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速寫的技巧

2022-01-10 06:48:30 字數 580 閱讀 2701

1樓:白智竹辛

速寫分上調子和不上調子的

上調子的要求畫的細一些

相對應的時間也就長

不上調子的是主要看你的線流暢不流暢

最好不要有**。抓住動態

是乙個好速寫的基本要求。

1:如果不超過半小時/張。把你的橡皮放到筆盒中,禁止用橡皮。

2:模特上來觀察他的大動態,找好重心,如果站著的姿勢,而且很直(像電線桿子),那記住也要彎曲一點。否則畫出來會僵。

坐姿要注意頭到椅子和臀到膝蓋、膝蓋到腳的距離,一般不是畫的沒腰就是大腿短了,要麼就是凳子太矮,強制把小腿縮短了。

蹲著的姿勢一定要主義腳和重心的位置,如果是蹲著畫不准,一眼就能看出來。

要解決還得模特上來觀察一下動態,其實也就這麼給你說,速寫能把韻味畫出來就是張不錯的速寫。

3:就是選位置。一般畫速寫沒有強制在哪個位置,要找好最好畫出來的位置。別愛上凳子!!

2樓:司徒芙笪媚

眼睛和手要融洽,輕重得當,線條流暢,抓住模特的動態,頭頸肩關係正確,比例合適,衣服的摺皺處理恰當,最後就是刻畫了。

畫速寫主要靠平時多練手,多臨摩。

速寫常見的問題,速寫技巧是什麼?

1.特徵 2.神態。3.比例 4.透視。首先打型一定要準,因為你並不打算加多少線條去強調物件的明暗,所以外形成了整張畫好壞的關鍵,你可以先畫簡單的幾條線確定畫面的構圖,人物在畫面中的最高點,最低點,然後還要明確人物的重心是怎樣的。否則動態不對會給人很彆扭的感覺。接寫來可以略微誇張下物件的特徵,有取捨...

如何畫速寫?怎樣畫好速寫?

一般情況畫的過程是 臨摹 寫生 臨摹 寫生 創作。剛畫速寫的同學 得注意乙個問題,這是通病!臨摹不僅僅是臨摹,不僅僅是為了去掌握 比例 構圖 虛實關係 結構等等 記住更重要的一點是什麼!這個得想明白!你最終要達到什麼程度!我來告訴你!如果你是做設計的!你要做到你設計的概念能準確的豐富的表達出來!而這...

畫速寫時怎樣不被人發現

去那種落地窗餐廳比如,肯德基,麥當勞,咖啡廳 那種地方 然後坐到乙個好位子 這個不用我來說吧 自己找 然後就點乙份飲料,嘎嘎 奸笑中.想坐多久坐多久,你可以畫房間外面的人被看到了也不尷尬 如果畫膩了還可以畫房間裡面的,怎麼樣。我這個答案還不行的話就沒辦法了,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ps 最後那個掃地的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