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布料莫代爾 原木漿 與人棉用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區分法

2022-01-15 14:42:37 字數 6107 閱讀 1401

1樓:

手感不同的。莫代爾:手感特別滑。人造棉:雖然比較柔軟,但是是莫代爾的面料滑。

人造棉:不耐酸、回彈性和耐疲勞性差、溼力學強度低。人造棉是將纖維素溶解在溶劑中再從很細的噴嘴中噴出形成細絲,類似蜘蛛拉絲。

所以用燒是無法區分的,主要靠手感了。人造棉的應該更光滑些。

莫代爾:莫代爾纖維的幹強接近於滌綸,溼強要比普通粘膠提高了許多、光澤、柔軟性、吸濕性、染色性、染色牢度均優於純棉產品;用它所做成的面料,展示了一種絲面光澤,具有宜人的柔軟觸控感覺和懸垂感以及極好的耐穿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莫代爾同人棉有很多共同點。最基本的共同點就是,兩種都是再生纖維素纖維。也就是說,這兩種面料其實都是天然材料加工而成的。

這個有別於滌,尼龍等其他從化工材料石油中提煉出來的高分子化纖材料。而且,因為同是再生纖維素纖維。所以兩者纖維表面都沒有天然形成的蠟質層。

這同棉纖維又不同。 所以用燃燒法,比較不容易區分。

現在我們做面料或者製衣的,基本都在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區別兩者。就是對比區別法。因為莫代爾布料垂感比較好,而人棉面料在抓成一把後皺紋比較深,多,而且不容易消除。

當然這些都只能要積累的經驗。有的時候***的人棉也可以充莫代爾。而質量做的不好的莫代爾,效果跟好的人棉面料實在相差不遠。

只是在衣服褲子久了以後才能勉強有些區別。

以上僅是個人的些許經驗,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放到水裡弄濕,很容易撕爛的就是人棉的。

4樓:黑夜的蝴蝶

棉燃燒慢熄滅慢灰燼多,人棉燃燒快熄滅快,莫代爾柔軟爽滑感。

看標籤,看成分標。正規廠家都是如實標的。這是最簡單最快的。

其實就是對面料有基本的認識。

棉,有質感的,彈力小,偏厚一些。

人造棉,與棉對比,有些彈力,稍細膩,稍薄。

莫代爾,薄款,柔軟、順滑,手感非常好。有彈力。彈力好。

天絲與莫代爾相當。

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用簡單明顯的方法鑑別棉、人造棉、莫代爾、天絲

5樓:不可缺鬧鐘

看標籤,看成分標。正規廠家都是如實標的。這是最簡單最快的。

其實就是對面料有基本的認識。

棉,有質感的,彈力小,偏厚一些。

人造棉,與棉對比,有些彈力,稍細膩,稍薄。

莫代爾,薄款,柔軟、順滑,手感非常好。有彈力。彈力好。

天絲與莫代爾相當。

希望能幫到你。

6樓:最愛

棉:棉纖維的強度高、透氣性好、抗皺性差、拉伸性也較差。純棉織物,透氣性好,吸濕性強,穿著舒服,但有乙個突出的缺點——經過水洗和穿著後易起皺,變形

人造棉:不耐酸、回彈性和耐疲勞性差、溼力學強度低。人造棉是將纖維素溶解在溶劑中再從很細的噴嘴中噴出形成細絲,類似蜘蛛拉絲。

所以用燒是無法區分的,主要靠手感了。人造棉的應該更光滑些。

莫代爾:莫代爾纖維的幹強接近於滌綸,溼強要比普通粘膠提高了許多、光澤、柔軟性、吸濕性、染色性、染色牢度均優於純棉產品;用它所做成的面料,展示了一種絲面光澤,具有宜人的柔軟觸控感覺和懸垂感以及極好的耐穿效能。

天絲: 天絲兼具普通型粘膠纖維優良的吸濕性、柔滑飄逸性、舒適性等優點外,克服了普通粘膠纖維強力低,尤其是溼強低的缺陷,它的強力幾乎與滌綸相近。

7樓:匿名使用者

棉燃燒慢熄滅慢灰燼多,人棉燃燒快熄滅快,莫代爾柔軟爽滑感。

8樓:

人造棉、莫代樂、天絲都是再生纖維素纖維,之間不好簡單分別,但他們和棉的分別還是有的,比棉光滑、有垂感,布面光潔、毛羽小,亮光度也好。

莫代爾原料和人造棉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莫代爾和人棉都是再生纖維,但莫代爾的原材料是木漿,

人造棉和莫代爾有什麼關係

10樓:

莫代爾纖維是一種纖維素纖維,屬於與人造棉相同的纖維素纖維,是一種純人造纖維。

木漿由歐洲灌木製成,採用特殊的紡紗工藝製成。由於其優異的柔軟性和出色的吸濕性,modal的產品通常以不良硬度的形式使用。在生產內衣。

莫代爾也可以在機織織物的編織過程中編織,或者它可以與其他紗線編織在一起以編織成各種各樣的織物。莫代爾產品在現代服裝領域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擴充套件資料

莫代爾的主要特點:

1、莫代爾纖維的原料來自天然木材,使用後可自然降解。

2、莫代爾纖維的纖度為1dtex,而棉纖維的纖度為1.5-2.5tex,絲纖度為1.3dtex。

3、莫代爾纖維柔軟,光滑,色澤鮮豔,面料手感非常柔軟,面料光澤亮麗,懸垂性優於現有的棉,滌綸,棉,有光澤和手感,是一種天然的絲光面料。

4、莫代爾纖維具有合成纖維的強度和韌性,幹強度3.56cn / tex,溼強度為2.56cn / tex。強度高於純棉和滌棉,減少加工中的破損。

11樓:e拍

莫代爾與人造棉一樣同屬纖維素纖維,是純正的人造纖維。

莫代爾是由灌木林製成木質漿液後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莫代爾產品具有很好的柔軟性和優良的吸濕性,但挺括性差,大多用在內衣的生產。

人造棉是以纖維素或蛋白質等天然高分子化合物的原料經過化學加工紡制的。其特點是可染性好、鮮豔度和牢度高、穿著舒適。缺點是回彈性差、溼力學強度低。

擴充套件資料

纖維素纖維的主要特性

(1)透氣清涼

纖維素纖維面料,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夏天穿著不會感覺到悶熱,透氣性優於純棉織物,有利於人體生理迴圈和健康。

(2)吸濕排汗

纖維素纖維的基本化學成份與棉纖維相同,因此,它的一些效能和棉纖維接近,不同的是它的吸濕性與透氣性比棉纖維好。

纖維素纖維吸濕量高達13%~15%,比棉纖維高出6%~7%,相比於棉穿著更加舒適。在12種主要紡織纖維中,纖維素纖維的含溼率符合人體**生理要求,也優於其他纖維。

(3)親膚舒適

纖維素纖維面料手感柔順、光滑涼爽、不易起靜電,具有棉的柔軟、絲的光澤、麻的滑爽;舒適貼身,透氣吸濕、彈性好。是100%純天然材質,自然生物降解、無新增、無重金屬、無有害化學物,對**親和無刺激。

(4)染色效能好

纖維素纖維吸濕性較強,所以再生纖維素纖維比棉纖維更容易上色,色彩純正、艷麗、色牢度好,可以染色的色譜也最齊全。

12樓:柒月黑瞳

莫代爾和人棉都是再生纖維,但莫代爾的原材料是木漿,而人棉的原料則是天然纖維,從某種角度上來說,這兩種纖維都是綠色纖維。從手感和風格上來說,兩者及其相似。

莫代爾:

莫代爾纖維是近年來新興起的一種面料,也叫:modal,簡稱:莫代爾。

它是將天然纖維豪華質感與合成纖維的實用性合二為一的現代纖維,具有棉的柔軟、絲的光澤,麻的滑爽,而且其吸水、透氣性能都優於棉,具有較高的上染率,織物顏色明亮而飽滿。modal纖維可與多種纖維混紡、交織,如棉、麻、絲等,以提公升這些布料的品質,使面料能保持柔軟、滑爽,發揮各自纖維的特點,達到更佳的服用效果。

人棉:人造棉是粘膠纖維的俗稱,簡稱:人棉。

粘膠纖維是指從木材和植物藁杆等纖維素原料中提取的α-纖維素,或以棉短絨為原料,經加工成紡絲原液,再經濕法紡絲製成的人造纖維。簡而括之,人棉是一種再生纖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棉是指的黏膠纖維,是一種再生纖維,而聚酯纖維就是指滌綸纖維,莫代爾是一種再生纖維,真的莫代爾,第一觸感是冰涼的,並且非常的柔軟舒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人造棉和莫代爾都是一種再生纖維,但是兩者生產工藝不一樣。人造棉以纖維素或蛋白質等天然高分子化合物的原料經過化學加工而成;莫代爾由產自歐洲的灌木林製成木質漿液後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

2、莫代爾纖維是由產自歐洲的灌木林製成木質漿液後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是一種纖維素纖維,所以與棉一樣同屬纖維素纖維,是純正的人造纖維。

3、人造棉是棉型人造短纖維的俗稱。主要品種為以纖維素或蛋白質等天然高分子化合物的原料經過化學加工紡制的如棉型黏膠短纖維。其規格與棉纖維相似。

長度一般為35mm。纖度為1.5~2.

2dtex。可在棉紡機上純紡,也可與棉花或棉型合成纖維(如滌綸、錦綸等)混紡。

怎麼區分人棉與粘纖的面料

15樓:與你最初

二者沒有本質區別,人棉就是一種普通粘膠纖維。

1、人棉吸濕性好,穿著舒適,可紡性優良,常與棉、毛或各種合成纖維混紡、交織、用於各類服裝及裝飾用紡織品。高強力粘膠纖維還可用於輪胎簾子線、運輸帶等工業用品。粘膠纖維是一種應用較廣泛的化學纖維。

2、粘膠纖維具有良好的吸濕性,在一般大氣條件下,回潮率在13%左右。吸濕後顯著膨脹,直徑增加可達50%,所以織物下水後手感發硬,收縮率大。

普通粘膠纖維的斷裂強度比棉小,約為1.6~2.7cn/dtex;斷裂伸長率大於棉,為16%~22%;溼強下降多,約為幹強的50%,溼態伸長增加約50%。

其模量比棉低,在小負荷下容易變形,而彈性回覆效能差,因此織物容易伸長,尺寸穩定性差。富纖的強度特別是溼強比普通粘膠高,斷裂伸長率較小,尺寸穩定性良好。普通粘膠的耐磨性較差,而富纖則有所改善。

16樓:守厚星燕燕

二者沒有本質區別,人棉就是一種普通粘膠纖維。

1、人棉,即人棉面料,又稱人造棉,學名粘膠纖維,屬於人造纖維,手感類似棉,**比棉便宜。

2、粘纖,全稱粘膠纖維,以「木」作為原材料,從天然木纖維素中提取並重塑纖維分子而得到的纖維素纖維。

3、粘膠纖維屬再生纖維素纖維。它是以天然纖維素為原料,經鹼化、老化、黃化等工序製成可溶性纖維素黃酸酯,再溶於稀鹼液製成粘膠,經濕法紡絲而製成。採用不同的原料和紡絲工藝,可以分別得到普通粘膠纖維,高濕模量粘膠纖維和高強力粘膠纖維等。

4、而普通粘膠纖維具有一般的物理機械效能和化學效能,又分棉型、毛型和長絲型,俗稱人造棉、人造毛和人造絲。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棉和粘膠纖維的簡稱,叫法不同,同一樣東西

18樓:韓流

呃,我一直認為是同種面料,只是名稱不同,難道不是??

莫代爾面料具體是什麼材質的?

19樓:彩虹視野

莫代爾 (modal) 是一種高濕模量粘膠纖維的纖維素再生纖維該纖維的原料採用雲杉、櫸木製成的木漿粕,通過專門的紡絲工藝加工成纖維。該產品原料全部為天然材料,對人體無害,並能夠自然分解,對環境無害。

莫代爾產品具有很好的柔軟性和優良的吸濕性,但其織物的挺括性差。可由於莫代爾具有銀白的光澤、優良的可染性及染色後色澤鮮豔的特點,便足以使之成為外衣所用之才。

一、特性:

莫代爾作為非常健康環保的面料其特性也不會少,莫代爾具有高強力纖維均勻的特點,具有良好的可紡性和紡織性,可以用傳統的方法進行加工染色。莫代爾面料具有吸水和透氣性能佳,柔軟滑爽,舒適平整的特點。

莫代爾主要被用於人們的貼身衣物製造和家用紡織品中,其柔軟光滑的特性會讓人們穿著非常的健康舒適,也可以與其它材質的面料一起混紡,形成不同感覺的面料。

二、用途:

細旦莫代爾纖維滿足eco-tex標準的要求,對生理無害並且可以生物降解。對於身體直接接觸的紡織品而言,它具有特別的優勢,且細旦纖維賦予針織物舒適的穿著效能,柔軟的手感,流動的懸垂感,迷人的光澤和高吸濕性。

正因為如此,許多的經編和緯編生產廠已經開始採用該纖維為原料生產日裝和睡衣、運動服和休閒服,同時也用於蕾絲。

三、洗滌方法:

1、 modal混紡織物製作的服裝適宜於水洗,不適宜乾洗;

2、 其整燙溫度可控制在120~140℃。

四、面料保養:

1、穿用時要儘量減少摩擦、拉扯,經常換洗;

2、服裝洗淨、晾乾、熨燙後,應疊放平整;

3、莫代爾吸濕性很強,收藏中應防止高溫,高濕和不潔環境引起的霉變現象;

4、熨燙時要求中溫熨燙,熨燙時要少用推拉,使服裝自然伸展對正。

針織布定型工藝要求,針織布的定型工藝操作要求

針織布定型時主要考慮 門幅,克重,縮水率,風格,色牢度,顏色 主要是白色 緯斜,左中右前後的統一均勻,加助劑時的效果,前後接色 防止串色 成本等。工藝方面涉及的引數主要為 各箱溫度,超喂 超喂棍及布夾超喂 整緯,軋車壓力,軋餘率 車速,定型的時間 是否噴濕等。由於針織布的種類繁多,無法一一枚舉工藝。...

針織面料怎麼算公尺數,針織布算公尺數怎麼算的

一般使用公式 1000 幅寬 克重 100 公尺數,算出來的這個數值就是一公斤針織布有多少公尺了。例如 全棉衛衣布的克重要求是200g,幅寬是180cm,則一公斤全棉衛衣布出2.7公尺左右,折合3.0碼左右 部分外貿單是用碼計價的 但是算出來這個數值不是百分百的,不一定就是實際可以用的公尺數。針織布...

怎麼樣分辨針織布的支數,怎樣鑑別針織面料的紗支數?

s 表是英制支數,單位長度 碼 棉紗所具有的重量 磅 它是表示棉紗粗細的一個單位。s l g 840 l 長度,碼 g 重量,磅。時間長了你一看就知道棉紗是多少支的。支數越大棉紗越細。怎樣鑑別針織面料的紗支數?將針織面料的紗線拆散,用微小的電子稱稱量重量,用尺子稱量長度。有一種經驗做法是 對比,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