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 程式中,main函式的位置

2021-12-27 14:16:04 字數 2627 閱讀 8913

1樓:匿名使用者

main函式的位置不固定。

main函式只是說程式從這個函式開始,其他基本和一般函式一樣。只需要確保main函式裡出現的名字在之前有宣告(不需要定義)即可。

比如以下形式可以:

int foo()  //宣告並定義foo函式int main()

以下形式也可以:

int foo(); //宣告foo函式

int main()

int foo()  //定義foo函式

2樓:

c要注意 編譯的時候 機器是從最上面的函式開始的

但是 執行程式時 從主函式開始

3樓:曲天澤雀弘

void

main()

就這麼用,而且乙個程式裡必須要有個main函式,因為整個程式從這裡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main函式對於c語言來說形式比較自由,

僅有的限制是函式的定義不能被巢狀,所有的函式定義必須獨立在其他函式之外;

只要遵循這一條,main可以放置在任何位置答案c

5樓:匿名使用者

c 不一定程式的執行都是從主函式開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c.....

編譯後main()會自動作為程式入口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選 c 答案。可以在程式任何地方,但建議在程式設計時最好將main函式放在前面,雖然這樣做時必須對後面出現的函式用函式原型作宣告。有經驗的程式設計人員一般會這樣,這樣做對整個程式的結構和作用一目了然,先統覽全域性,在具體了解各個函式細節。

此外,用函式原型來宣告函式,還能減少編寫程式是可能出現的錯誤。關於這方面,可以參考一下譚老編的c++程式設計這本書。

8樓:匿名使用者

(c)可以在程式的任何地方

main是程式的入口,執行時會自動找到main函式開始執行

2. c語言規定:在乙個源程式中,main函式的位置( )。 a)必須在最開始 b)必須在系統呼叫的庫函式的後面 c

9樓:短短長長長短

c語言規定在源程bai序中,du

主函式的位置可以任意zhi。

c語言是一種通用的計算機編

dao程語言,廣泛應用於回底層開發。c語言的答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程式語言,它可以簡單地編譯和處理底層記憶體,生成少量的機器**,並且不需要執行環境的任何支援。

主函式又稱主函式,是程式執行的起點。主要功能是相對而言的,就像語音理論的主音是泛音一樣,泛音是程式中除主要功能外的其他功能。它迎合了人們的思維方式,產生了乙個版本而不是某種模式。

一旦執行了主功能,程式就可以模組化,實現乙個封閉的整體。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分類

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有兩個功能:

1、標準函式是庫函式。這是由系統提供的。

2、使用者定義的函式。它可以解決使用者的特殊需求。

就功能形式而言,有兩種型別的功能:

1、非引數函式。printstar和print_u訊息是乙個非引數函式。呼叫非引數函式時,呼叫函式不會將資料傳輸到被呼叫函式權重,該權重通常用於執行指定的一組操作。

2、有引數函式。呼叫函式時,呼叫函式和被呼叫函式之間存在資料傳輸。也就是說,呼叫函式可以將資料傳遞給被呼叫函式,也可以將被呼叫函式中的資料帶回給呼叫函式。

10樓:

你這個問題描述bai得不對。不是du main( ) 函式的位

zhi置在dao哪版個位置。main( ) 函式的位置放在**都可以,哪怕把子權函式寫到 main( ) 函式之前也可以。無論各個函式如何擺放,反正在執行整個 c 程式時,c 語言都是要從 main( ) 函式開始執行的。

另外,如果從 c 程式的執行入口的角度上講,都是從 main( ) 開始執行,那麼 main( ) 函式的位置必須要在系統呼叫的庫函式之前,而不是後面。例如如下程式:

#include

void main( )

main( ) 主函式的位置必須要在系統呼叫的庫函式之前。即:程式首先執行 main( ) 函式,然後執行 scanf( ) 庫函式,最後執行 printf( ) 庫函式。

另外,在主函式 main( ) 之前包含的標頭檔案說明語句:#include 不能夠算是系統呼叫的庫函式, 而只能夠說它是乙個 c 語言程式中包含了哪些需要執行的庫函式的原型說明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任意位置。

c程式總是從main函式開始執行,但main函式在程式中的位置可以是任意的。

12樓:處搖胼手胝足

b 必須在系統呼叫的庫函式的後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b,很多自定義的函式會在main函式前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main函式可放任意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c 沒貼出來,應該選c。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選項就是b了,,不一定要在最前,經常我的main()還在子函式的後面呢

在main函式外給陣列賦值,C語言在main函式外定義陣列麼?不也是初始化麼

因為一般情況下,main 函式是程式執行的入口,沒進門就賦值當然沒意義了,根本執行不到。c語言在main函式外定義陣列麼?不也是初始化麼 可以的,這個樣子a就是全域性變數了。所有的函式都可以訪問。在main外,定義陣列時 定義任何變數都是 可以初始化賦值!但不可以有單獨的賦值操作語句。如 int i...

帶引數的函式main怎麼用,C 主函式main帶引數的用法,詳細點最好

main函式中的兩個引數,argc表示輸入引數的個數,argv是引數的乙個陣列,你輸入2 6,那麼argc是2,argv兩面則是2和6兩個字元。你在通過型別轉換把2 6轉成數字,相加後輸出就可以了。include sscanf argv 2 d b printf d n a b return 0 i...

VC中如何執行帶引數的main函式

函式寫好之後需要為main函式提供引數,這個在linux下面是不需要討論的,不過在vc下面還是需要注意一下引數的給定方法和目標檔案的位置問題。函式引數的給定方法 1 project settings debug program arguments 中新增需要的引數,以空格為分隔符,注意不需要程式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