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多出點汗,那麼對身體有好處麼

2022-01-03 20:20:06 字數 5644 閱讀 6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人都會出汗,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

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或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提示,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

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正確答案: 多出點汗是可以的 !~ 但要注意 多飲水 如果 出了太多的汗 請注意補充鹽

鈉離子也就是鹽份會隨汗液流出 如果不及時補充鹽份 會導致身體正氣虛弱 四肢無力 嚴重者可製休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好處,排除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啊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每天大量出汗對身體有好處嗎?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炎熱出汗時正常的汗水可以把你身體中的熱量帶出來,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也要及時補充水分最好是淡鹽水,不然要脫水中暑的.

5樓:熟地黃

多出汗真的對身體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應該是有好處吧,人體的「垃圾」可以通過出汗排出體內,比如就像發燒一樣,出一身汗就沒事了 不過你一定要補充相應的水分才行,不要喝汽水哦,白開水最好不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出汗是bai身體調du節作用的結果

zhi,有助於保持人體各dao器官用組織的平衡。但如專果人體不是置身於高熱屬高濕的環境或是高強度運動而汗卻一直大量不停的流,那可能預示你身體某處可能出了問題,中醫認為是由於身體虛弱引起的「外洩」。建議你補補身子,別讓洩汗帶走你的過多能量。

你到藥店去看看,有很多這類的藥,結合你的情況服用一種就行。最好是其中含有「五味子」這味中草藥成份。多多慢跑。

8樓:匿名使用者

汗液的排出是身體來裡面的源

腺體決定的,有的人排汗多,有的少,一般人不會流汗不止,每天由於運動排出的汗液,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汗液也是人體一種排洩方式,可以把體內沒有價值的水分排除,排毒。夏天到了,如果老出汗,就少吃點油膩酸辣的東西,這樣汗液的氣味不會特別難聞

9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也是身體的正常代謝 如果出的很多 要多喝水補水分

夏季常出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三伏天氣,有些人天天想躲在空調房了,覺得夏季就應該這麼過,但是你知道嗎,夏季就是出汗的季節,如果可以的人為來阻止人體出汗,是大錯特錯,也是違反人體的生理規律的,如果出汗過少,那麼感冒、關節炎、失眠就會找上你,高血壓等慢性病的發病率也不成倍的往**,所以在三伏天中應該讓身體多出點汗才是最健康的。下面就給大家來說一下出汗的幾個好處。

一、排毒

汗液中含有很多重金屬的成分,例如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所以出汗是排出這些有毒物質的途徑之一。汗液中的有毒物質堪比尿液,甚至有時比尿液中的有毒物質還要高。所以單純的依靠喝水來進行排毒,強度是遠遠不夠的,要加強汗液排毒的能力,這樣也對預防癌症是很有幫助的。

二、養顏

很多人由於毛孔堵塞或者**毛孔不乾淨的原因出現長痘等現象,這時候不妨運動下,讓身體多出點汗,汗液能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消除**上的粉刺和痘痘。也可以使**變得緊實細膩,有光澤。

三、**

出汗可以消耗身體中多餘的能量,讓身體中多餘的脂肪分解,有助於**,改善身體的狀況。而脂肪的減少也會對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和預防作用。

四、有助於免疫力的提高

人體的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能有效地抵禦病毒、細菌和真菌;出汗能有效地增強自身免疫力,提高抗菌抗病毒的能力,所以那些想要提高免疫力的人,不要在只吃一些所含成分不明的保健品了,每天只要堅持運動30分鐘左右,免疫力就會大大的增強。

五、幫助消化

出汗可以加快整個身體的代謝,有助於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夏季出汗是增加食慾的最佳方式。

六、增強記憶力

當人體出汗的時候也正式細胞旺盛的時候,身體出汗可以時刻保持精神集中,增強記憶力,使大腦更加有活力。出汗可以讓人的記憶力和專注力都可以有大幅度的提公升。

七、保持血壓穩定

出汗有助於加速血液迴圈,增加血管壁彈性,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所以,預防高血壓除了飲食控制,出汗就是最佳的療養方式。

11樓:玲玲

排毒呀,我就希望多多出汗,畢竟我是個不怕熱的人,

12樓:如果沒有你

如果出汗嚴重,就容易虛脫

多出汗對身體有好處嗎?

13樓:永弼在靖易

不管天氣是冷還是熱,出汗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的有好處的,那麼出汗有什麼好處呢?最常見的就是通過排汗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熱量,有排毒的功能。對於肥胖的人來說出汗有什麼好處呢?

還有對高血壓患者來說出汗的好處又意味著什麼?一下我都會向大家說明。

中老年男子要想健康長壽,就必須學會主動出汗!途徑是參加各種運動,而且運動必須保持應有的強度,更要流汗才行,同時要持之以恆。這種觀點所強調的核心便是主動出汗,人體的出汗方式分主動與被動兩種,被動出汗是由於氣候炎熱而出的汗,會使人產生許多不良的情緒:

煩躁,易怒,對人體不利。而主動出汗則是人體進行的一種主動調節,可保持體內的熱量平衡與水分平衡,加速新陳代謝,出汗後會感到很舒服,主動出汗的好處多多,

14樓:小中醫的小馬扎

多出汗真的對身體好嗎?

15樓:寶依白頓赫

如果在正常氣溫的情況下大量出汗,著不是正常的現象,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腎功能的問題!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多喝水,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記得補充點鹽分!

16樓:鮮雙樂冬蓮

上火多出汗,應該不好,上火是內熱你出汗後又不會火氣下降,當然如果是生氣

上火,運動出汗可能有用。

如果其他上火,喝香油,多喝水,

如果是肝火,可以用,消肝利膽片,

如果是生氣,可以用,木香順氣丸,試試看。

17樓:餘凌曉堯時

大量出汗可以使體內的毒素排出,在天熱的時候,出汗可以降溫.

18樓:越掩飾越深刻丶

多出汗,對身體有好處,但是處理很多是沒有好處的,太多了,就是出血了,所以你應該到醫院去看一看

19樓:大蝸牛與小烏龜

運動出汗是對身體有好處, 可以加快新陳代謝,釋放體內的有毒物質。

20樓:小娟娟

有好處,但是凡事都應該有度的,出汗太多,人身體的鹽分水分也會喪失的,出汗也要補水的。

21樓:

出汗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所謂的被動出汗,是指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對人體是不利的。相反,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被稱為主動出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是有益於人們身心健康的。

22樓:

肯定有多好處。絕對有好處。

23樓:阿基丹薩

多出汗,對身體有好處太多了,就是出血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出汗,可以促進人體排毒,那麼這些地方經常出汗,是否都身體造成影響,那麼就隨小編分析哪些地方排毒對身體沒喲好處,只有壞處呢?可就要注意了!

​1、手心、腳心出汗——血虛

若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手心或腳心就容易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失運化、脾胃濕熱、血虛的表現。

建議:每天餐後按揉腹部,先順時針揉30圈,再逆時針揉30圈。另外,要控制食量,避免生冷食物,以七八分飽為好。

2、額頭出汗——肝陽上亢

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

建議:平時盡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氣,要保證充足睡眠,否則容易導致陰虛、肝陽上亢。每天沖泡枸杞茶飲用,有平肝功效。

3、鼻子出汗——肺氣不足

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公升免疫力。

建議:肺氣不足,主要是因為其天生體質虛弱造成。每天用雙手敲打雙腿,並按壓雙腿的左右兩側,因為這是人體肺經分布的部位。通過敲打刺激,可起到調理肺經的作用。

4、頸部出汗——內分泌失調

頸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建議:最好去醫院接受全面激素檢查。平時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

天熱多出汗對身體有好處麼?

25樓:

1、幫助排洩廢物

人體排出廢物的途徑主要是大便、小便,通過呼吸則可以排出廢氣,出汗也是人體排出廢物的主要途徑。因為人體的體表面積較大,每天通過汗液的蒸發可以排出大量的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減輕腎臟的負擔,促進新陳代謝。

2、少量汗液可潤養肌膚

自然界存在太旱物不生,太澇亦不生的現象。與之相應,人體適當地出汗,汗液可以滋潤**,保證**的水分,從而避免其過於乾燥,減緩**的衰老。當然,汗出過多肌膚過於潮濕則容易滋生細菌或真菌,形成腳癬等**病。

3、出汗可以宣肺祛邪

中醫認為肺主皮毛,汗孔的正常開闔是肺功能正常的表現。通過調節汗液的排洩就可以調節人體的心肺功能。另外,中醫認為外感病邪多數是通過體表入侵,要想祛除病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發汗。

26樓:心似蓮花開

天熱出汗有二種原因,一是身體較好者,因排洩功能強,毛空粗,管路通,所以出汗多第二種是身體虛弱,一動就出汗,出現這種情況因盡量少動,另外,應到藥店或醫院配些藥,補補身體出現第一種情況是無妨的,但在熱天要多喝鹽水,防止身體脫水假如不出汗反到對身體不利 出汗多好不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適當的出汗對身體有好處!適當出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排洩體內一部分熱量和毒素,有利健康和消耗脂肪,但是當出汗量過大時,體內損耗水分過多,同時體內鹽份損耗大,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鹽份,偶爾還會出現暈闕現象,所以當體質不是很好的時候不建議出汗量過大!

汗蒸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汗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汗蒸的好處有哪些嗎?好處就是能夠加速體內血液迴圈 開啟毛孔,打通身體內環境,徹底排身體汙物,增加身體基礎代謝,降低血糖 膽固醇 甘油三脂,增加運動耐力等等,同時還會有 的作用。蒸能夠讓您告別疲勞,排解壓力,緩解身體亞健康,美容養顏,不過汗蒸雖好但女性來月經不建議汗蒸。經常汗蒸得人全身 比較好!...

夏天吃那些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1 俗話說,今冬進補,明春打虎。合理的飲食不但可以養人,而且還可以療疾祛病延年。老年人過冬,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食補。老年人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蔬菜 水果,可起到潤腸 助消化 防便秘等作用。食補可提供較高的人體熱量,以抵禦寒冷。滋補的食品產熱量高,營養豐富,尤以羊肉 牛肉 狗肉 雞肉 ...

夏天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夏天羊肉要少吃,因為羊肉屬熱性食品 肉類食品都應儘量少吃,雞肉是不錯的選擇 素食是最佳選擇 在冬春交替的季節裡,北方室內的暖氣仍然很熱,所以,首先要保持室內環境的溼潤,而且室溫以稍涼為好,不僅可以化解身體中的過多陽氣,而且和室外溫差不是很大,不會一出去就被風吹著涼。鴨肉燉品滋陰最好進入冬天后,人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