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的時候需要找驗房的人嗎,新房交房的時候需要單獨找驗房師還是裝修公司的人去

2022-01-13 01:58:47 字數 5149 閱讀 4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驗房涉及到建築工程,材料,施工工藝,水電氣等專業知識,一般的業主對這些還真不一定清楚,所以建議有條件的還是請專業的驗房師一起去驗房,專業的驗房師通過專業的技能和儀器,對所購買的房屋做一次詳細的體檢,形成完整的驗房報告,業主可以拿著驗房報告裡的問題一一跟開發商確認整改,同時驗房師會針對房屋出現的問題給業主整改的建議。收樓驗房火眼金睛驗房公司的驗房師不錯。

2樓:生活小集錦慢慢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將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全心全意為您提供乙個完美的回答。平台回覆回覆時效為24h,記得關注我回覆的訊息哦,回覆時間段為:上午8:

00-23:00。其他時間切記不要傳送問題諮詢,以免影響諮詢效率,由此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您好,在慢慢看來,找專業驗房師是有必要的,而且一定需要找經驗豐富的。另外建議是,驗房日期確定了之後,盡量提前預約,然後馬上聯絡。詢問一些經常出現的裝修問題應該如何解決,藉機測試驗房師的專業程度。

對於驗房師的要求也有根據,首先是專業性,對於驗房師除了他們本身的專業知識外,收房給予驗房師專業的培訓,保證在技術上得到深化,另外對於驗房師的責任心有很大的要求,要求驗房師秉持公正的心態和為業主服務、維權的職責,對房屋質量給出乙個客觀合理的報告,對房屋整改和維權等提出相應的建議。

驗房是維權的必要手段。驗房後通過要求房產商對不合格部分的整改和賠償,可以減少業主的維權成本,減少房屋的維修次數,延長房屋的使用年限,節省業主的人力、物力,節約了業主的維修**。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您可以結束訂單後,給我5星評價吧~,我將不勝感激!關注jupiter的慢慢,有問題來找jupiter的慢慢!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新房交房的時候需要單獨找驗房師還是裝修公司的人去

3樓:

不必要找專門的驗房師,一般找裝修公司的工程部監理即可;如果找不到,給你提供以下幾個注意點:

1.地面是否平整 牆面是否有裂痕和空鼓

2.門窗軌道和陽台推拉門,推拉是否順暢

3.進戶門是否有磕碰痕跡(上下 內外面 頂面 門的開合是否有雜音這些)

4.給水 排水是否正常(龍頭下面無積水正常)5.預留的空洞是否合理

主要驗房注意這幾點,一般問題就容易出現的地方。

需要請人驗房嗎?

4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驗房的時候,如果自己沒有經驗的話,可以請驗房師來輔助驗房。房屋驗收是對於自身購買房屋法律賦予業主的基本利。

驗房(home inspection),是房地產交易過程中對房屋當前狀況進行鑑定的一種手段。

其通常是一種 visual inspection,即通過視覺上的觀察和一般性的操作並借助於一些儀器裝置,對房屋各主要系統及其構件(可接近可操作的部分)的當前狀況進行評估,發現明顯的問題(significant deficiencies)和那些接近使用壽命的構件或裝置(near the end of their service lives),提出維修或改進意見,並估計其費用(有可能且被要求這麼做時) 。

相關說明

驗房通常需要2-3小時,根據房屋的型別,大小有所不同。驗房師按照有關行業標準對房屋從上到下、由里到外檢查一遍,其中包括檢查室外場地、屋面、地下室、各樓層、閣樓、水電設施,並開動暖氣機、冷氣機等裝置,最後會將乙份書面報告交給顧客。

在驗房過程中,本人非常希望顧客及**經紀能夠全程跟蹤,及時討論一些問題,並會介紹許多房屋維護保養知識和一些裝置的操作使用方法。驗房的主要目的就是給房屋做個體檢以評估其當前的狀態,讓顧客對其有乙個全面的、客觀的、公平的、準確的了解,以幫助他們做乙個清楚明白的(informed)買賣決定。

除新屋檢驗外,驗房通常不是對房屋是否符合現有建築規範和地方法規的一種檢驗,因為有關規範和法規在不斷更新,但卻不能要求舊房做不斷的改變。雖然驗房師有時也會向顧客提出是否將某些構件提公升至當今的的標準,但這只是建議且不是驗房工作的重點。

5樓:你偷了我的糖果

不需要。但是交房時該如何驗房,總結了驗房要注意的7大注意事項,別錯過了交房之後我們接著就是驗房,驗房是一件讓人頭痛的事情,因為很多小白都不知道怎麼驗房,驗房可以幫助我們發現房子的一些不足,在你簽字前發現的話,可以追究開發商的責任,今天就教大家驗房時要注意什麼事項。

檢驗電線不單單是看是否通電,主要是看電線的質量,有沒有符合國際標準,檢驗電線的截面面積有沒有達標,一般家裡使用的電線都是不能低於2.5平方,空調線則要達到4平方,看看牆壁有沒有滲水的情況,如果在交房前一天下大雨,那是最好的,第二天就可以去現場觀察,如果有滲水的情況,就一眼就看得出來了,還要檢查牆體有沒有空鼓翹起裂紋等情況。檢查廚衛的防水能力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請人驗房嗎?」——最好還是能請個專業的人員進行驗房。如確實沒什麼大問題,倒也罷了;如有大的隱患,則可與對方進行交涉。

如要通過法律手段的話,則必須得有專業的評估機構的驗房資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房師傅(北京)驗房公司,北京最大驗房機構

(1)管理有方,建制完整。

(2)雙重註冊,持證上崗。

(3)專業規範,系統全面。

(4)經驗豐富,追求卓越。

(5)基礎堅實,業內權威。

(6)驗房龍頭,專業負責

如有需要,可以諮詢房師傅**或撥打全國統一**

8樓:

看你自己啊 自己看不懂的話可以請人 我就是 **不是很貴

新房交房怎麼驗房,需要找專業驗房師嗎

9樓:搜狐焦點

建議找乙個,

目前很多樓盤交房後業主發現類似樓板開裂、漏水、尺寸與合同不符等問題,甚至某些知名樓盤都會或多或少存在這一的問題,業主在看到房屋時也受到了驚嚇。

因此現在很多業主開始找專業的驗房師進行驗房,一次專業的驗房,包括:

1、門窗檢查:窗框是否變形、安裝是否牢固、密封度是否合規、是否有損壞、是否滲水等;

2、空鼓檢查:對牆面、地板反覆敲打測試,檢查是否有空鼓;

3、平整及垂直度檢查:檢查牆面的平整和垂直度;

4、陰陽角檢查:使用內外直角、雷射放線儀等工具檢查陰陽角是否垂直偏差;

5、電路檢查:監測電路是否能正常使用;

6、尺寸及層高檢查:對房屋尺寸、淨高、淨長、淨寬進行測量是否標準;

7、水路檢查:檢查水表是否有空走、管道是否堵塞、下水是否通暢等;

通過這一系列規範的檢查,業主可發現房屋所有問題,可要求開發商及時進行整改,避免在裝修過程中或者裝修後才發現問題,那樣就十分麻煩。靈貓管家是一家專業的驗房公司,我當時驗房也是找的他們家,服務質量有保障。

10樓:齊家網

關於你問的驗房需要找專業驗房機構嗎這個問題,我覺得要從兩個方面來說,如果你是第一次買房,從來沒接觸過裝修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驗房機構來驗房。如果你是第二次甚至更多次數地買房了,比較有經驗的話可台自己驗房的。我們來看下詳細步驟吧!

【步驟一】準備工具: 1個塑料洗臉盆——用於驗收下水管道。 1個小榔頭——用於驗收房子牆體與地面是否空鼓。

1個塞尺——用於測裂縫的寬度。 1個5公尺捲尺——用於測量房子的淨高。 1個萬用表——用於測試各個強電插座及弱電類是否暢通。

1個計算器——用於計算資料。 1支水筆——用於簽字。 1把掃帚——用於打掃室內衛生。

1個只凳子和一些報紙、塑膠袋、包裝繩。 【步驟二】檢視資料 去物業部門檢視資料,有以下幾份資料需要查驗: a、房屋的《住宅質量保證書》——可帶走。

b、《住宅使用說明書》——可帶走。 c、《竣工驗收備案表》。 d、面積實測表。

e、管線分布竣工圖(水、強電、弱電、結構)——可帶走。 【步驟三】驗收房子 看完資料後,基本就可以去驗收房子了。 詳細檢查房屋質量,包括門窗、陽台等部位有無開裂現象(陽台裂縫危險大)。

檢查牆體平整度、是否滲水、是否有裂縫。 仔細檢查地面有無空殼開裂情況。 水、電、氣暢通情況和能否正常使用。

開啟水龍頭查漏,盡可能讓水流大一點、急一點,一來看看水壓,二來試試排水速度(一般新房子會配乙個簡易龍頭給業主)。用萬用表測量各強、弱電是否暢通。 驗收下水情況,先用水盆盛水,再向各個下水處灌水,分別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及陽台地漏等,基本是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應聽到咕嚕嚕的聲音且表面無積水。

驗收地面下水。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約深2cm)。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後檢視其家廁衛的天花板。

如果果請驗房機構驗房,驗房的**是多少的話要看地區了,像一線城市可能會貴點,一平方毛坯房5到8塊,像二線城市毛坯房就是3到5塊左右。專業驗房機構還挺多的,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當地的驗房機構。

11樓:熱月青和

回答驗房的重要性是很多業主都懂得的,所以一般買房業主都會請驗房公司的驗房師來驗房。但是市面上的驗房公司眾多,想要選擇乙個正規的驗房公司也是需要經過仔細挑選的。1、選擇驗房公司,首先要注意檢視驗房機構及其從業人員是否擁有相應資質,正規的驗房機構應具備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營業資格以及合法的場地;從業人員應具備驗房師職業證書和置業證書等。

2、驗房是乙個涉及土建、裝飾裝修、水、電等多學科、多領域的體系,驗房師應該具備裝飾裝修、水電、暖通、房地產開發銷售等多種相關的正規知識、精通各種正規檢測儀器的操作使用,能撰寫驗房諮詢報告的,即具有多正規的、綜合素質能力的知識與技能複合型人員,並不是隨便任何乙個人就能勝任這一職業的。所以要注意檢視驗房機構的服務團隊的正規和技能等。

如何選擇正規的驗房公司?

3、要注意了解驗房機構的服務是否規範:驗房機構的本質工作就是以社會第三方立場,客觀、公正的查驗房產缺陷和質量瑕疵,並給雇主出具相應諮詢意見。正規的驗房機構的驗房師都是統一註冊,持證上崗,按《驗房師作業標準暨道德規範》作業,不會向雇主隨意提供其它承諾,雇主應對隨便承諾的驗房機構應格外小心。

如何選擇正規的驗房公司?

4、要注意了解驗房機構的服務專案是否公開、完備:正規的驗房機構都有一套嚴格按照《驗房師作業標準暨道德規範》制定的系統、規範、完備、公開的驗房服務明細,讓雇主明明白白地消費;雇主應對服務明細不完備、不規範,甚至沒有服務明細的驗房機構慎重選擇。

如何選擇正規的驗房公司?

如何選擇正規的驗房公司?

6、還要注意了解驗房機構的部門設定是否完整、合理:正規的驗房機構一般都設有業務諮詢部、正規技術部、客戶服務部、法律事務部等完整、合理的服務體系和相應的服務流程,以努力解決雇主所關心的問題。

更多8條

新房交房時如何去驗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把交房時請注意把交房時請注意看看房子需要的裝置水管是否齊全,電源是否安全合理,煤氣管道是否通暢,防水防火的措施,是否到,這是生活中必須要注意的事情。新房交房驗房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 各種收房資料要齊備。購房者到現場收房時,必須要看開發商是否具備以下檔案 1 建築工程竣工備案表 2 房屋的質量保證書和...

新房交房前需要用業主的身份證辦理水電氣入戶手續嗎

對!必須要用業主的身份證辦理水電氣入戶手續,還得辦理繫結的銀行卡號,直接扣費 水電氣都是長期使用,且按月 或者預付費的生活必需品。要與銀行帳戶掛勾,實行實名登記,建立使用者檔案資訊。所以,要用身份證。交房需要帶什麼手續?馬上交房了現在需要開始準備什麼了 交房要按 入住通知書 安排的時間攜帶相關證件 ...

買期房交房的時候出現房屋質量問題如何維權

買房本身就不容易,如果房屋再出現質量問題就更麻煩了。房屋出現質量問題主要有四種解決辦法,分別是協商維修 找第三方維修 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解約退房。房屋出現質量問題時,業主如何維權的內容。一 協商維修 通過與開發商直接交涉,採取和解協商的辦法 如果在保修期內,業主可要求開發商進行整改 如果開發商不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