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郵政儲蓄銀行面試面幾輪面試形式是什麼

2022-01-01 06:25:58 字數 5028 閱讀 2210

1樓:小陳

半結構除了自我介紹外,側重考查應聘者個性特徵、求職動機類的問題,其次是行為經歷類的,專業題的設定較少。

銀行面試概況 :考試形式;一般是2到3輪面試,主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一天之內全部進行完,先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然後半結構化面試,中間不刷人,根據兩輪面試情況綜合打分,確定錄取人員。

第二種,各輪面試在不同日期進行,第一輪一般先無領導小組討論,淘汰一部分人,從每組中挑選出一些人進入一段時間後舉行的第二輪半結構化面試和更進一步的面試。

2樓:中公教育

根據往年的情況,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面試分為2-3輪,主要是半結構化和無領導小組討論。

3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郵政儲蓄銀行面試形式主要包括半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和辯論賽這3種面試形式。

其中,半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為大多數地市所採用,也有部分地市採用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形式。先進行無領導小組討論結束後再進行半結構化,半結構化的內容多是依據簡歷進行提問,少部分根據無領導小組討論的情況進行提問。辯論賽極少數的地區使用過。

就半結構化面試而言,自我介紹、崗位認知、職業規劃、求職動機是經常出現的環節

郵儲銀行初面一般是面試什麼的?

4樓:互動創作

對郵政的了解,郵政銀行的了解,幾個郵政的大事件,然後就是了解一下你個人的性格與面試時的思維反應等。

5樓:阿三木的咖啡

銀行面試大多是二面,初面+終面!也有銀行一面就行,也有三面才行!一般初面是無領導小組案例討論。這方面,去面試前一禮拜,在網上找些無領導面試小組的案例,然後自己找找感覺,大致有以下幾點

第乙個環節自我介紹

第二個環節是案例分析

第三個環節是提問

第四個環節是推薦,每個人推薦兩個人,並說明理由。在推薦過程中,可以看出有的在賣人情或還人情,即推薦自己的同學朋友和推薦那些推薦過自己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問你對銀行的了解,對你的職位的了解,工資待遇,你有什麼特長,你會怎麼做,還會問點其他無關銀行的事

銀行面試一般是什麼形式?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時間上來看,大部分銀行面試分為兩輪面試。

第一輪面試,也叫做初面。一些銀行在筆試之前,會組織一次初面,對應試者進行立體化的選擇。初面的形式以半結構化面試為主,也可能會出現無領導小組討論或辯論的形式。

筆試之後,還會有第二輪面試。大部分銀行在第二輪面試中,會在同一天分上下午進行初試和複試。初試多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的形式,也有可能採用辯論或角色扮演的形式。

複試主要採用半結構化面試的形式。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半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辯論和角色扮演四種面試形式。

最常見的是半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首先來看半結構化面試,它是以結構化面試為基礎,綜合了結構化面試和非結構化面試的優點,對面試的部分因素有統一的要求,但面試題目會根據不同的應試者而不同。半結構化面試或者逐一面試,或者多人面試,即幾名應試者同時進入考場進行面試。

再來看無領導小組討論,它是將5-9名應試者臨時組成乙個小組,但並不指派由誰充當討論的組織者,要求應試者在規定時間內(20到50分鐘不等)通過討論,達成一致,完成題目要求。

辯論和角色扮演是比較少見的面試方式。辯論是指代表不同思想觀點的雙方,彼此利用一定理由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揭露對方觀點是錯誤的一種語言交鋒的過程。應試者通常被分為正反兩方,各方依一定的規則陳述自己的觀點,並對對方的觀點進行反駁。

角色扮演是一種情景模擬活動,它要求應試者扮演一定的角色進入預設情景,即興地運用語言、動作、表情、姿態等,表達自己的意願、觀點,或者處理各種問題和矛盾。

不同的面試形式對考生來說難度也不同。其中半結構化面試較為簡單,多會提問一些與個人背景相關的問題,例如自我介紹或求職意願,可以提前進行充分的準備。無領導小組討論難度較大,需要與同崗的競爭者同組競爭,性格內向的競爭者容易處於劣勢。

需要各位考生在面試之前進行認真的準備,以順利通過面試。

8樓:焦淘**貝

銀行面試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半結構化面試 / 無領導小組討論 / 辯論 / 角色扮演

什麼是結構化面試?

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的內容、形式、程式、評分標準及結果的合成與分析等構成要素,按統一制定的標準和要求進行的面試。

什麼是半結構化面試?

半結構化面試指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主考官向考生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一般在題本中沒有作詳細規定,問題的數量由面試總時間及考生個人情況而定,形式較為靈活。

無領導小組討論

無領導小組討論是一組應試者(一般五至七人)在不制定組長的情況下,圍繞給定的問題討論,面試官根據考生在討論中的言語、行為表現,對其相關能力和個性特徵做出相應的評價的面試形式。

辯論辯論面試中,考生通常被分為正反兩方,各方依一定的規則陳述自己的觀點,證明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並對對方的觀點進行反駁。

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是一種情景模擬活動,要求考生扮演一定的角色進入預設情景,即興地運用語言、動作、表情等,表達自己的意願、或者處理各種問題和矛盾。

9樓:great曹明

銀行線上面試or線下面試,80%的人都遇到了hr挖的這些坑!

最近許多銀行釋出了面試通知,如果說筆試是看不到競爭的競賽的話,那面試就是場無硝煙的戰爭……

有時候,乙個10人無領導小組,能進入體檢環節的只有2個人。

下面就說說面試中需要注意哪些雷區!

其實,銀行校招面試,無論線上線下,考察的都是平時點滴積累和沉著冷靜的發揮。而且這些面試技巧都是可以通過學習、練習加以掌握的,這就需要進行系統的培訓,考前突擊,輕鬆躲掉這些「坑」~

10樓:蛋撻看戲

銀行面試一般是半結構化面試,也曾經出現過無領導小組討論的。

半結構化就是有部分問題是固定的預先設定好的,所有考生進來都會問到,另外一部分問題是考官根據你個人的介紹和你的簡歷進行隨機提問。半結構化的形式相對來說比較自由,在面試的時候也比較放鬆。

但是不可掉以輕心的是面試的過程中無論是預先設定的還是考官比較挑剔,都有可能出現一些壓力面試,考生會覺得問題有些尖銳,一定要保持鎮定,不管是什麼問題都要從容應對

11樓:宸柳因風起

銀行面試通常採用半結構化的形式,主要考四種題型,自我認知(自我介紹,優缺點,興趣等),求職動機,崗位認知,職業規劃。比較靈活,但是一定要展現自己求職動機強烈以及工作穩定性。也有無領導或者辯論賽的形式,甚至會出現演講,但是不要害怕,我們做好準備就可以。

12樓:中公教育

最常見的是半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首先來看半結構化面試,它是以結構化面試為基礎,綜合了結構化面試和非結構化面試的優點,對面試的部分因素有統一的要求,但面試題目會根據不同的應試者而不同。半結構化面試或者逐一面試,或者多人面試,即幾名應試者同時進入考場進行面試。

再來看無領導小組討論,它是將5-9名應試者臨時組成乙個小組,但並不指派由誰充當討論的組織者,要求應試者在規定時間內(20到50分鐘不等)通過討論,達成一致,完成題目要求。

13樓:學信畢方

一般包括:半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面試,還有一些新題型,如即興演講,辯論賽、情景模擬、對抗賽、遊戲操作題等,部分銀行在筆試之前會進行初面和提前批面,初面過了,方可進入筆試,比如招行、中信等。提前批面試通過後直接 參加筆試,筆試通過進入體檢環節,比如建行。

整體來看,銀行面試的形式比較 靈活,不是完全意義上的某種形式面試。

2.什麼是半結構化面試,具體題型有哪些?

半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構成要素中有的內容作統一的要求,有的內容則不作 統一的規定,也就是在預先設計好的試題(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面試中主考 官向應試者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半結構化面試是介於非結構化面試和結構 化面試之間的一種形式,主要分為5類題型 (1)自我認知類 經典題型:請簡要進行一下自我介紹

(2)人際溝通類 經典題型:有同事在辦公室裡說一些關於你的無中生有的壞話,這時你的領導剛好經過,你怎麼處理?

(3)組織管理類經典題型:銀行組織一次技能比賽,如果由你來負責,你怎麼組織?重點在

**?(4)應急應變類 經典題型:領導安排你去參加乙個重要的會議,但是正巧,你的媽媽生病了, 需要你照顧,你怎麼處理?

(5)綜合分析類經典題型:大學生就業能力不足表現在哪些方面,列舉自己的三個就業能力。

3.什麼是無領導,無領導的題型有哪些?

無領導小組討論(leaderlessgroupdiscussion)是採用情景模擬的方式對 考生進行集體面試。無領導小組它是通過一定數目的考生組成一組(8—10人), 進行一小時左右時間的與工作有關問題的討論,讓受測者自行安排組織,評價者 來觀測考生的組織協調能力、口頭表達能力、辯論的說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 素質是否達到擬任崗位的要求,由此來綜合評價考生之間的差別。 無領導面試題型

(1)開放式無領導 經典題型:在大學中你參加了哪些社團,你認為哪些社團是最重要的,小組 討論出三個最重要的社團,並說明原因?

(2)兩難式無領導 經典題型:大學生畢業之後,工作應該注重執行力還是創新力?

(3)多項選擇類無領導小組討論題 經典題型:大學生就業中,行業、單位、工資、機會、地域應該如何排序, 理由是什麼?

(4)無領導新題型 辯論賽、情景模擬、操作類無領導、對抗式無領導、談判式無領導

14樓:課觀教育

銀行面試一把分為無領導小組討論和半結構化面試,一些分行也出現過辯論賽、角色扮演、演講等特殊形式。

其中,有的地市主要採用半結構化面試,也有地市採用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形式。先進行無領導小組討論淘汰一部分人,再進行半結構化面試,半結構化的內容多是依據簡歷進行提問,少部分根據無領導小組討論的情況進行提問。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以為學長的面試經驗:

【面試前】先進行簽到,會給到你之前網申時填寫的個人基本資訊列印版,讓核對是否有誤或者有無補充,無變動簽字即可。然後需要上交手機,寫名字封口,面試結束之後可以取。簽到完,會安排坐在等候區等待工作人員來喊人進行一輪群面。

【群面】無自我介紹,同一題目,12人分兩組,具體流程是3min看材料+15min小組討論+1min個人陳述+2min小組代表發言。拿到的材料是關於金融下沉,如何開啟三四線城市。

郵政儲蓄銀行月利息多少,郵政儲蓄銀行初幾上班

郵政儲蓄銀行 活期存款利率為 0.35 定期存款三個月利率為 1.35 存款半年利率為 1.31 存款一年利率為 2.03 存款二年利率為 2.5 存款三年利率為 3 存款五年利率為 3 各銀行存款利率如下 1.工商銀行 農業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 活期存款利率為 0.3 定期存款三個月...

郵政儲蓄銀行如何登出,郵政儲蓄銀行借記卡怎麼登出

登出方法如下 銀行登出 銀行卡都可以通過 銀行登出。必須要滿足銀行卡能夠登出的前提下才可以通過 登出的,撥打相應銀行客戶,根據提示輸入卡號及資訊,辦理銷戶。銀行櫃檯登出 1 攜帶有效證件,如身份證 銀行卡。2 到銀行領取預約號,進行排隊 3 跟服務人員說明要銷戶,把信用卡給銀行工作人員,填寫相關申請...

郵政儲蓄銀行卡為什麼顯示維護,郵政儲蓄銀行為什麼不能轉賬 說銀行維護中

郵政儲蓄銀行卡顯示維護的原因為 銀行會不定期的進行公升級或者維護,等公升級完或者維護完就恢復正常了。系統公升級或維護中會影響業務正常執行,因為在維護期間內所以無法操作。當前該銀行系統訪問人數超出了銀行系統自身可以承載的人數,造成的系統突發崩潰或者系統擁堵。一般如果是真的是系統問題,銀行 上會釋出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