弱現在你知道了,解-放-軍最厲害了.

不過這些軍閥不論再怎麼樣也沒出賣過國家,沒從他們手下流失一點兒土地,沒跟日本人同流合汙,所以都是好樣的.

2樓:你是秀兒嗎

肯定不是張的軍隊。當時最厲害的軍隊是蔣介石的軍隊;張統領了北洋系中的奉系的大部份:第二次北伐就是蔣介石領導的對北洋系的統一戰爭。整個北洋系都被蔣收拾了,張和蔣的軍隊戰鬥力一目了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麼跟你形容。

東北有自己的軍校、有亞洲最大的兵工廠、彈藥廠。

東北的空軍、海軍領先全國。陸軍人數也領先全國。

凡是支援戰爭的資源包括石油、煤炭、木材、糧食、鋼鐵東北本土全有。

東北的經濟也是領先全國,老百姓安居樂業。

關裡那些軍閥其實也很牛逼,只是互相打的都鼻青臉腫。

張作霖時期的東北軍隊有多強大

解密:東北王張作霖時期的東北軍隊有多強大

4樓:m幻空

在張大帥時期東北就已開始實行「整軍精武,勵精圖治」的政策,開礦、修鐵路、建電站、設銀行、辦學校,他們父子二十隻用了十幾年的時間,使東北的經濟在中國已舉足輕重。

東北地區建立最早建立了一批工業,其中軍事工業以及重工業佔了相當比例。張氏父子在東北建立的工業,側重於重工業與採掘工業。當時東北地區的鐵路、礦山、鋼鐵工業,也是全國最發達的。

從張作霖宣布東北自治,根據自建自營方針,制定了龐大的鐵路修建計畫,並不顧日本多方阻撓,努力將其付諸實施.經過近十年努力,打破了東北鐵路長期由外國控制的局面。

張作霖不顧日本之反對,成立了自營自建鐵路的領導機構和執行機構——東三省交通委員會,開始築建東北鐵路網。

張作霖改革了東北的陸軍軍事力量有了質的飛躍。建立起了乙個強大的陸軍!東三省兵工廠和奉天迫擊炮廠可以發現東北軍已經十分完善了基層火力的配屬,這也代表了東北當時擁有全國相對發達的重工業和兵工業每年生產大炮150門,炮彈20萬發,步槍6萬支,槍彈18000萬粒,輕重機槍1000挺以上,是全國最大的綜合性兵工廠!

東北張學良所支援的汽車研究中心研究出了中國第一輛貨車汽車!是中國第一輛自己研製的汽車!張學良命名「民生」牌汽車!

東北陸軍在軍事裝備、作戰理念、人員素質來說,都是當時中國最完美的配備!

5樓:starlink大尉

裝備算是全國最好的,因為能造大炮的全國只有閻錫山和張作霖兩家廠,其中閻錫山的質量就是個笑話。

在**時期,張作霖的東北軍工究竟有多強大?

6樓:小小錫學長

很強大。在當時可以說是東北的政權基本被他控制,日本侵略者也十分的懼怕。

7樓:小白醬子

張作霖統領的東北當時是中國最活躍的經濟區,並且張作霖的東北軍工可以抵抗日本。

8樓:啦啦隊地方

當時張作霖的**裝備是非常好的。當時傳聞張作霖還有一艘航空母艦,軍事實力很強。

張作霖時期的東北軍隊到底有多強大

張作霖指定東北軍繼承人是誰

應該就是少帥張學良吧,張作霖由於在皇姑屯被炸重傷,實際沒有留下任何的遺囑,皇姑屯事件是個猝發事件,張作霖中招後在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昏迷狀態,幾乎什麼都沒交待。他身前也未指定任何人 畢竟帝制早已廢除,共和也已實行多年,雖然子繼父業趨勢十分明顯,但不到那一步,誰也不好意思把話說得過於明白。父子情深,我覺...

中國最牛逼的十六所大學,中國十大最牛逼大學是哪幾所?

所謂牛b,要麼是綜合實力知名度,要麼是特色,要麼是很難考。綜合實力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台北大學,清華大學 台灣 特色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候補 山東大學,同濟大學...

李白詩最牛X 的是哪些?李白和杜甫哪個牛逼

1.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2.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3.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4.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5.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不要小看這句喲,自我標榜受歡迎指數 6.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將進酒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