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靜電對電腦有何影響機箱靜電怎樣處理

2021-12-29 02:14:25 字數 4174 閱讀 1646

1樓:

你所感覺到的現象是能解釋的:這是由於電源插座用的是二芯插座,相線/零線反接,開機能形成電路迴路,電路暢通,所感靜電/漏電較小;關斷插座後由相/零反插,實際關斷的是零線(正確應關斷火線),那麼由於電腦仍插在插座上,整個電腦都處於火線帶電情況,這時的靜/漏電最大,也最危險(假如此時直接機箱接地則會有大電流通過。平時也會由於漏電造成耗電增加)。

假如你把插座頭再反插一下即可減輕靜電感覺。

靜電對電子元器件影響較大,很多元件都會因靜電而燒毀,北方冬天氣候乾燥時,人體的靜電就足以擊穿元件。

處理靜電的正確辦法是良好的接地:採用正宗高質量的三芯三線插座,並確保房間裡的電源插口也是三線(中間線有建築時接了地的)。臨時解決的辦法是在機箱上接一根粗銅線,另一端接到自來水管道上。

2樓:

靜電對電腦上邊的電容危害很大呀,它能把你的電腦上邊的電容器件燒掉,你可以把你的機箱放在地上,讓靜電通過地面流走呀。

3樓:tony羅騰

靜電對pc造成的危害主要表現出以下現象:磁碟讀寫失敗,印表機列印混亂,晶元被擊穿甚至主機板被燒壞等等。

靜電釋放的主要危害是毀壞電子元件的靈敏度。對於某些電晶體,幾百伏的靜電釋放就可徹底使其報廢,這絕不是聳人聽聞。對於靜電釋放最為敏感的元件是以金屬氧化物半導體(mos)為主的積體電路。

pc中的門陣cmos晶元能夠承受靜電衝擊電壓200v,dram、eprom晶元為300v,ttl晶元為1000v。由此可見,如果不注意控制靜電的害,使用者很可能在毀壞昂貴的積體電路後,而全然不知。

即使是換了帶有地線的電源插線板,有時也可能起不了防靜電的作用。無論你是住在樓房裡,還是住在平房裡,家中的電路佈線已經成形了,如果牆上的電源插座只有兩相而沒有接地時,這時插在該插座上的所有電子產品都會不具有接地作用。因此,我們可以借助前面的方法打造乙個「真正」的接地排插。

機箱電源插頭一般都為三相,一相火線,一相零線,中間頂部的一相就是地線。在排插上的插座也是如此設計,而且所有插座的地線插孔都是併聯的。將前面那條接地線本來綁在機箱螺絲上的那頭卸下來,綁上一小金屬片,將其插入排插的任意地線插孔中,這樣一來,排插上的所有插座都接地了,進而機箱電源也接地了。

這是從電源入口端接地,防靜電效果更好,而且還可以為插在該插座上的顯示器、印表機等更多外設防靜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腳踢二下就行了,嘿嘿!踢爛就不會再漏電了,嘿嘿

5樓:

拿條鐵蓮.一邊接機箱.一邊接地

電腦主機有靜電怎麼辦!

6樓:用著追她

電腦主機有靜電是空氣潮濕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的電源引起。對版電腦造成損傷。

解決方法權

:平常隔段時間放下靜電。將機箱後面的電源線拔掉,然後按電腦啟動開關,這樣能放掉靜電。多按幾次 。

靜電的累積不可避免。靜電嚴重時會灼傷人的**,各種電器電磁波和有害射線超量時會干擾人的內分泌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靜電消除方法: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盡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4、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電。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7樓:

電腦靜電的問

復題:電腦設

8樓:姜餘戶寄容

電腦主機一般沒有靜電,只會漏電;

顯示器有靜電,但很少見。

如果害怕,還是將電源插頭第三腳接地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說,靜電會對電器元件造成一定的傷害!你的處理方式也未必不可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你將插座上的底線接好,你的問題是插座上面沒有接地線,很多人都會遇到你說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長

copy期有靜電會對bai電腦配件造成損害,降低配件的du使用壽命。zhi而且被靜電打到的感覺dao

也不舒服,嚴重的可能會直接導致主機板擊穿。

2、出現靜電問題主要是因為你家裡電源沒有接地,所以你所做的處理可以到達消除靜電的效果。

11樓:snowcbxexam膚

一,用好一點的插座,帶開關和過載保護的,好的插座插在家裡取電的那個專插頭一定是三個腳的,屬中間的那個是接地的。接地就是為了釋放靜電。

二,用一跟漆包線(就是外面是塑料,裡面是銅絲的那種),一頭纏繞在機箱後面板上,可纏繞在風扇出風口,另一頭最好纏繞在自來水管上,如無法碰到自來水管,就近找,只要是金屬物體能同大地(土壤)接觸的就行。讓靜電釋放到土壤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下面墊乙個塑料或橡膠軟墊就可以了,只要是絕緣的救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機箱bai電源內部的地線du與電源外殼相連,才導致 有靜zhi電出現。靜電對

dao微機的危害

內是眾所周知的

容,弄不好會損壞機箱內部板卡上各種整合晶元。

2、你的電源插座上沒有接地線吧,現在的樓房裡的牆壁插座一般都有接地線的,那麼你連線在牆壁上的插排就一定要三項的那種插頭,不要兩項的。讓電腦上的靜電能夠釋放出去。

你最好找有經驗的電工來幫助你弄一下,電畢竟是很危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帶copy靜電危害挺大,據統計造bai成電腦出故du障90%以上都是因為zhi靜電造成,所以消除靜電是dao

十分重要使用帶過載保護和三個插腳電源插座,能有效減少靜電,若手能感到靜電,用一跟漆包線(就是外面是塑料,裡面是銅絲那種),一頭纏繞在機箱後面板上,可纏繞在風扇出風口,另一頭纏繞在自來水管上,如無法碰到自來水管,就近找吧,只要是金屬物體能同大地(土壤)接觸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鐵絲一頭綁上螺絲丟地上 一頭綁在電腦鐵皮機箱上!~

還有清潔電腦灰塵

如果還會出現靜電開不了機 拔掉所有連線線 電腦開關連按5下 第五下長按10秒在鬆手!~ 插上連線線再開機試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bai下 接地 是否 良好 另外 注意du 用接線板zhi

接過來的dao 電源 是沒有地線的 因為 兩項電 的接

專線板上屬的地線插口 是假的做到 良好接地 一般問題就不大了 如果 還是 有點 就需要開啟機箱 仔細檢查接線了 (給你補充點基礎知識;接地 的意思就是 吧 用電器的金屬外殼 和 大地相連即使機器內部發生漏電現象也會順著地線匯入地下 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所以 做好 良好接地 基本就可以解決 漏電問題 計算機內部 用電器件很多 產生靜電 和 漏電的情況 很容易出現所以 做好接地 是做常用也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開機狀態bai,靜電每du一台電腦zhi都會有!只是有強弱罷了dao,採用比較

專好的措施後,屬靜電可以小的幾乎感覺不到。

釋放靜電,解決你的問題有如下兩個辦法。

一,用好一點的插座,帶開關和過載保護的,好的插座插在家裡取電的那個插頭一定是三個腳的,中間的那個是接地的。接地就是為了釋放靜電。

二,用一跟漆包線(就是外面是塑料,裡面是銅絲的那種),一頭纏繞在機箱後面板上,可纏繞在風扇出風口,另一頭最好纏繞在自來水管上,如無法碰到自來水管,就近找吧,只要是金屬物體能同大地(土壤)接觸的就行。讓靜電釋放到土壤中。

18樓:我是舞一

產生靜電的原因來:自由於電腦放置的地方太久,會在主機箱裡積累一些灰塵,原本是不會產生靜電,但由於電腦執行的時候,硬體上的一些電子器件在執行時產生電磁迴圈而附屬在灰塵上,另外,有的時候,在電腦執行時,主機本身為了能夠防止電子元器件因高電壓所產生的破壞,會在機箱上「接地」,這樣的話,會導致機箱「漏電」的情況。防止電腦有靜電(俗稱「漏電」)地方法:

1、定期在切斷電源的情況下,清楚機箱內累積的灰塵; 2、採用三線插座,並接地。(接地方法有:1、直接連線在釘在地上的鐵管上;2、地線連線在自來水管上也可)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靜電對人體是有一定程度的危害,尤其是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當靜電電壓達到2000伏時,手指就有感覺了 超過3000伏時就有火花出現,手指有針刺似的痛感 超過7000伏時,人就有電擊感。靜電會吸附的大量塵埃中含有多種病毒 細菌與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嚴重的靜電現象...

靜電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危害呢,靜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 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溼度在40 以內,就會造成 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 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

電子行業靜電的危害有哪些,靜電對電子產品有哪些危害?

靜電的危害 靜電放電對人體的影響似乎並不明顯,但在電子元件的生產過程中,或在電子產品的安裝 除錯及檢驗過程中,如不消除靜電,將會影響生產或降低產品質量。尤其是半導體器件和微電路生產行業,由於靜電放電更會引起器件失效。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電子 郵電通訊 航天航空等高新產業的迅速崛起,尤其需求電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