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險源是不是都要到安監局備案?我是機械行業

2022-01-15 10:43:49 字數 861 閱讀 7538

1樓:小瓶屬

是需要去備案的。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本單位重大危險源及有關安全措施、應急措施報有關地方人民**負責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部門和有關部門備案」。

2樓:大嘴巴郎

《安全生產法》第三十三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對重大危險源應當登記建檔,進行定期檢測、評估、監控,並制定應急預案,告知從業人員和相關人員在緊急情況下應當採取的應急措施。生產經營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本單位重大危險源及有關安全措施、應急措施報有關地方人民**負責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部門和有關部門備案」。

根據這條規定,你應該去備案的。

另外,你那是什麼重大危險源?是液氨嗎?

如果是危險化學品的重大危險源,應當執行《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暫行規定》(安監總局40號令)第二十三條:危險化學品單位在完成重大危險源安全評估報告或者安全評價報告後15日內,應當填寫重大危險源備案申請表,連同本規定第二十二條規定的重大危險原始檔材料(其中第二款第五項規定的檔案資料只需提供清單),報送所在地縣級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備案。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各地方安監局對這塊的要求也不一樣,我是山東濰坊的,我們這的機械行業只要涉及危化品,完全按照危化品企業進行管理,相當嚴格。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11月1日起施行的《冶金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規定》,冶金企業應當對本單位存在的重大危險源登記建檔,並報安監部門備案。其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的安全設施、職業危害防護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這個監管規定指出,從事煉鐵、煉鋼、軋鋼、鐵合金生產作業活動和鋼鐵企業內與主工藝流程配套的輔助工藝環節的安全生產及其監管,適用這項規定。

lec評價法幾級算重大危險源

lec法不適用於重大危險源的辨識。該方法用與系統風險有關的三種因素指標值的乘積來評價操作人員 風險大小,這三種因素分別是 l likelihood,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e exposure,人員暴露於危險環境中的頻繁程度 和c consequence,一旦發生事故可能造成的後果 給三種因素的不同等級分...

氨機房存在的重大危險源有哪些

氨機房的事故隱患點 1 設定2臺以上事故排 風機,在製冷機房正常工作狀態下,採用部分事故排風機兼做日常排風的作用,在事故狀態下所有事故排風機全部開啟。2 氨製冷機房的事故排風機必須選用防爆型,排風口應位於機房側牆高處或屋頂。3 在製冷機房控制室排風機控制櫃上和製冷機房門外牆上應安裝事故排風機人工啟停...

液氨儲存多少算是重大危險源,液氨構成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臨界量是多少噸

液氨構抄 成危險化學品重襲 大危險源臨界量是10噸。單元內存在危險化學品的數量等於或超過規定的臨界量,即被定為重大危險源。單元內存在的危險化學品的數量根據處理危險化學品種類的多少區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單元內存在的危險化學品為單一品種,則該危險化學品的數量即為單元內危險化學品的總量,若等於或超過相應的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