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茶葉一塊塊硬硬的

2021-12-27 23:49:46 字數 546 閱讀 4602

1樓:寧寧頭x乖乖

這個是普洱的老茶頭。屬於熟普洱茶。

2樓:鹹翠嵐

普洱茶老茶頭是普洱茶的一種小類。是普洱茶發酵的過程中板結成塊的茶,外形都是一團一團的疙瘩。這類茶是人工渥堆發酵產生的,沖泡後茶湯更濃,非常耐泡。

茶頭是指普洱茶在渥堆發酵時結塊的茶,相對條索狀茶,發酵度正常範圍的茶頭內含物更加豐富,茶湯更濃厚,更加耐泡,但泡到最後也仍然有大部分茶頭不會散開,還是粘稠在一起。普洱熟茶都是經過人工灑水渥堆發酵的,在這個發酵的過程中,一堆茶的中間會公升溫,然後茶葉通過自身含有的酶發酵,漫漫變成熟茶。在這個過程中,每過一段時間,就要人工把這堆茶翻幾翻,以免裡面溫度太高把茶給燜焦。

發酵過程中經過反覆不斷地翻,茶葉會分泌出一些果膠來,因為果膠是比較粘稠的,所以有些茶葉就粘在一起變成一團一團的疙瘩。等茶葉發酵完畢後,人們會把這些一團一團的茶葉疙瘩揀出來,用手把它解開,然後放回到茶葉堆裡,而有的實在粘的太牢了,如果要解開的話會將茶葉弄碎了,只好另外放成一堆,變成了「疙瘩茶」,所以也叫「老茶頭」。

雖然喝起來還不錯,但是一般建議人家少點喝。

一塊塊的反義詞是什麼,一塊兒的近義詞是什麼?

一塊塊屬於數量詞,沒有反義詞。比如 一塊塊蛋糕,一塊塊石頭,一塊塊豆腐。一塊兒 的近義詞是什麼?一塊兒 的近義詞 一路 一齊 一同 一 一路 y l 釋義 1.整個行程中 沿路 平安。順風。上莊稼長勢很好。上大家說說笑笑,很熱鬧。2.同一類 人。貨。老王是拘謹 小張是曠達 3.一起 來 去 走 咱們...

我家的小烏龜的皮是一塊塊的脫落,這是什麼原因

它在脫皮 沒有關係的 烏龜和蛇一樣 在長身體的時候會脫掉原來的皮 你千萬不要動手給它揭啊 一定要讓它自己自然脫落 否則會得不償失的 蛻皮不要緊的,拿是因為它在長大,我家烏龜養了20年了,也蛻過幾次皮,不過到不一定每年都蛻,總之不用擔心 長個兒呢!沒事的 哈哈 就跟蛇蛻是乙個道理哦 不對啊,不是長個子...

請問黑糖是一塊塊的嗎?那裡就有得賣

一般黑糖都是成塊的 你可以從網上買 大多實體店裡也是有的 黑糖基本都是一塊一塊的 以前最早的時候黑糖的形狀像磚頭 後來為了方便大家食用 弄成了一小塊一小塊 請問黑糖是一塊一塊的嗎誰有啊我放出來給我看一下我麼 紅糖一塊一塊的,黑糖也有一塊一塊的,我都吃過 哈哈,是紅糖,三元l斤而已 網上的 黑糖 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