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明朝後宮裡面,時常有太監宮女餓死,為何會這樣

2022-01-09 01:56:12 字數 1545 閱讀 4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大勢盡掌於帝王之手,這些宮女太監自然還可以過不愁吃不愁喝的富麗生活,但是一旦皇帝退位,

乙個王朝都滅亡了,這些宮女太監沒有依靠,自然瞬間從當初的不愁吃喝跌落到了平民之間,許多人一時間難以適應,甚至直接上吊自殺了。

那些被趕出宮的太監宮女,很多都希望能夠再一次成為某些軍閥或者貴族的家中侍者,畢竟他們做了那麼久的侍者,在這一方面,倒也比一些隨便找來的人強很多。

但是終究是狼多肉少,工作崗位本就不多,那些軍閥雖然說乙個個都過得很是滋潤,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在家中養上一大筆僕人的,能夠像以前一樣做乙個侍者的太監宮女還是少數。

在流落民間以後,宮女們少部分會像普通女子那般尋一戶人家出嫁,對她們來說這或許比留在皇宮裡更好,皇宮裡沒有自由,雖然生活不愁吃喝,但精神上卻沒有寄託。

在溥儀被趕出皇宮的時候,不少宮女太監都是幸災樂禍的,畢竟他們早早的被趕出去,很多人甚至過上了不如乞丐的生活,說他們怨恨溥儀也並非無的放矢。

從前在皇宮裡,大家統一領導,統一排程,但是一旦出了皇宮,他們就只能各想各的辦法了,不少宮女太監,在離開皇宮以後,因為沒有收入,甚至要餓死街頭,這也只能怪他們把宮女太監這一職業當成了鐵飯碗。

2樓:魚麗麗魚魚魚

因為明朝後期的政治組織腐敗,老百姓也迷不了神,而且在宮裡,上級太監宮女對下級俸祿剋扣現象也很嚴重。

3樓:家常美食分享記

據說明朝後宮有萬人之多,可是能分給宮女的食物太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後宮人數眾多,而大太監則經常剋扣下面太監宮女的銀兩。

5樓:楢崎

明朝後宮常有太監和宮女餓死,並不是虛言,只因明朝後宮人數太過龐大。據說明朝後宮常住的宮女太監有萬人之多,這些人也是要吃喝的,而明朝國庫並不太豐盈,加之統治者和妃嬪用度奢靡,因此能分給宮女太監的食物就少得可憐了。

6樓:熊熊春翠

4乙個王朝都滅亡了,這些宮女太監沒有依靠,自然瞬間從當初的不愁吃喝跌落到了平民之間,許多人一時間難以適應,甚至直接上吊自殺了。

7樓:諒沒錯

新去的人肯定被老人欺負,天天有新人天天有人餓

8樓:玩泥土的小姐姐

那時候大清朝的僕人比宮裡的人多得多,宮裡才四五百人而已做飯肯定也就做一鍋,反正皇上又不吃大鍋飯,身邊的人吃到就吃,吃不到就餓著,新去的人肯定被老人欺負,天天有新人天天有人餓

為什麼在古代封建時期會有太監?而太監為什麼要閹割?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周朝時就有太監了 那時還是奴隸制呢

為什麼有太監是因為最早宮刑屬於五刑之一(分別是刺字 割鼻 砍腳 閹割 砍頭) 犯了宮刑的人自然就被閹割了 後來據說周族的侯 也叫族長了 認為受了宮刑的人 至少外貌看上去與常人無異 所以就廢物利用 讓他們來為貴族服務 最後武王建周 就沿用了這個制度

唐朝後宮裡面的職位都有哪些

舊唐書 職官志 妃三人。正一品。週官 三夫人之位也。隋依周制,立三夫人。武內德容 立四妃 一貴妃,二淑妃,三德妃,四賢妃,位次後之下。玄宗以為后妃四星,其一正後,不宜更有四妃,乃改定三妃之位 惠妃一,麗妃二,華妃三,下有六儀 美人 才人四等,共二十人以備內官之位也。三妃佐後,坐而論婦禮者也。其於內,...

清朝後宮女人的稱呼,清朝對皇宮裡的女子都有哪些稱呼?

清朝 清朝的後宮同輩情形是 皇后 大太太 其次為 皇貴妃 大姨太 其次為貴妃 二姨太。二人 其次為妃 三姨大。四人 其次為嬪 四姨太。六人 其次為貴人 五姨太。人數不定 其次為常在 六姨大。人數不定 其次為答應 七姨太。人數不定 最後為宮女。宮女最特別,她們的地位是丫鬟,除非被皇帝看中,並且 幸 過...

清朝後宮地位排名,清朝後宮妃嬪的排名順序名稱

在清朝,將后妃分為八等級,為 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貴人,常在,答應。皇貴妃為一品等級,貴妃為二品,妃為三品,嬪為四品,貴人為五品,常在為六品,答應為七品。皇后 皇貴妃 貴妃 妃 嬪 貴人 常在 答應 官女子 秀女 皇后 皇貴妃 貴妃 妃 嬪 貴人 常在 答應 宮女 清朝後宮妃嬪的排名順序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