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石油化工學院能否考研,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原茂名學院)研究生

2022-01-02 08:42:39 字數 2345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的學生可以考外校的研究生,也可以考本校和其他單位聯合培養的研究生。廣東石油化工學院面向全國27個省(市、區)招生,從2023年起與清華大學、太原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和英國林肯大學等47所高校聯合培養博士、碩士研究生。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有12個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個省產業技術服務平台,2個省高校重點實驗室(廣東高校石油化工汙染控制重點實驗室、劣質油加工重點實驗室),6個省高校工程技術開發中心,1個省級國際暨港澳台合作創新平台,2個省級歷史文化研究基地。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簡介。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為廣東省人民**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的公辦普通本科高校,華南地區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廣東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學建設高校,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粵港澳高校聯盟高校,石油石化行業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學校地處中國南方最大的石化生產基地和水果生產基地、美麗的海濱城市廣東省茂名市,占地面積135.96萬平方公尺(約2040畝),分官渡、西城、光華3個校區。

以上內容參考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學院簡介

2樓:劉邃王晗雨

可以考,每年每個學院都有人考到重點的研究生,但我勸你還是別因為高考結果而決定考研,高考成績只是決定你在什麼地方奮鬥,實力才是最重要的,以後面試你的人肯定也讀過大學,知道學歷都是浮雲,做技術的隨便聊一下就知道你水平去到那裡,什麼研究生都是浮雲

3樓:騎真拱浩麗

四年後學校應該開始招研究生了

聽說現在和深圳大學合辦石油化工類的專業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原茂名學院)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生,不過都是聯合培養的,和別的一些學校聯合培養,比如太原理工,武漢理工等。目前茂名學院還沒有單獨招收研究生的資格。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每年的考研被錄取率還是不錯的。我是廣石化院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我們專業04級只有一位參加考研,被重慶大學錄取;05級有四位參加考研,分別考上了中科院、重慶大學、西南交大、華工;

06級記不清楚有幾位參加考研,不過最後有6位考上,分別是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2位,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廣東工業大學。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3月,學院有教職工1302人,其中具有正高、副高職稱教師388人,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教師800多人,兼職博導、碩導67人,享受*****特殊津貼人員5人,全國先進工作者1人;

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1名,全國優秀教師2人,廣東省高等學校「千百十工程」省級培養物件、廣東省揚帆計畫緊缺人才及高層次人才、特支人才等28人,廣東省優秀青年教師(培養計畫)7人,有一批教師獲得南粵優秀教師、省市優秀教育工作者、勞動模範等各類榮譽稱號。

5樓:破冰山

目前還沒有。凡有本科畢業證書的都可以報考研究生。保送研究生的權利不是一般大學就可以具有,一本重點大學才可以保送研究生。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每年的考研被錄取率還是不錯的。我是廣石化院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我們專業04級只有一位參加考研,被重慶大學錄取;05級有四位參加考研,分別考上了中科院、重慶大學、西南交大、華工;06級記不清楚有幾位參加考研,不過最後有6位考上,分別是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2位,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廣東工業大學。

只要在大學努力學習,在哪所本科都可以考上985或211的重點大學研究生。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應該是10年參加高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培養研究生,也可以保送研究生,保送的研究生一般都是國外的大學例如北安普頓,越南石油大學等或者港澳台大學例如澳門科技大學,一般保送的要求品學兼優,很多人選擇自己考研,努力下,考上的大把…

7樓:零君

我在填黨案時,沒有茂名學院的校名選項選擇,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究生考的是自己 不是學校 你有能力真的**都可以考

急急急!!!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就業如何(一般會去**),考研率大嗎,氛圍如何?謝謝

9樓:奇奇教育

看名字都知道這個學校的王牌專業是石油冶煉方面的專業比較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兒,誰說只能奔化工廠去啊?中石油、中石化可以,各種和化學有關的外企也可以...比如製藥企業、生物製品企業...

不是學石油就得幹石油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0級廣石化的,化工,電氣是王牌,不一定要留茂名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好不好,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怎麼樣

這個問題問的大,我甚至可以把我們學校的簡介複製過來給你看看,哈哈 我給你這麼說吧,我們石油化工特色鮮明,就是說,石油化工這方面沒的說,很好,就業都是去中國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國中化啊這些大型的石油公司,待遇可想而知,學校的化工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學校有大把的石油化工相關的研究所啊,實驗2中心啊,技術...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即茂名學院的油氣儲運工程就業前景怎樣 我是今年被錄取的女生,還有女生比男生難就業嗎

歡迎師妹的到來,我是廣石化油儲09的師兄。這個專業是學校新建不久的,到11屆是第五屆。07屆的師兄師姐們就業還是相當不錯的,這不是就業率的問題,就業率不過是個晃子,靠的是個人努力。這個專業女生比較少,每屆十個左右吧。女生在本專業主要是從事一些設計性的工作,當然也有個別從事室外參與體力勞動的。呵呵。師...

北京石油化工學院都有什麼專業

化學工程學院 化學工程與工藝 應用化學 製藥工程 安全工程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工程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能源與動力工程 環境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 資訊工程學院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腦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 經濟管理學院 國際經濟與 會計學市場營銷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