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男生願意會和低學歷女生在一起嗎

2022-01-10 16:57:30 字數 5385 閱讀 6728

1樓:雜談鮮事

學歷的高低是每個人人生具備的不同學習是出人頭地的一條較為通用的途徑,它並不代表學習就是絕對重要的,有很多人沒有那麼高的學歷,但是生活的也不錯,只是說學歷高低他確實會影響乙個人所接觸的圈子,接觸的圈子裡的人才是他能夠發展另一半發展愛情的基礎。

2樓:老王老師**

這個還是要具體分析吧!還是要看雙方的情感和品行。

雖然說現在的人不會有什麼門第之見了。不過,現實點來說的話。男人一般都會更樂意選擇跟自己同文化層次或者低文化層次的異性接觸。

比他高文化的,會是他事業上很好的合作夥伴,但是一般不會是他伴侶的選擇。這個,應該說是男人的定向思維。女人一樣,一般都會選擇比自己文化高的或者文化同等的,很少會選低的(除非那男的能力強,氣勢或者見識上和女的不相上下)。

說什麼感情最重要的話,其實社會和時間會給你最真實的答案的。

3樓:冷風丶

看人性格和家庭情況的,很多人一般都是不願意的,因為兩個學歷相差太大的人一般都沒什麼話題,而且眼界也不一樣。但如果是我個人的話,我可能不會介意對方學歷比我低太多,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相處很重要,只要對方是和我合適且人品好的話學歷方面我要求不高。

4樓:壤駟坤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高學歷的男生肯定不願意和低學歷的女生在一起。因為學歷不同,所受的教育也不同,為人處事的觀念也不同,他們之間沒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這樣的人往往走不到一起,即使走到一起,最後也是悲劇。

就比如說魯迅呀,胡適呀就是封建包辦婚姻的受害者。所以一般都會選擇相同學歷的人,或者是學歷不相上下的人。

5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高學歷的男生應該也會願意跟低學歷的女生在一起的,但是可能會有很多的爭吵

6樓:最愛彩虹糖

願意,學歷和愛情沒有什麼關係,只要男孩對你有感覺,不會在意你的學歷。

7樓:e時光再燃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因為學歷的不同,會讓他們之間沒有話題可以聊。所以一般都會選擇相同學歷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知識分子和混社會的人很難走在一起,而且會互相看不慣

男生會願意跟比他學歷低的女生交往嗎?

9樓:影子

這個應該看個人吧。夫妻兩口子過日子,誰會介意誰比誰的學歷高呢?誰又是誰的hr主管呢?

我是不介意,也從來沒往這方面考慮過。之前在加拿大留學的時候交往過幾個女朋友,當中最高學歷是博士,最低是本科小學妹。跟博士女孩交往的時候也沒覺得有什麼壓力,反而在相處的日子裡博士的工作日程安排太緊張了,兩個人幾乎沒有私人約會空間,而且這位女博士是屬於那種生活極度邋遢的型別(我也不是什麼特別愛乾淨的人,連我都受不了了,可想而知有多可怕,哈哈),所以之後分手是因為彼此感情變淡以及彼此生活習慣不符,而不是因為什麼學歷。

現在回國,太太專科畢業,日語一級,婚前在新加坡機場做地勤,連續三年優秀員工,現在在做乙份普通的工作,工作之餘相夫教子,現在正在準備某名牌大學的本科自考。我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夫妻相處之道在於互相信任和互相支撐,而要想做到以上兩點,夫妻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

這種溝通不在乎雙方有多高的智商,而在於雙方有多高的情商,這跟學歷有什麼直接聯絡嗎?

10樓:峰佘無敵

願意啊,談戀愛付出的是什麼?結婚又付出的是什麼?是彼此的學歷嗎?

當然不是,是彼此付出的真摯的感情,是愛!感情有高低之分嗎?愛有高低之分嗎?

我覺得沒有,愛情都是平等的,所以說,不要因為自己在某些方面的優越感,而覺得誰誰誰配不上自己,或者說誰誰誰比自己優秀,自己不敢去追求,因為在愛情面前,機會平等。

11樓:娘48825律偎

反正我是不介意,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學歷不高的女人卻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我身邊就有幾個這樣的女人,她們學歷估計也就大專,沒有穩定的工作,但是她們的老公、孩子你看穿得都很乾淨、體面,家裡整理的有條不紊,你每次見到他們的時候,你感受到的都是幸福和平和,這樣的女人不值得擁有麼?娶一人女人,說簡單點就是搭伙過日子,不僅要門當戶對,更要情投意合!

尼采曾經說過「如果我們非要在這個世上走一回,我們一定要過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過得值得慶祝!」因此,我們要過好每一天,女人是這樣,男人更要這樣!

12樓:知哥49143騰暈

願意啊,乙個人的素質與修養跟學歷沒有必然關係,我的父母我姐姐都沒什麼學歷,但從來都是囑咐我與人為善不可去作惡,要好好待人要寬容忍讓,每次生活中有什麼麻煩事想不開,他們總會講道理來勸解。同樣我覺得娶老婆要兩個人情投意合,通情達理最為重要,這些很多時候我覺得和家庭的教養及自身在社會中歷練所打磨出的自身涵養息息相關,和學歷通常沒有多大關聯。學歷低與否,我不太關注,也不會成為娶老婆所考察的必然條件!

13樓:回憶

為什麼不願意呢?你喜歡她愛她還會在乎這個嗎?你自己的學歷又有多高?

學歷低說明不了什麼,說明不了她笨,也說明不了她知道的少不懂事。同樣,學歷高也說明不了他會做的就多,人情世故懂得就多!有些高知識的人連生活都不能自理。

學歷重要,經歷更重要!有些人可能會講究門當戶對,對學歷這方面有要求,可是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我想都了解清楚了,如果學歷不合適也不會繼續談下去了,更別說走到談婚論嫁的時候了。只要一開始你沒有介意,你們既然開始了那就說明不是問題。

愛和不愛其他都不是理由!學歷低也不能作為分手的理由!我個人不會介意女生學歷高低的問題,只要是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什麼都是問題!

14樓:暗受

會願意,同等學歷會更好,女方的收入不能太多過男方,因為女人很強勢。雙方差不多平穩最好,女人錢財太多有一種欺壓男人的感覺。讓男人永遠抬不起頭的壓力感,如果女人再傲氣的話,有的男人大氣都不敢出。

不能相差過大,女人要溫柔些,不要總用錢來壓對方。盡量讓男人放鬆精神壓力,有乙個互敬互愛的家才是更好的。倆個人是本科最好,可人生不是你想的那麼如願!

既然走在一起了就互相理解關愛吧!讓這個家互相溝通更加的完美。

15樓:6529滅韓彌坊

這個問題得視情況而論。總體而言,是會在乎的。琴瑟方能和鳴,當今社會不敢說要什麼門當戶對,但高攀或低就的婚姻還是存在許多問題的。

學歷如相差太遠,三觀能否統一就很難說了。試問如果讓女博士去下嫁給放牛郎,能找到共同語言嗎?我就認識這麼一對。

女的本科學歷,男的小學文化,結婚了,也生孩子了,男的高大帥氣,玉樹臨風,女的嬌小玲瓏。大家都說那男的好勇敢,敢去追大學生,但婚後那男的一直阻止女方去找工作,他再苦再累也不願妻子走向社會。其實,這無關愛,是那男的不夠自信,害怕守不住。

這種患得患失的感情能持久嗎?沒幾年就離婚了,因為女方不甘於一輩子做家庭主婦,考上公務員了。那男的各種監視,各種盯梢,再濃的感情也被盯沒了。

16樓:凌聰灬了

願意,前提是有女朋友啊

17樓:高跟鞋走不出低調

我不知道但是我老公絕對是願意,我老公是賓尼夕法學院畢業的,我才是個技術學院畢業,我們溝通無障礙,結婚了已經。

低學歷的女生和高學歷的男生戀愛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18樓:女王愛追劇

要說體驗呢,我是深有感受,酸甜苦辣什麼滋味都有。我的學歷不高,所以我當時選擇談戀愛的物件標準就是:不看顏值,看學歷。

我下定了決心要找乙個高學歷的男生。其實在大城市,30不結婚都沒人管。然而生在小城市的我,25歲都不結婚,還沒有戀愛物件,家長們很是著急。

這個年齡的我已經很成熟了,其實在這之前我也談過幾次戀愛,但是都沒能讓我滿意。雖然他們對我都很好,

但是因為他們和我的學歷差不多,腦子裡的知識也都不相上下。所以我總感覺沒有什麼新鮮感。另外,我還考慮到下一代的問題。

如果我們戀愛後發現彼此相愛,一定是要結婚的。當我們有了愛情的結晶,孩子需要有個高學歷的人對他的學習進行輔導(我是不是想的太長遠了)。

去我家說媒的人很多,而我在幾個還不錯的物件裡面毅然選擇了現任的老公作為這次戀愛的物件。當然,不僅是戀愛,我還是奔著結婚去的。老公雖然個子不高,但是文文靜靜的,一看就是我要的型別。

當時還有乙個人隔三差五的問我媽,說我和這個物件如果談不成的話,他會一直等著我。但是,我一點機會都沒有給他,他的家庭很不錯,人比我老公長得帥,就是他的學歷還沒有我高呢!這怎麼行。

剛開始和老公相處,我還有點擔心,怕像他這樣讀書太多的人會有點呆呆的。也怕這樣的選擇有些草率。畢竟我當時只對他的學歷感興趣。

不過,是我想多了,他的知識很淵博,他會給我講好多我不知道的古典文化。我每次都聽到津津有味!他唱歌很好聽,也會哄女孩子開心,他為我唱的第一首歌是羽泉的《最美》,本來只對他學歷崇拜的我,慢慢的喜歡了他的所有。

不過,這時候我很清楚,他這麼優秀,憑什麼非要和我在一起呢?所以,我必須在其他方面有所提高,不然,我們之間會慢慢出現隔閡的。

和很多家庭一樣,和比自己優秀的男生談戀愛,會遭遇他家人的不滿,還說什麼門不當戶不對。雖然他的家長沒有強烈反對,但是也會無中生有,雞蛋裡面挑刺。好在我老公對我真的很好,他說我看上去**都舒服,不像有些人說話做事都拐彎抹角。

我的性格確實很爽朗,有什麼說什麼,從不藏著掖著,所以我們溝通起來會很容易,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這可能也是我老公喜歡我的原因吧!所以總體來說,這種體驗的利大於弊。

而且如果像我一樣運氣好,還能促成一段好姻緣。

不過,想要和高學歷的男生相處,就一定不要忘了經常給自己充電,讓自己總有一些可以留他在身邊的魅力和理由!

19樓:靜沐暖陽

低學歷的女生和高學歷的男生談戀愛的話,應該就是學渣和學霸一樣的吧。女生是低學歷的,但是自己的學歷總得找乙個高學歷的啊,乙個家裡,不要兩個人都是低學歷的吧,那多尷尬啊。在一起的話也很簡單啊,就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唄。

人家****和第一夫人在一起還不這麼矯情呢。

學歷並不是考驗真愛的唯一標準,學歷的存在只是激勵人的乙個存在而已,只是一種機制。如果看上眼了,那麼就算是乙個清華大學的學生和乙個三流大學的學生那也是能在一起的好嗎?現實是現實,並不是電視劇集,互相喜歡了就不用多想啊,因為只要你有毅力和魄力去堅守,那就是屬於你的幸福。

學歷的差異可以解決掉生活中那些憑你一己之力解決不了的事情。人家理工男還有和文科女在一起的呢,憑的啥?因為互補啊,因為學歷的差異,感覺每次的聊天都會有很多新的知識被吸收啊。

這就是取長補短嘛,乙個人不會的,不代表另乙個人不會啊。

低學歷的女生不會給高學歷的男生一種難以掌控的感覺。男生的佔有慾很強,不喜歡自己的女朋友比自己聰明太多,不然他們容易沒有安全感。誰會喜歡比自己聰明太多的女生呢?

精明不說,感覺每天說的話做的事都是套路啊。整天都要去懷疑哪句話的真假性,是很累的。

聽我瞎扯這麼多,首先你也得有乙個高學歷的男朋友吧。哈哈,慚愧了,不過這些應該都是有用的哦。

金牛座女生和摩羯座男生在一起合適嗎

一百分合適 兩個都是土象星座,摩羯男保守,金牛女沉穩,他們對於愛情有著相同的追求,就是 安穩 他們之間往往不是轟轟烈烈的戀情,而是細水長流,像磁鐵般互相吸引。金牛女的佔有慾望很強,如果談了戀愛,金牛座女生的世界就只剩下你乙個了。但是不要怕,摩羯座能很好地融合這樣的佔有慾。摩羯座總是覺得自己揹負著很多...

看到喜歡的男生和別的女生在一起打情罵俏你們心裡會很苦悶嗎

那是很鬱悶的事,不過你也可以主動一點最起碼不會留下遺憾 喜歡不等於屬於你的,永敢的向對方示愛否則只有放棄 會的 因為自己的喜歡的 不想他和別人 怪你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別人,自己沒勇氣去 為什麼我喜歡的男生老是跟別的女生在一起玩,每次看著他一想到他跟別的女生打情罵俏我就很生氣,又不想理 100 你喜歡...

男生和女生在一起幾天就分手是何原因?

剛開始有距離相互欣賞,並不能發現彼此身上的小毛病,隨著關係發展,慢慢相互了解的多了,彼此的小習慣就會被對方了解,此刻就會影響剛剛開始認識時對彼此的無盡美好幻想,與此同時,如果不能諒解,就會發生矛盾,恰好雙方都沒有一方主動妥協,矛盾變大,進而分開。不安全感,這會慢慢的扼殺你們的關係。我們浪費了太多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