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掉進水裡不會游泳,全身放鬆不掙扎會浮起來嗎

2022-01-01 22:26:49 字數 2418 閱讀 7256

1樓:阿良大視界

人掉水裡不會游泳,全身放鬆可以自然浮起來嗎?關鍵時刻能救命

2樓:殷寒梅

‍‍在水中,如果全身放鬆,深吸口氣,自然而然身體就會漂浮起來,當然,如果呼氣可能會下沉,由於浮力的原因,這和水性沒有關係,如果是害怕越掙扎,可能越不行。‍‍

3樓:知27820仙妨

‍‍不會,還是會慢慢沉下去,除非你的穿著能讓你浮起來。還有一種可能,你能做到吸口氣憋住,身體放鬆不掙扎,雙手放鬆伸直,雙腳放自然別動,頭趴水裡,慢慢也會往上浮在水面上,當沒氣時,抬頭又深吸一口氣,然後再趴水裡,迴圈反覆,你會一直浮在水裡。但是這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是很難做到掉水裡是不掙扎的。

還是去學會游泳吧。‍‍

4樓:以心

‍‍學過幾節潛水課程。教練說了,沉下去了就屏住呼吸保證不嗆水就行,人自然就浮在水中的。嗯,只是浮在水中,教練說人體的密度約等於水的密度,肯定能浮著的!

那些沉下去的人是因為太緊張,肌肉收縮,肌肉收縮後的密度變大了很多,體積卻減小了,於是整個人的密度就變大,破壞了這個約等於水的密度。肌肉繃太緊,浮力會損失不少呢。‍‍

5樓:冷常

‍‍根據現實情況來講,乙個溺水的的不可能會放鬆自己的身體等死,因為每個人遇到危險時都會爆發出求生的本能,就會在水中亂刨一通,正常情況下乙個成年人放鬆後是會浮出水面,不過浮出水面的速度要大於被淹死的速度,所以即使浮出水面了,人也死了!想要快速的浮出水面必須要在腹部存有氣在的,而且至少要保留腹部氣體一半以上才能快速浮起來,這是針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人在水裡能浮起來,全靠肚子裡有空氣(包括二氧化碳)和腳蹬手劃;不會游泳的人在水裡掙扎的時候,很快會排出體內的二氧化碳,馬上就會沉下去,只不過四肢會沉得慢點。‍‍‍‍

7樓:蒼詩荷

‍‍個人體質不一樣,人的肌肉密度、骨密度是不一樣的,如果是乙個長期練健美的人,他的肌肉密度緊,基本沒可能浮起來。一般如果是胖子,脂肪多的很容易就浮起來。女生的骨密度比男生低,身體脂肪的量也會略高,女生比男生容易浮起來。

這還和躺在水裡的方式、呼吸有關,一般是大口或快速吸氣,慢慢呼氣,盡量保持體內空氣充足增加浮力。身體要放鬆,頭朝上,雙手雙腳分開,承「興」字形躺在水面,這是為了擴大受浮力部位。你要是把身體繃直承「一」字形躺在水面,保證會沉下去。

水的鹽度不一樣,浮力也不一樣,水的含鹽度越高浮力就高。你在游泳池和在海水裡浮力是不一樣的,現在世界上浮力最高的水域就是以色列的死海。那裡注入水流少,蒸發大,鹽度特別高,是個人躺上去,都能浮起來。‍‍

8樓:達

‍‍人在下水後,如果保持平穩呼吸,不亂動,會短暫下沉。但是很快就能浮上來。常年游泳的人,都能在水裡保持四肢不動,口鼻向上,通過控制呼吸能讓自己浮起來。

所以對大部分人來說,如果不幸落水了,第一要素就是不能緊張,呼吸平穩,四肢不要亂動。屏住呼吸,保持不動,就算入水了也能很快上浮。只要不是流速快的水域,這個方法是有效果的。

最起碼能延長救援時間。‍‍

9樓:小知37831敦橢

‍‍會游泳之後,哪怕能遊的很短,放鬆平躺在水面,頭放平,略後仰,耳朵浸到水裡,放開手腳全身放鬆,增大浮力面積,再配合適當均勻的呼吸,完全可以浮起來,剛剛教會七歲小孩游泳後,稍微指導他就能做到了。完全不會游泳的人,肥胖一點的,如果他能作到上述幾個要求,且水面比較平靜,且他一直不緊張,理論上也能做到。不過,不會游泳的人,呵呵,幾乎不可能的。

再加上自然環境的水域很少那麼平靜的。‍‍

10樓:半慕花

如果有人掉進水裡第一反應肯定是害怕掙扎,這樣會耗盡體力最後下沉,對於這種全身放鬆不掙扎的我覺得應該可以慢慢浮起來。

11樓:南宮夢容

‍‍浮不起來。但我可以以乙個從「狗刨」開始學游泳的人,負責任的告訴你,只要吸上足足的一口氣,憋著別呼,用不了幾秒你的身體就會上浮。待身體浮起來以後,要迅速呼氣,然後再迅速吸足氣,憋上你十秒左右,如此迴圈往復。

最好是在呼氣的同時用手向下排水,防止身體因氣體排空而下沉,更好的保持上浮姿態。最後試著在憋足氣的狀態下,用手和腳向與岸相反的方向排水。好了,準備上岸吧!‍‍

夢到媽媽掉水裡就不見了,自己一直在旁邊喊救命,最後掙扎喊出來了,自己也醒了!ps,自己不會游泳。

12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在河裡游泳,意味著身強力壯。

夢見游泳渡河,

是吉兆,事業會成功。

孕婦夢見游泳渡河,會遇到困難。

夢見妻子游泳渡河,夫妻會產生隔閡。

夢見朋友游泳渡河,朋友會拋棄自己。

夢見仇敵游泳渡河,能降服仇敵。

夢見動物游泳渡河,生意會順利。

旅行者夢見自己正在游泳渡河,旅行會圓滿結束。

病人夢見自己正在游泳渡河,身體不久會痊癒。

不會游泳的人掉進水裡,卻沒有淹死,為什麼

這個有很多答案,只要合理的都可以,在夢裡,水很淺,穿著救生衣等等等等 因為水位不高,淹不死人。死海,水很淺,有人救,有救生圈,有潛水裝置,掉的是死海 或者水很淺 謎語 腦筋急轉彎 乙個不會游泳的人掉進了水裡卻沒有淹死 為什麼?答案是 bai 因為他穿著救生衣du 解釋分析 zhi此題為一dao 題腦...

不會游泳的人掉進水裡卻沒有淹死,為什麼

1,他是個冷靜的人,掉水而不慌,過會自然會浮上來。2,掉進的地方不足以淹沒他。3,掉進死海了,就算他不冷靜也沒事。4,他穿著救生衣 救生圈 氣皮套 答案就多了。1,他是個冷靜的人,掉水而不慌,過會自然會浮上來。2,掉進的地方不足以淹沒他。3,掉進死海了,就算他不冷靜也沒事。4,自己想吧!呵呵,好簡單...

夢見馬進水不會游泳,夢見一匹馬在水裡游

不開朗的一天!今天的你有抑鬱的傾向,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很好地完成某件事情,沒有辦法和身邊所有的人友好地相處,嚴重的還會懷疑別人對你有不軌的意圖,整個人都顯得神經兮兮的。很需要一點明朗的東西來充實自己呢!到開闊的大自然去走走,又或者和個性開朗的朋友聊聊天吧!今天做事應當倍加小心謹慎才對,大事更應該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