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大拇指受傷,缺少一截。要求索賠該怎樣辦?最多能賠多少

2022-01-10 20:37:58 字數 7142 閱讀 9132

1樓:青鳥_折翼

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

在合法有效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以後方可辦理退工中斷繳費。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單位可先行支付,之後攜帶以下材料到工傷科申請退費,填寫《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申請表》:

1.包含工傷相關待遇內容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協議書或調解書、裁決書、判決書原件或影印件(若單位僅有乙份原件時可交影印件,但需由經辦機構收件人當場與原件核對);

3、退工減員證明影印件(另帶原件供核對);

4、職工各項工傷待遇支付簽收憑證影印件(另帶原件供核對);

5、工傷職工居民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均要影印);

6 《工傷認定決定書》影印件;

7、《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影印件;

8、屬建築農民工工傷保險的,還需提交《建築工傷參保登記表》和《繳費憑證》影印件;

9、其他特殊情況根據要求提供。

2樓:無雨

一拇指末節爆發1/2缺失。可以我9級傷殘,具體需鑑定後確定。9級的20周歲以下賠償12個月工資,20-30的10個月工資。30-40歲的8個月工資的賠償

3樓:吳欽霞律師

受傷賠償分幾種原因,如果是交通事故按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賠償,如果是工傷按工傷標準賠償,如果是故意傷害按刑附民的標準賠償,各種賠償標準都不盡相同,涉及評殘的標準也不同,如大拇指的傷,工傷標準能評定上傷殘,而交通事故 就不一定能定上殘。索賠程式是先確定具體損失,再向法院或勞動仲裁申請仲裁。

工傷怎麼賠償右手大拇指沒了賠多少

4樓:啥玩意兒

右手大拇指缺失,具體需要看缺失多少,至少應該勞動功能障礙等級為十級,具體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意見為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可以初步判定為六級傷殘,具體結果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工傷六級傷殘賠償為18個月本人工資,在解除勞動關係時可獲得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是根據地方法律規定執行的。

6樓:徐安勇

在工地大拇指整個切斷了十指肌腱切斷骨頭也傷了!像這種大慨能賠償多少錢!求大神們支支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六級傷殘,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賠償標準如下:

第三十六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閒來思無涯

大拇指留的長短與等級有太大的關係;1.大拇指截去末節的二分之一,定9級傷殘;2.大拇指截去一節,定7級傷殘;3.大拇指全截去,定6級傷殘。

二、五級、六級傷殘待遇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五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8個月

2、六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6個月

傷殘津貼

1、五級傷殘津貼=本人工資×70%

2、六級傷殘津貼=本人工資×60%

(注:難以安排工作的工傷職工由用人單位按照月發給傷殘津貼,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三、七級至十級傷殘待遇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七級傷殘=本人工資×13個月

2、八級傷殘=本人工資×11個月

3、九級傷殘=本人工資×9個月

4、十級傷殘=本人工資×7個月

大拇指斷了一節是幾級工傷?應該賠償多少?

9樓:金牛咲

可以構成七級傷殘(具體以工傷認定為標準),應賠償13個月的本人工資。

判斷標準:工傷傷殘等級第七級:

1、一指指間關節離斷;

2、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3、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4、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0樓:南海仙山

【工傷7級】標準:16)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17)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18)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9)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工傷8級】標準:16)一手除拇、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7)一手除拇、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無功能;

【工傷9級】標準:16)一拇指末節部分1/2缺失;

17)一手食指2~3節缺失;18)一拇指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23)骨折內固定術後,無功能障礙者;

11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拇指截了一節八級傷殘,八級30個月的工資

12樓:王敏律師

回答右手拇指少一節,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為七級傷殘的。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2條

13樓:旁睿姿

左手大拇斷了一節沒接上幾級工傷?

14樓:夕陽的刻痕

想諮詢是幾級工傷,應該問專業的律師,他會給你對你最有利的回答。

工傷至左手2345手指,右手大拇指截掉,能賠償多少錢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盡快做工傷鑑定與傷殘鑑定,按鑑定結果協商賠償的。

16樓:帥氣的小宇宙

沒有固定額度,工傷賠償根據具體的**費用,後期恢復費用,路費等來決定的。

17樓:濯枋華

這個金額沒有固定的,要看你受傷的實際情況和程度以及工作型別還有工作工種,以及當地的生活水平,還有你工作的公司的補貼情況,

右手大拇指斷一截可以評幾級工傷,得到多少賠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9-10級左右,具體的還需要看功能影響如何。建議先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綜合你的月工資與單位協商索賠。

具體賠償專案可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工資、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等。

右手大拇指離斷算幾級傷殘……怎麼賠償

19樓:專揀公尺粒

只有乙個右手大拇指離斷算七級傷殘。

一、七級手指傷殘等級評定

1、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2、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3、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4、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二、賠償的費用

1、醫藥費

醫療費醫療費包括當事人為**傷疾而支付的**費、檢查費、**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費、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

2、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當事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3、護理費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

根據當事人和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以及參與死亡事故處理的死者親屬(不得超過三人)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5、營養費

營養費是指當事人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營養費根據當事人傷殘程度參照醫院意見及營養費支出憑證確定。

6、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當事人傷殘等級,按照當地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0樓:左思苗

是第一指間關節離斷還是整個拇指離斷?

指間關節離斷符合八級傷殘系列第17條之標準。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8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11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15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八級傷殘為1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八級傷殘為16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8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11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8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15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2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8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8級8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8級3.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11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斷了右手一截大拇指的工傷怎麼賠償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大拇指有一截沒有了,想按假肢大概多少錢

500到3000.看你要求的相似度 越高越跟你的手相似。但都屬於美觀手指,目前世界上還沒有能動的 每個地區收費不同,另算,所以只能按照你當地的收費來收錢,簡單來說就是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再造乙個正常的手指。手指再造經歷了皮瓣再造,腳趾移植,和目前的全形再造。區別在於,皮瓣再造沒有功能,只是單純的包裹住...

右手大拇指第一關節沒有了算幾級傷殘

根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 九級16 一拇指末節部分 1 2 缺失。可評九級傷殘。滿意請採納 右手大拇指第一關節沒有了算幾級傷殘,根據是道路交通事故等人身損害還是工傷而有所不同。1 如果是道路交通事故等人身損害,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第4.10.10.a的規定,應當構成10級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