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飲食,為什麼體重還下降,飲食正常體重卻慢慢下降了是什麼原因?

2022-01-14 21:31:31 字數 3648 閱讀 4490

1樓:雋智楊姬

那是因為你以前愛吃的美食含的營養並不全面,沒有攝取充足的鈣和維生素,而暑假你在家裡吃飯,雖然吃的少,

但是營養全面啊

。你要知道脂肪的消耗也是需要鈣和維生素的

。每餐攝取的鈣含量越高脂肪的消耗就越活躍。

以前你吃的美食鈣含量很低,而糖的含量卻很高。體內糖含量很高導致你身體發胖-------是虛胖。

現在你全面攝取營養,

鈣攝取的很充足讓脂肪消耗掉了

, 所以你的體重就下降了

。沒關係,

只要你的體重和你的身高呈比例,

一般都不是病。

正常體重=(身高cm-100)乘以0.8

上下不超過5公斤就算正常。

另外,你要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

這樣 雖然你看起來比較瘦弱

但一般都不會生病。

我以前也是這樣,

後來我當醫生的舅爺爺告訴我的

, 現在雖然也胖,

但不是虛胖了

。體質很好。每天都吃很多東西,

但體重就是不增加。因為每天攝入的熱量都被身體自身消耗掉了。身體消化食物也是需要熱量的

, 要是熱量不夠,也容易出現虛胖。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快樂。

2樓:瞿樹花倫辰

我覺得你的飲食是正常的,可能是吸收方面的問題。盡量少熬夜,很傷身體的。平時多加鍛鍊,少吃多餐。

3樓:韓娛星球

為什麼吃很少還瘦不下來?恢復正常飲食就胖回來,到底怎麼辦?

飲食正常體重卻慢慢下降了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去做個全面的體檢。尤其是這種無緣由的體重下降,需要重視

5樓:匿名使用者

憂思過重,最近肯定壓力很大,或者有很高興的事,情緒變動大就會影響身體熱量的消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下,可能是憂思過度,也有可能是身體的某個機能不能正常工作

百度提問一切正常,飲食規律,為何體重一直下降。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心事太多了吧同學!一定聽過心寬體胖吧,別想太多東西就一定能增肥成功的,加油吧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沒到更年期,明顯就是亞健康狀態。不要亂猜疑,先要解決睡眠質量,建議按時三餐清淡飲食,增加適量有規律的運動,每晚睡前用熱水泡腳,泡到微出汗即可,再飲杯牛奶。還可以試一下放點催眠曲,選擇曲調委婉不要高昂的純樂曲,音量調小點。

還可以試著帶上耳套和眼護,防止噪音干擾。試幾天應該能緩解。盡量別吃安眠藥,吃多了易產生依賴。

另外心態調整到開朗狀態,同事之間有不同意見和主張是正常現象,別太當回事。如果被批評的不正確,就更不要因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9樓:爛漫懶貓

你最近可能心情不好哦~心情不好也會影響體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去醫院檢查麼?還是活動量比較大?或者有什麼心理壓力之類的

11樓: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知道你的體重是驟減還是一點點下降,如果是驟減一定去抓緊時間檢查一下。

【急】**瘦了數十斤,覺得差不多了就回覆正常飲食,可為什麼體重還在下降?!有點害怕了,怎麼回事,再

12樓:獲狼

得看你是怎麼減得肥

如果你是藥物**那有可能是因為體內含有藥物殘留 ,所以才會在回覆正常後一段時間內體重持續下降。

如果你是節食** 那節食過後就恢復正常飲食的話 體重不會下降 反而會有些上公升才對

如果你是運動** 那恢復正常飲食而體重下降是因為運動期間你的脂肪轉化成了肌肉 而肌肉消耗卡路里要大於脂肪 如果你的正常飲食卡路里低於你每日的消耗 那體重降低也在正常範圍內

如果三種情況都不是 那就去醫院就診吧

13樓:在退思園玩滑板的珍珠梅

跟你情況一樣,最近恢復正常飲食,也不運動了體重還在下降,您是怎麼回事?

14樓:w士多啤梨

你吃了什麼東西導致體重下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吃的**藥有問題?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不是吃了**藥啊。

飲食正常,睡眠也好,可是體重還是下降了。

17樓:五蘊六塵

消瘦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是不容忽視的,那麼,是什麼原因使人消瘦呢?

從病理角度上說,消化系統疾病、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肝炎、腎病等許多疾病都可引起身體消瘦;久病體虛,營養不良也可引起消瘦。若是疾病引起的身體消瘦,我們應及時**疾病,疾病**後,體重自然會恢復正常水平。久病體虛,營養不良者,應加強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適當加強身體鍛鍊,以使體重恢復正常。

有些身體消瘦者,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疾病,平日也能正常工作,身體基本無不適表現。這些人消瘦可能與體質、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屬消瘦體型,子女大多消瘦;骨骼粗壯之人,肥胖者多,骨骼細長者,消瘦者居多。

還有些消瘦者,雖未發現明顯疾病,但常有乏力、頭暈、吃飯不香、睡眠不好等症狀。這些人除了與體質、遺傳因素有關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工作壓力大,身體經常處於疲勞狀態,以至睡眠、飲食不佳,身體逐漸消瘦。對於這類沒有發現明顯疾病而消瘦者,建議其服用人參。

長期服用人參有望改變消瘦體質,因為人參是滋補藥品,可增強胃腸道機能,加強新陳代謝、免疫功能,增強體質,有使人發胖的作用。人參藥性有寒熱之分,不同體質的人服用人參應有所區別。虛寒體質的人可服用紅參,陰虛內熱體質之人可選用西洋參、生曬參。

每天口服2至3克,臨睡前或清晨空腹服用,一般可連續服3至6個月。同時加強食物營養,以使攝入食物的熱量多於消耗的熱量,當熱量出現盈餘時,體重會逐漸增加。

對瘦弱者來說,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適當增加機體的皮下脂肪,主要在於使肌肉和體魄更加強健。那就是不僅要糾正「瘦」而且要糾正「弱」,那麼,瘦弱者該如何正確增肥呢?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盡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醣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鍊。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採取加強營養、多做鍛鍊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

18樓:斯坦福探索發現

你感到身體有什麼不適的了嗎?如果沒有就說明你的身體很好,不用去看醫生.現在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後愁體重下不來,你應該高興才對.

另外,你是不是自己給孩子脯乳?孩子要是吃你的奶,你瘦下來是必然的.

因為暴飲暴食長胖的,愎復正常飲食並加上運動可否能瘦

你好 下面這個 食譜能在15天內最少瘦下3公斤。每餐150克的家禽肉 瘦肉 牛肉為佳 或200克的魚肉,也可以用二至三個雞蛋代替。還要吃200克的少放油的蔬菜。除此之外,要多喝脫脂牛奶,根據個人胃口的不同,可以選擇性地在上午喝二至四次。同時要注意少吃水果。在這段時間裡,一天最多隻能吃一個。由於食譜中...

控制飲食加運動體重反而上公升了是為什麼

應該是到了平台期。平台期是正常現象,每個人在 過程中都會出現平台期,只是時間長短不同而已,有的人只有一週,有的人卻長達幾個月。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把 堅持到底,突破平台期,體重仍會繼續下降。不過,進入平台期後,由於身上脂肪相對少了,體重下降的幅度會很小。在出現平台期以後,有人認為已經不能再減了,因而...

減輕體重的最關鍵飲食方法是什麼, 那個迅速減輕體重的方法

基礎飲食是你的基石,正確看待補劑。對於開始減脂後每天應當攝入的熱量,不低於基礎代謝的1.1倍。但是熱量減少不要一步到位,應當循序漸進,從第一天開始,每天減少50大卡,直至目標熱量。對於一些粉絲經常會問到的問題,比如吃什麼什麼會胖,吃什麼什麼能瘦,我只想說,你的身材不是一樣食物或者一頓飯就能決定或者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