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王景桓是什麼時代的皇子,琅琊榜譽王是誰的兒子,琅琊榜譽王身世揭秘

2022-01-09 00:07:19 字數 1543 閱讀 2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譽王介紹:琅琊榜原著**的背景是架空的,但是看電視看劇情應該是南北朝時期的,譽王蕭景桓是當今太子最大的競爭對手也是敵人,因為母親出身低微,後來被皇后收養,一心想奪得皇位。在冊封太子的時候是按照長幼順序而冊封的,譽王年紀小,所以沒有能夠當上太子,而譽王蕭景桓不甘心,他的聰明以及才華都受到皇帝的欣賞,為了搬倒太子,譽王蕭景桓糾結許多謀士為自己出謀劃策。

譽王為人虛偽圓滑,野心極大,對於皇位的野心和執念已經浸入血液和骨髓。一心拉攏麒麟才子梅長蘇,最後勾結夏江,發動逼宮之役,卻未想到一切都在梅長蘇的掌握之中,最終被梅長蘇設計利用而扳倒。

譽王歷史原型介紹:蕭綸(約507—551),據《南史》記載,是梁武帝蕭衍第六子,生母丁充華。蕭綸字世調,小字六真。

封邵陵王。諡攜,西梁諡忠壯。譽王的原型是蕭衍的第六子蕭綸,在蕭衍存活的諸子中,三子蕭綱下來就是這位皇六子了。

蕭綸雖然幼年頑劣,曾在地方上因為一名賣黃鱔的小販說了他的話便讓那小販生吞黃鱔致死,後來又迷上了別人送葬辦喪事,將他的一名佐臣釘在棺材裡上演了一幕出殯記。但是在侯景之亂時,他卻是梁武帝諸子中表現的最積極的一位,親身帶兵救駕,但後來在皇位爭奪戰中失敗,被普六茹忠(即後來隋文帝楊堅他爹)拋屍江中。

2樓:回憶那個秋的美

琅琊榜是架空王朝、歷史無法考證。不過皇族姓蕭,是南北朝時的梁朝。請採納

琅琊榜譽王是誰的兒子,琅琊榜譽王身世揭秘

3樓:韓筱筎

《琅琊榜》中,譽王是皇上和玲瓏公主的兒子

玲瓏公主去世後皇后把他當作養子撫養長大

角色簡介:蕭景桓,封譽王,三十二歲。大樑當朝太子的最大競爭對手。

琅琊榜裡面譽王景桓反的時候是哪一集 10

4樓:檾茗蔏菏荼

《琅琊榜》中譽王謀反在第43集。

第43集 譽王謀反 景琰搬兵

梅長蘇隨靖王覲見靜妃,靜妃對梅長蘇仔細端詳,在為其上茶時故意打翻茶杯弄濕梅長蘇衣服,趁機尋找小殊當年手臂上的痕跡卻毫無收穫。靜妃以想多見識病例為由要求為梅長蘇切脈,探得其病狀後忍不住有些失態,梅長蘇卻始終保持淡定。靜妃強行將靖王請出帳外,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失聲痛哭,梅長蘇不免感傷,卻還是勸慰靜妃不要為自己擔心。

母親的反常之舉讓靖王滿腹疑慮並詢問梅長蘇所出何因,梅長蘇閉口不提,平穩了情緒的靜妃用話語轉移了靖王的注意,才沒有讓靖王繼續懷疑。金陵城裡,譽王成功說服皇后協助自己的謀逆之舉,暗暗布置,梅長蘇一行人在九安山卻毫不知情。不經意間,梅長蘇卻發現了混進禁軍隊伍裡默默為自己站崗的宮羽。

雋娘聽聞譽王謀反,捨命將童路救出。逃出的童路將事情原委告知黎剛與甄平,自己卻在去往九安山送信的路上為掩護甄平而死。譽王聯合慶曆軍一道向獵宮殺來,梅長蘇與靖王商議對策,徵得梁帝准允後由靖王持兵符火速潛下山調派紀城軍前來護駕。

臨別,靖王憂心自己若不能及時帶回救兵,梁帝將被譽王挾持,而靜妃、梅長蘇與蒙摯也將無法逃過此劫。梅長蘇寬慰靖王不要有所顧忌,當以社稷為重,切不可讓譽王得逞,自己和赤焰軍七萬忠魂都會與他同在。

5樓:ジ姐的拽◣你不配學彡

四十九集吧!應該是。

琅琊榜裡祁王臨死前讓譽王傳達的什麼話啊

放過自己的孩子,譽王面臨同樣的結局,而他沒保住孩子 琅琊榜中祁王死時留給他父王的話 父不知子,子不知父是什麼意思?當爹的不了解兒子,兒子也不了解爹,父子之間缺乏溝通,甚至可能也缺乏信任,所以皇帝才會輕易判祁王府滿門盡滅。父不知子,子不知父說的是父子沒交流,彼此不了解。只知道互相防備 皇帝不了解兒子,...

琅琊榜秦般若和譽王什麼關係般若為什麼要跟隨譽王

譽王是滑族玲瓏公主的兒子,當年梁帝利用了玲瓏公主的感情,使得滑族滅族,玲瓏公主為了保護滑族戰死,留下了譽王這個兒子。而秦般弱是滑族璇璣公主的徒弟,璇璣公主是玲瓏公主的妹妹,璇璣公主死前將玲瓏公主寫給譽王的信 信中寫了譽王的身世 當作錦囊給了秦般弱,命她做謀士輔佐譽王,伺機攪亂大梁朝局,為滑族同胞報仇...

琅琊榜中梅長蘇和靖王是什麼關係琅琊榜裡梅長蘇和靖王是什麼關係

琅琊榜中梅長蘇和靖王是表兄弟關係,小時候也是摯友。林殊的媽媽是晉陽公主,是梁帝的妹妹。林殊和景琰也就是表兄弟。林殊的姑姑是祁王的媽媽,就是辰妃。景琰的媽媽靜妃是林殊家的醫女,嫁進宮裡是為了照顧辰妃的。1 梅長蘇 表兄弟姐妹 梁帝與宸妃及後宮妃嬪所生兒女 祁王蕭景禹 太子蕭景宣 譽王蕭景桓 靖王蕭景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