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癢怎麼止癢效果好,濕疹癢的厲害怎麼辦?

2022-01-07 01:17:02 字數 5213 閱讀 6425

1樓:最愛

濕疹是很多人都比較懼怕的一種**病,得過濕疹的人可能都會了解這種**病,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得了之後**會出現一定的發炎,出現紅疹,皰疹之類的,嚴重的還會出現**增生變厚,對人的形象有著十分嚴重的影響。與此同時得了濕疹的人**會出現劇烈的瘙癢感覺,讓人忍不住去撓它,但是醫生都會跟你說不要去撓,過度地撓抓**特別是有濕疹的部位,會加重濕疹,可能會讓急性濕疹演變成慢性濕疹,慢性濕疹相對於急性濕疹來說更容易反**作,所以在**是真的時候一定不要去抓並且有效地止癢。濕疹得止癢方法有很多,外用內用都可以**濕疹。

一般的外用就可以通過外敷等方法來解決,不同的濕疹所採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濕疹的方法:

1、金銀花是一種常見的藥物,在任何一家藥店都可以買到,對於一些比較輕微的濕疹就可以買金銀花回來煮水,晾涼後清洗**就會有很好的止癢**濕疹的效果。

2、甘伯膚癢宗清乳霜是乙個比較常見的**濕疹藥膏,止癢效果也可以,對於急性濕疹和亞急性濕疹有乙個很好的作用。

3、大黃,後下人紫草皮、丹皮、黃苓各10g,黃連飩,茵陳、滑石、白鮮皮、地膚子各15g,甘草攏。每日1劑,水煎每次取計200ml溫服。隨症加i減。

外用黃連5份,枯磯、雄黃、生甘草各l份,共研細末,液滲出多者,乾粉撒患處,2次/日。內服外用1週為1個療程。

4、紫草15g,赤苟、自鮮皮各12g,野菊花、丹皮各15g,龍膽草、黃柏、苦參、蜂房各10g,蟬蛻餌,生牡蜘20go 製成沖劑,每劑3袋,l袋/次,3次/日,口服。

5、地黃、丹皮、白鮮皮、防風、夜苓、蟬蛻各51餌,牛葬子、木通、甘草各2蝕,臼術10-20g,慧政仁10-15g。隨症加減,水煎每日1劑,分3次服,4週為1個療程。

6、比較嚴重的濕疹炎症,可以用適量的抗生素。

平時預防濕疹的方法:

1、避免陽光的暴曬,紫外線和高溫都會導致濕疹的發生和加重。

2、平時多補充維生素,可以適當地喝一些檸檬水,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美白。

3、少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刺激**毛細血管和**表層。

4、出汗的時候用乾淨的紗布擦乾淨,不要讓汗液一直停留在**上,會導致**上的細菌過多。

2樓:枚樂悅

1、如濕疹比較侷限,一般外用止癢的軟膏或者溶液,止癢乳液、止癢藥水、止癢藥膏,首選糖皮質激素類軟膏;根據不同部位、不同年齡,選擇不同含量的糖皮質激素軟膏,如面部等**薄嫩部位,首選弱效激素;**肥厚部位、四肢,可以選強效外用藥;

2、如果面積很大,癢的特別嚴重,可以口服抗組胺藥物,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都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用中成藥,像潤燥止癢膠囊,有很好改善濕疹瘙癢的作用;

3、特別頑固、瘙癢難耐的,一般抗組胺藥、外用藥都不能緩解瘙癢的,必要的時候靜脈用抗過敏製劑,像複方甘草酸苷、糖皮質激素類製劑,肌肉注射或者靜脈注射,也有很好的止癢作用;但是,一定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切忌盲目使用,因為原則上一般的濕疹不建議系統用激素。

3樓:布昆雄

我覺得濕疹還是最好吃點藥,效果比較好了,吃一點鹽酸賽庚啶。對著維生素西就會止癢了。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再癢都不能抓撓,可以採用冷敷的方法緩解引起的癢痛感,還可以輕輕拍打患處以此減輕。另外飲食一定要忌口,否則只會導致濕疹更嚴重。

5樓:老紙不吃面

用艾灸,你會發現效果很好,需要購買找我

6樓:

1、物理性方法,用冷毛巾敷在區域性能止癢。因為神經末梢在熱的環境下會更加敏感,區域性冷敷會減輕瘙癢;

2、吃止癢藥,比方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都會達到止癢效果;

3、抹藥膏,如滷公尺松、糠酸莫公尺松都有止癢效果;

4、平常注意保濕,修復屏障,也能有一定止癢的作用。

7樓:餘生

用藥物啊,苗天然就效果挺好的,濕疹很癢的,用了藥物效果挺快的,以後別熱著,吃著點排濕氣的輔食,長大會慢慢好的

濕疹癢的厲害怎麼辦?

8樓:聽雨半黃昏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病,分為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和慢性濕疹三種。濕疹如果出現了瘙癢症狀並且癢的比較厲害的時候,一般是要根據濕疹的情況進行消炎和止癢的,可以針對患者具體**損害進行針對地用藥。如果濕疹只是出現紅斑之類的丘疹,皰疹等,可以暫時用一些藥膏,但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糜爛發炎的話,就需要用一些消炎藥來消消炎或者是搭配抗組胺藥物來**,最後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的過程中不要過度地搔抓**。

**濕疹的方法:1、將韭菜磨成汁液,塗抹在患有濕疹的**上,可以有效地**濕疹,對濕疹有乙個很好的解決,因為韭菜有清熱解毒的效果。

2、正確地使用藥物止癢,可以使用甘伯宗膚癢清乳霜塗抹在患有濕疹的地方,這是乙個專門為各種瘙癢引起的**病而研發出來的藥物,可以有效地**濕疹,並且有很好的止癢效果。

3、在爐甘石中加入適量的冰片,三黃粉調製,塗抹在有濕疹的部位,可以止癢**濕疹,還能夠幫助破損的**癒合起來。

4、土豆皮有抗炎的效果,濕疹比較輕微的時候可以用乾淨的土豆削皮,將土豆皮貼在有濕疹的地方,可以**小範圍的濕疹並且止癢。

5、新鮮的無花果葉子洗乾淨,加入明礬煮沸,將煮開的水晾涼用來清洗**,可以止癢消毒,對於濕疹有很好的**。

平時預防濕疹的方法:1、少吃海鮮類的食物,海鮮類的食物例如螃蟹容易引起**敏感,加劇**過敏瘙癢,最後會演變成濕疹。

2、出門的時候打遮陽傘,避免紫外線對**的傷害和刺激,紫外線是導致多種**病病發的有害物質。

3、避免外界對**的刺激,一些比較刺激**的物品要遠離,例如動物毛髮或者是桃子毛這樣的刺激性的東西。

4、不要塗太多的化學物品在**上,護膚品要選擇溫和的。

5、夏天的時候不要用止汗露,止汗露有一定的刺激性成分在裡邊,用多了**會容易受到刺激。

6、洗澡的時候,不要過度地揉搓**,避免**受損。

7、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要多吃,盡可能地讓身體充滿維生素避免**病的產生。

9樓:年楚姚涵煦

西醫使用的西替利嗪加上外用的激素類藥物,中醫使用的是自己的臨床藥物,患者可以自主選擇。

10樓:稅軼東方思嘉

不要總是用手抓,平時飲食要清淡些,一些辛辣刺激。易過敏的食物要少吃,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還有要避免**刺激,你可以試試杏璞爽,這個不刺激的,植物提取的那種,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1樓:餘生

用藥物吧,這個確實很癢癢的,你別熱著自己,涼快點,然後摸藥,先一天三次,好多了就用兩次,這個容易反覆,以後**癢就摸**

12樓:方易真

濕疹癢的厲害,可嘗試用冰袋隔著乾布,冰敷瘙癢處,可使血管收縮,暫時止癢,減輕症狀。還可用食鹽100克,加公尺泔水1000毫公升,置鐵鍋中煮沸5~10分鐘,製成鹽泔煎,用紗布蘸取適量搽洗瘙癢處,每日2次,每次1~2分鐘,不能用手抓,吃以清淡為主。

濕疹止癢妙招有哪些?如何引起的?

1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濕疹的原因

1、 因為室外空氣的原因,環境受到了嚴重的汙染,長時間的處於這種環境下,最終體力混亂,使自己對環境產生了過敏的反應,引起濕疹。

2、 現在生活條件都在提公升,很多人的飲食卻是越來越不規律,也不健康了,經常的吃一些對身體沒有好處的不健康食品,還有的人經常的喝酒、吸菸、熬夜,對身體都是非常不好的,會使濕疹反覆的出現。

3、 精神非常的緊張,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住的地方又非常的潮濕或乾燥,滋生了很多的細菌出現,最終形成了濕疹。

4、 自己可能是遺傳的體質,因為碰到了一些東西,容易引起自己病情的發作。

癢可以冷敷一下,千萬不能抓,如果實在很癢就去醫院看看。

14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你好,止癢最有效的方法為,系統藥物**,可使用抗組胺藥物,鎮靜安定劑等,一般不宜使用糖皮質激素,急性期,可使用鈣劑,維生素c靜脈注射,或普魯卡因靜脈封閉。

外用藥物**,急性期無滲出或滲出不多者,可使用糖皮質激素霜劑;滲出多者,可使用硼酸溶液冷濕敷。但是不要盲目的濫用藥物

15樓:

濕疹是氣候過潮或不勤曬被子引起的。個人建議不要撓,因為撓了會變成水泡。到醫院購買外用藥塗抹會止癢的哦。

16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那是因為晚上在被窩裡溫度比白天要高,所以你會發現在**所處環境比較冷的時候不會很癢,濕疹一熱就會癢。

想止癢的話建議:

1、冰敷止癢

做法:將牛奶倒入一杯冰塊中靜置3分鐘,再將牛奶倒在紗布墊或是薄棉布上敷在瘙癢處2~3分鐘。

2、野菊花薰洗

野菊花全草250克,陳石灰粉適量。野菊花全草切碎置鍋中,加水2000毫公升,小火煎至800毫公升,過濾,變溫後薰洗患處15分鐘,立即用潔淨的陳石灰粉撲之,每日2次,清熱解毒、緩解瘙癢。

3、泡個溫水澡

溫水泡澡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用溫水泡澡不等於熱敷,泡澡時間不能過長。

去除濕疹的話建議你可外塗純中草藥的蘊磯霜來改善,每天兩次,長期如此就會好轉的。

17樓:

濕疹、**發紅瘙癢的情況,這個可能考慮因為過敏的原因引起的,需要進一步控制一下。首先不能再吃過敏的食物,同時避免辛辣油炸食物,同時外用鵲膚霜,口服維生素c,多喝水,防止感染就可以了.

濕疹止癢的方法

1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濕疹止癢的方法就是保濕加用藥,切記以下兩種錯誤方法。

1、不要抓撓

得了濕疹**會非常的癢,常常會不自覺的去抓,這樣其實是不對的,抓撓會使**問題更加嚴重,一旦抓破**很有可能導致真菌感染,使濕疹越來越難**。

2、忌熱水洗燙

不用熱水洗燙,也不能用生冷水。有些人癢的受不了的時候,就用較熱的水燙洗一下**,感覺瘙癢就減輕了不少,並且還會有舒適感,其實這是不對的。熱水會毛細血管急速擴張,還會使**失去一層保護油脂,過後會出現**乾燥嚴重的現象,這會使濕疹更加嚴重。

另外也不能用生冷水洗澡,這會使寒濕入侵,濕毒加重。一般水溫在40度左右合適適宜。

19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1、拍擊瘙癢部位的

患者可以適當拍擊瘙癢部位應急止癢。但是,切忌用力過猛導致**表面損傷,使病情加重。拍打為什麼能止癢原理和撓癢止癢的原理是一樣的,當人們撓癢的時候,就會干擾並阻止**神經將癢感傳遞到大腦,進而讓人產生瘙癢停止了的感覺。

2、鹽水洗的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鹽有非常多的奇效,鹽就具有化血解毒,殺蟲止癢的功效,能緩解**瘙癢,**紅腫熱痛。所以,濕疹癢可以用鹽水洗來止癢。可反覆多次塗抹。

濕疹怎麼引起的 手長濕疹很癢怎麼辦

濕疹是一類變應性 病,它的發生與內外各種因素的綜合作用相關。尤其是遺傳 飲食 環境影響突出。平時生活中注意不吃辛辣食物和海鮮,不熬夜,保持好的心情。盡量不要用手抓撓,防止出血感染。可以使用甘伯宗清乳霜外塗 有不清楚的,歡迎隨時追問 濕疹是真菌引起的 病,如果濕疹很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就醫,專科醫生會...

濕疹晚上特別癢怎麼辦,全身濕疹晚上奇癢無比怎麼辦?

濕疹導致的皮疹非常癢,尤其到了夜間,瘙癢更厲害。寶寶難免抓撓,如果損傷 還有引起繼發感染的危險。不讓寶寶抓撓,試試這樣做 知 1 給寶寶剪短指甲,必要時給小手套上小棉襪,防止抓傷自己。2 盡量分散寶寶的注意力,多談話 玩.對於晚上瘙癢厲害的濕疹需要注意排除疥瘡,因為濕疹主要是遇熱明顯,並不是在夜間更...

得濕疹怎麼辦 晚上睡覺狂癢阿

濕疹 先出紅色丘疹,後滲出液,乾燥後形成痂皮,劇烈刺癢,搔後易發生感染。紅小豆 幹冬瓜皮等量煮水代茶飲能利濕,忌醒發食品和甜食。花椒和艾葉煮水熏洗患處或生土豆搗成糊敷患處。肚臍眼拔罐5分鐘,休息5分鐘後再拔,每天拔5次,15天乙個療程。為什麼濕疹一到晚上就癢?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的 病,瘙癢是它的主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