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一整夜的電,到底好不好,手機充一晚上電好嗎

2022-01-10 02:49:19 字數 5688 閱讀 4859

1樓:技術小輝

不好。因為手機充一整夜的電,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是不好的。

2樓:深海垃圾場

手機充一整晚的電當然不是太好了。充電器的壽命並不是很長久。一整晚都一直處在充電階段,會將充電器的壽命減短。

3樓:不要讓我發呆

不好。手機過度充電,對於電板的傷害是比較大的,會過早耗損電板,減少手機的壽命。

手機充一晚上電好嗎

4樓:女的沒心沒肺

手機充電一整晚是不好的,不但會損害手機的使用壽命還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充電時間越長壽命越短,鋰電池的壽命是用充電週期來衡量。所謂充電週期,指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

一直連充電器會損傷電池,這種說法確實是有依據的,因為鋰離子電池的特性,即使電量已經充滿,只要連線電源,它就還是會為電池繼續充電,持續的通電對電池施加高壓負載,導致電池超出負荷。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手機在充電時會**的主要原因。所以長時間連線著手機充電必然會造成手機負荷大最終損壞電池及手機。

如何正確充電

1、選擇在電壓低時才充電。 不建議在手機電池電量在50%以上的情況下就開始給電池充電,這樣做不但充電效率低,而且還會很快的造成電壓公升至2次峰值,損耗電池。

2、不要反覆抽插充電器。 反覆的抽插充電器不僅容易損壞充電口而且會使手機電池反覆停停動動,剛開始運轉卻又馬上停止,對手機的折損也是非常大的。

3、過滿則虧。 對於那些使用過一段時間的電池來講,其損耗導致充電電流下降較快,因此在用過一段時間後,建議充電時電量不要充滿,這樣可以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4、切忌邊充電邊按手機。 現在很多人喜歡在手機充電過程中玩手機,殊不知這樣是十分危險的,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手機**等問題。因此充電時我們最好遠離手機,等到我們把手機拔離之後再接觸手機。

5樓:羅煥良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6樓:奇景可觀

因鋰電池沒有記憶功能,可隨用隨充,可淺充淺放。無需過度充電。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建議:

1.勿使用非原裝充電器。非原裝的都是都是電壓電流值在乙個大的範圍,因為它要適應很多態號的手機,屬於通用型的就如萬能充充電一樣。

對電池有一定影響,可能會充不太滿,損壞點電池電極,導致電池鼓包膨脹,影響電池壽命、對手機的供電不穩定,導致自動關機、自動重啟、打**自動關機等。

2.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4.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7樓:魔力瓜瓜

你好!這個手機是不會壞的,因為現在的手機一般都有充電保護,充滿自動就停止了,不過充電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這個對充電器也不好的。

8樓:永遠風信子備用

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太好了,手機充滿電,它就自動不充電了,但是手機待機也會耗電,如果耗電太大,半夜了只剩90%,它就又會自動充電,就等於衝兩次了,不過也沒關係,現在都鋰電池,是不記充電次數的,主要看用了多少電,鋰電池總的充電量是固定的,比如說你電池總衝電量100a,你今天用了10a,那電池以後總充電量就變90a了,你衝1000次,它也還是只再能衝90a的總量!所以影響很小!

10樓:hi淘氣貓

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而手機也有充電保護功能,當手機充滿電後,即時沒有拔掉充電器,手機也會自動停止充電,保護手機的電池.不過長時間充電不拔掉電源,這樣手機電池一直處於高壓狀態,會使手機電池縮短壽命,如果條件允許,還是建議充滿電後即時拔掉充電器為好.

11樓:傑克走了

現在的鋰電池已不同於以往,現在智慧型手機也都具有過充保護功能,手機充滿電後通常都會自動斷電,所以完全不必擔心手機會出現過充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機充電滿了,內建的電源管理晶元都會切斷了鏈結,這時候充電器是沒有輸出到手機的。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到壽命的;但是,如果是山寨的電池或者手機內部電源管理晶元有問題不能工作,那麼就會導致電池壽命簡短,甚至有危險的。親的可以買乙個定時器或者tb一下安能浦充電衛士之類的產品,看看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哦。

13樓:夕陽下夕

手機充一晚上電時間比較長,不利於手機電池的保養,充滿就好。

14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一般半夜也會起來一下就把它拔掉嘛,如果充足的話肯定是會有一些影響的。

15樓:我那個去

手機充滿電會自動斷電的,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還擔心這麼簡單的事?

16樓:來自景星巖認真的冬雪

手機只要滿格就可以撥電源,時間才了電池容易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1、雖然現在的手機都有過衝保護功能,但仍然建議盡量避免過長時間充電,尤其是過夜充電。因為充電時間太長,將會大大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2、現在都是鋰電池的沒記憶效果,即充即用;

3、不要過度放電和過度充電,即別用到完全沒電,也不要充滿了還繼續充;

4、長期插著電源一邊充一邊使用,對電池來說會減短壽命。

18樓:妙木山乞丐

手機充一晚上電有什麼危害?壞習慣一定要改掉

19樓:就好看在路上

不是很好 可能會發生電池故障 甚至**

手機經常充一晚上電,好不好?

20樓:嘻嘻哈哈看**咯

1、如果不是原裝的充電裝置,充一晚上則會損害電池。

2、使用原裝充電裝置充電完畢後會自動待命,這時候其實用的是充電器的電。如果不是原裝的持續充電會損壞電池,但整夜充電會**是誤傳的,除非你本身用的充電器是非原裝、劣質品。

3、如果充電後沒有及時拔掉電源,電池將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這將加快電池的損耗率。很多人習慣了晚上睡覺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才拔掉電源。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誤區:

1、充電器組合

如果用小電源插頭給大電源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一般不會慢;如果用大電源插頭給小電源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會快得多。但這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損壞,所以充電時最好使用原裝充電器。

2、充電的次數不能太多

俗話說:每一塊手機電池都有固定的充電次數。如果充電次數過多,會加速電池的老化和磨損!

實際上,這種方法只用於鎳電池。與鋰電池不同頻繁充電實際上對電池有好處,當電池電量低提示出現時應及時開始充電。

3、需要啟用新**

新手機需要把手機裡的電用完,再充電反覆操作3到4次稱為啟用。以前的手機都需要這麼做,但現在的鋰電池已經不需要了。

4、充電線混用

最好的充電方法是使用原來的充電線,並在幾個類似的充電線上做標記,以避免混淆。當你出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選擇電力銀行並且喜歡走相對較短的線路。如果是大品牌廠商的電源線沒關係,否則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21樓:走近植物世界

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都是鋰電池,當手機電池充滿之後,會自動切斷充電電源,避免超負荷的過充,一般不會造成傷害。

智慧型手機自帶pmu,pmu是power management unit的縮寫,中文名稱為電源管理單元,是一種高度整合的、針對可攜式應用的電源管理方案。

即將傳統分立的若干類電源管理器件整合在單個的封裝之內,這樣可實現更高的電源轉換效率和更低功耗,及更少的元件數以適應縮小的板級空間。

類似乙個智慧型控制,pmu在插上電源後會識別出是否需要進行充電,這就是電池管理控制系統。

智慧型手機在充電充滿以後,pmu會給出斷電的訊號,這樣你的手機就不會一直在充電。

它會進入待機狀態,當電量出現些許損耗後,pmu又會給出手機充電指示,當然這個指示是用低電流充電,這樣子迴圈對於手機電池是沒有危害的,也不會出現手機**的問題。

其實手機充電最不該做的是在手機電量耗盡的時候再進行充電,這個做法是極度不正確的。

手機在電量最低的時候充電是最慢的,而電量還比較多的時候充電是很快的。因為這就是pmu在對電池進行保護。

注意事項: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一定要是正規充電器,最好是原裝充電器。***的座充能夠識別鋰電池與鎳氫電池,進而決定充電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鋰電池手機充電常見誤區

1.手機電量用盡後再充電

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2.手機電池長時間不使用應充滿(或放空)電

其實這兩種做法均會影響手機壽命,正確的方法是將手機電量充至40~60%,並存放於陰涼乾燥處。

3.第一次充電需要12小時以上

鋰電池記憶效應很弱,不存在啟用一說,長時間的充電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害。第一次充電要看電池的容量,一般來說在2~4小時,手機顯示充電完成後再充半小時就可以了。

4.過度充電會引起電池**

鋰電池一般會有安全保護電路及多種安全裝置,保證在過度充放電和短路時自動切斷電池的電路;電池內部壓力過高還會觸發排氣裝置減壓;電池溫度過高則會觸發熱熔保護裝置,從而停止電池的電化學反應。

5.使用「萬能充電器」

這種充電器不是原廠生產,其充電電流並不適合所有電池型號,而且充電器本身質量低劣。

6.手機電池放到冰箱冷凍室「凍」三天可以恢復電量

手機電池存放一段時間不用,再次使用時電量都會有部分恢復,在冰箱中冷凍,會破壞電池內部結構,雖然會顯現出短時的電量增長,但多次使用後便會失去效果,而且嚴重影響電池壽命。

7.電池到達充電次數限制便不能再使用

廠家在手機說明書中一般標有電池的使用次數限制,而消費者則以次數值為準計算電池壽命,其實,電池的壽命取決於使用、儲存、充電等多種因素,並不存在固定數值。

8.不注重電池清潔

在手機使用者中,很少有人會注意電池的清潔,其實,偶爾用橡皮擦擦拭電池的金屬觸面,可以除去金屬面上的生鏽物質,有助於電池的充電和延長電池壽命。

9.手機=遊戲機

遊戲性手機一般晶元效能較高,散熱效能差,長時間使用會引起機體及電池過熱,發生**。

流量丨手機經常開關機到底好不好,手機頻繁開關機對手機好嗎?

不好的,手機每次開關機都 是一次電容器充電和放電的過程,很多小型電器都用充放電次數來標示電器壽命,就是因為充放電會使得電器零件老化,減少電器壽命,尤其是手機,太頻繁的開機關機不但會影像電池壽命,顯示屏也會比一般的手機模糊的快。不過如果一天開關機一次,影響不大。手機頻繁開關機對手機好嗎?如果不是拔電池...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好不好,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好嗎

不好。1 手機在充電時的電壓高於待機時,若同時進行接打 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的零部件受到損害。2 在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數十倍於平時,對人體的損傷是不言而喻的。3 由於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所以充電的次數直窢埂促忌詎渙存惟擔隸接影響著...

尾號是7878的手機號碼好不好,手機尾號是7878好還是5858好?

這種事情要看每個人講究,我個人認為很好,7878,楷音齊發齊發,就是大家一起發財的意思!再說,這種號碼也很容易記住!手機號碼只是乙個數字,只要有助於記憶就行,何必在乎是什麼為好開頭的呢?119讓我想 警,很好記憶,所以你這個尾號我覺得蠻好 手機尾號是7878好還是5858好?手機尾號7878和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