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銀行存款繳納上月應交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及附加怎麼做會計分錄

2022-01-03 23:27:52 字數 2191 閱讀 2743

1樓:莫陌

計提時藉: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市維護建設費

-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繳納時藉:應交稅費-應交城市維護建設費

-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城市維護建設稅(簡稱城建稅),是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的稅額為計稅依據,依法計徵的一種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的特徵:一是具有附加稅性質,它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三稅」稅額為計稅依據,附加於「三稅」稅額,本身並沒有類似於其他稅種的特定、獨立的徵稅物件;二是具有特定目的。

城市維護建設稅稅款專門用於城市的公用事業和公共設施的維護建設。

教育費附加是由稅務機關負責徵收,同級教育部門統籌安排,同級財政部門監督管理,專門用於發展地方教育事業的預算外資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銀行存款繳納上月應交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及附加會計分錄借: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地方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計提上月應交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及附加會計分錄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貸: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教育費附加

應交稅金 應交稅金 - 地方教育費附加

一般月底計提本月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及附加,下月繳納。

3樓:逆光溫暖

借:應交稅費—應交城市維護建設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4樓:屈景賓家欣

借應交稅費~城建稅~教育附加 貸銀行存款

支付上月應交增值稅所得稅,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怎麼做分錄

5樓:金果

1、繳納上月的增值稅的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貸:銀行存款

2、繳納所得稅的會計分錄:

借: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繳納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會計分錄:

借: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企業應通過「應交稅費」科目,總括反映各種稅費的繳納情況,並按照應交稅費專案進行明細核算。該科目的貸方登記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借方登記已交納的各種稅費,期末貸方餘額反映尚未交納的稅費;期末如為借方餘額反映多交或尚未抵扣的稅費。

應交稅費是指企業根據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的營業收入、實現的利潤等,按照現行稅法規定,採用一定的計稅方法計提的應交納的各種稅費。

應交稅費包括企業依法交納的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印花稅、耕地佔用稅等稅費,以及在上繳國家之前,由企業代收代繳的個人所得稅等。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①、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個人所得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

②、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注意:營改增後印花稅、房產稅、車船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簡稱土地使用稅)計入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不再計入管理費用)等借記管理費用,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

根據財會[2016]22號檔案規定,全面試行營業稅改徵增值稅後,「營業稅金及附加」科目名稱調整為「稅金及附加」科目,該科目核算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教育費附加及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等相關稅費;

借: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

③、本科目應當按照應交稅費的稅種進行明細核算。

應交增值稅還應分別「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已交稅金」等設定專欄進行明細核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繳納上月的稅款吧借:應繳稅費--未交增值稅 應繳稅費--城建稅 應繳稅費--教育費附加貸: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 所得稅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銀行存款怎樣理財,銀行理財與銀行存款的區別

如長期不用鉅額現金可如下 分成五份,今年存期分別為 2個1年,1個2年,1個3年,1個5年 明年存期分別為 2個1年變為 1個3年,1個5年 今年自動變為 1個1年,1個2年,1個4年 以後每年到期的轉為5年存款,這樣所有的錢都變為5年期存款了,適用於老年人,500元在 都沒辦法做投資或理財,第一,...

銀行存款日記賬漏記怎麼辦啊,發現上月銀行存款日記賬漏記一筆,怎麼辦啊

在沒有登完的情況下,發現前面漏記,接著補記就可以。每一企業都必須在中國人民銀行或專業銀行開立存款戶,辦理存款 取款和轉賬結算,企業的貨幣資金,除了在規定限額以內。可以儲存少量的現金外,都必須存入銀行,企業的銀行存款主要包括 結算戶存款 信用證存款 外埠存款等。銀行存款的收支業務由出納員負責辦理。每筆...

銀行存款清查的步驟是什麼?銀行存款應該怎樣清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銀行存款清查,首先不一定是企業記賬錯誤,因為企業和銀行都有可能發生時間性記賬差異,你需要企業提供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並進行核實,根據業務實際狀況判斷調節結果。其次,如今的銀行對賬單有些沒有銀行加蓋業務章,這是很危險的,已經有很多企業提供虛假對賬單的案例了。還有,有可能企業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