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適合瑜伽愛好者的舒展動作,能讓身材越拉越好

2022-01-04 08:26:30 字數 1627 閱讀 5073

1樓:健身煉志

了解瑜伽的都知道,瑜伽練習過程中不僅能使身心愉悅,還能夠緩解很多你在運動中受的拉傷。那其實瑜伽還有乙個更大的好處是能夠很好地進行全身性拉伸,肌肉線條越來越好看,讓身材越拉越好。如果你是瑜伽愛好者想要更多的了解瑜伽舒展拉伸的方法的話,就跟我學起來下面幾個動作吧!

【動作一】

站立站直在瑜伽墊上,背部保持挺直,雙手從大腿根部一直順到腳踝處彎下上半身直到胸部貼到膝蓋,臉朝向後方,眼睛看向遠方。保持動作三十秒,身體不要晃動。過程中注意彎下上半身時背部一直要保持挺直,雙腿繃直不要打彎。

初學者可以試著先彎到四十五度,但同樣雙腿不要打彎,否則剛開始學就繃不直腿,以後就更難了。

【動作二】

站立站直,雙腿開啟兩個肩寬距離,雙腳緊緊鉤住地面。左手順著左腿一直摸到左腳腕,向左側壓上半身,同時右手直直向上抬起直至天空,雙眼看向右手的方向。過程中下半身保持穩定不要晃動。

動作保持三十秒換另一邊交替進行。注意均勻呼吸,收緊腹部。瑜伽最重要的是要全身心投入去感受身體的變化,所以一定不要分神,使動作沒做到位。

【動作三】

這個動作叫四字拉伸股二頭肌,臀大肌,難度有點大,初學者千萬要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而過高要求自己。首先坐在墊子上,右腿伸直豎起腳掌,左腿屈膝側壓在右腿大腿根處保持穩定。雙手順著右腿大腿根摸向右腳腕壓下上半身使胸部貼到膝蓋處,埋下頭。

動作保持三十秒換邊進行練習,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拉伸到大腿內側後側肌肉和臀部。

【動作四】

先在瑜伽墊上做全弓步動作,右腿屈膝,蹲下身體,左腿向後伸直且膝蓋貼地。上半身保持挺直,用左手去抓住左腳然後把它拉到後腰處貼住(實在貼不到的不要勉強,拉到小腿不能再彎即可)。右手扶住地面保持身體的穩定。

保持動作三十秒換邊進行。注意每次彎下的腿部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動作五】

在瑜伽墊上雙腿開啟一百二十度坐下,右小腿屈壓在大腿內側,用左手扶住。同時上半身側壓在左腿上,右手反向越過頭頂抓住左腳腕。注意身體不要晃動,收緊腹部。動作保持三十秒換邊進行練習。

【動作六】

這個動作也叫貓式伸展,顧名思義就像貓咪一樣跪趴在瑜伽墊上,雙腿跪呈九十度,雙手貼地支撐上半身。先背部挺直,吸氣時上半身像一座橋一樣拱起,頭部低下,拱起到吸氣結束。呼氣時腰部塌下,但肩部保持挺直,臀部,抬起頭部。

動作反覆重複一分鐘即可。

貓式伸展可以很好的讓你放鬆全身,感受身體肌肉的喚醒。

以上幾個動作介紹很多都是需要長久的瑜伽練習之後才會做到位的動作,所以如果你是新手的話,千萬不要著急,慢慢來,慢慢練習中與瑜伽去交流,讓你的身體在瑜伽拉伸過程中變得越來越棒~

2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在瑜伽墊上雙腿開啟120度坐下。右小腿屈壓在大腿內側。用左手扶住同時上半身側壓在左腿上。

右手反向越過頭頂抓住左腳腕,身體不要晃動收緊腹部,動作保持30秒。換邊進行練習。這樣長期練習身材越來越好,更緊緻。

3樓:社社會謠

普拉提適合瑜伽愛好者的舒展動作,能讓身材越拉越好,普拉提是一項國外傳進來的運動,裡面的動作精闢有效,能對人的身材很有效。

4樓:dj林林

第1個舒服的體式就是划船式,通過這樣的鍛鍊能夠讓身材變得越來越好,第2個體式就是公式,這樣也能很好的鍛鍊整個的身體的柔韌度,第3個體式就是柳葉擺尾,這樣的鍛鍊能夠達到很好的這種身體的柔韌。

軍事愛好者的基礎知識,請問軍事愛好者要如何入門

1 陸軍裝備 的基本知識 輕兵器 坦克裝甲車輛 火炮這三種是最基本的2 海軍裝備的基本知識 了解水面艦艇的分類 驅逐艦護衛艦航母潛艇及其 系統如艦炮 魚水雷 各型飛彈 3 空軍裝備基本知識 飛機的飛行原理 飛彈火箭原理4 國防和軍隊組織的基本知識 了解軍隊的運作和組織構架5 簡明的戰爭史 先從一戰二...

旅遊愛好者的翻譯是什麼意思,乙個旅遊愛好者,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你好!乙個旅遊愛好者 a tourist enthusiast 旅遊體驗師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旅遊體驗師的翻譯是 travel experience division 旅遊體驗師 traveling experiencer travelling route analysist 我出生在乙個喜歡旅遊的...

一般動漫愛好者看過幾部動漫啊?還有有人看動漫時把TV,劇場看完了,還要看漫畫的嗎

每個人情況不同吧 喜歡的就多看 不喜歡的就不看 愛不愛好的主要看自己 喜歡看就是愛好 我感覺沒有所謂的看幾部就是愛好者了 一般喜歡的我會找說有相關的東西看 tv 劇場 漫畫 mad ova什麼的 看過三十多部了,主要都是動畫版 漫畫看得很少.因為沒有聲優哈 其實數量不能說明什麼的,當你看完一部動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