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親人每天喝燕麥片要哪些好處,年親人每天喝燕麥片要哪些好處?

2021-12-26 20:59:38 字數 5094 閱讀 6001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片燕麥(裸燕麥)又稱莜麥,俗稱油麥、玉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片即精選塞北高寒山區的裸燕麥加工製成的綠色食品。其招牌營養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優,是較受現代人歡迎的食物之一。在《時代》雜誌評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麥名列第五。

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纖維具有許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膽固醇排洩,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可通便導洩,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此外,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原料介紹

燕麥就是我國的莜麥,

營養分析

1. 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 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 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秘這憂;

4. 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5. 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麥營養價值高,其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維生素e的含量均高於大公尺。燕麥內含有一種燕麥精,具有穀類的特有香味。同時,燕麥又有很好的藥用功效,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的效果都很好。

燕麥中含有一種很重要的營養物質———可溶性膳食纖維,它主要存在於燕麥麩皮中,加工過程中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失。選擇燕麥片時要注意,每個小包裝或每100克中的總能量、碳水化合物、可溶性膳食纖維以及蛋白質含量。總能量最好不要超過350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於60%,可溶性膳食纖維不低於8克,蛋白質含量則應在10%左右。

這樣的燕麥片營養損失小,也更均衡。

食用燕麥片的乙個關鍵是避免長時間高溫煮,以防止維生素被破壞。燕麥片煮的時間越長,其營養損失就越大。文章推薦的吃法是:

生燕麥片需要煮20—30分鐘;熟燕麥片則需要煮5分鐘;熟麥片若與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鐘,中間最好攪拌一次。

燕麥吃法:

一般超市內**的都是速食燕麥,做法很簡單,直接煮泡就可以了。如果要來點風味的,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料。一家飲品店中推出的是果汁燕麥飲料。

先用乙個小鍋,煮開半鍋水後,灑入一茶匙的速食燕麥片,別煮得太稠太糊了,會影響入口的順滑感覺的。待速食燕麥片水煮開後,火檔轉為小火,用勺子輕輕攪刮鍋底,避免燕麥片粘底煮糊。一旦確認燕麥片化開,打入乙個雞蛋,並將雞蛋攪碎,待雞蛋煮熟後關火,再衝入一些鮮牛奶和果汁即可,既可以熱飲也可以冷飲。

**麥片吃法:

材料:麥片少許,小白菜少許,雞蛋1個,鹽,香麻油.

做法:鍋內放水燒開,敲乙個雞蛋入內,用筷子在鍋內把雞蛋攪散,把小白菜切碎放入鍋內,等水燒開後一分鐘,把麥片放進去不停的攪動,燒開後關火,加鹽,淋上香麻油即可.

麥片不要放太多,不然會很濃湯的.

這是小白菜的一種吃法.

另外:菠菜,茼蒿,薺菜,芹菜的葉子都可以煮麥片而且味道好極了.

鮮奶麥片

材料:(4人份) 鹹味:麥片,3/5飯碗清水或肉湯1碗半,肉丁 、胡蘿蔔、青豆仁各3大匙、鹽1茶匙。

甜味:牛奶4杯,糖適量,麥精片8大匙。 做法:

鹹味:將肉等放進水中煮滾後再放下麥片煮8~ 12分鐘,(雜貨店所買的麥片要煮久些,才會爛) 。加蓋再燜5分鐘後,即可食用。

甜味:1.牛奶以小火加溫,並放下糖溶化後再 加入麥精片調勻即可食用。 2.牛奶在加溫時,要注意攪伴,以免焦底。

健康燕麥粥

主料:燕麥3/5杯 鮮奶(也可用豆漿) 葡萄乾適量

作法:1.燕麥泡一小時,加水750cc。

2.水煮開後轉小火約煮四十分鐘,嘗起來又q又脆即可熄火。待涼放入冰箱。

3.依個人喜好加入鮮奶、葡萄乾即可食用。

洪昭光教授曾在他傳播甚廣的健康指導中,推薦過燕麥片,吃燕麥片有降脂、降膽固醇、暢通腸道等好處,我常吃燕麥片,也比較過市面上買得到的數種牌子,燕麥片有的口感有些粗糙,怎樣讓全家人都喜歡,經常吃它,在吃法上也要有點「創意」才行。

我嘗試過燕麥片的7種吃法,每樣都不錯,做起來也簡便,不妨推薦給大家:

一、燕麥片二至三匙,用煮沸的牛奶衝入,放置三五分鐘,待出現一些粘稠狀後(口感會有提高),食用。

二、以水赥蛋或雞蛋花(鹹、甜均可),衝入適量燕麥片,同樣稍加放置再食用。

三、燒煮好的公尺粥中,放入少量燕麥片,既增加粥的粘稠度,同時營養也更全面。

四、在燕麥片中加入適量的芝麻糊、果珍或咖啡,再用80℃以上的熱水沖飲,口味獨特。

五、將少量燕麥片(半匙左右)加入燒煮好的各式葷、素菜湯中。

六、在一些甜羹中,也可加入少量的燕麥片。

七、在一些沖飲食品,如藕粉、蓮子粉中,新增少量的燕麥片食用,口味也不錯。

第一招、冬海皇粥-傳統風味,食出新滋味

材料(1人份):燕麥片25克 、新鮮蝦仁35克 、冬瓜蓉(去皮)140克 、海參35克 、生薑4克 、蔥4克 、色拉油1小匙 、水350克(1杯)、鹽少許 、胡椒少許、芝麻油少許

做法:1. 烹調前一天先將冬瓜去皮、瓤,切成瓜蓉;蝦仁、海參洗淨,海參切丁,生薑去皮切絲,蔥去根切花,放入冰箱冷藏。

2. 在鍋內加入水及桂格燕麥片,大火煮開後,轉用中火熬煮。

3. 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來自英國,選用上等原料,健康,營養美味。現代人十大健康食品,燕麥名列第五。燕麥也是目前唯一一種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確認,可以在包裝上註明有保健功能的穀物。

一、針對兒童: 促進消化吸收 燕麥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燕麥纖維中含有的 聚葡萄糖,可以幫助改善消化功能,促進胃腸的蠕動。 避免肥胖 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功能是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能減少正餐以外的進食量,可避免食用過多的食物引起的肥胖。

二、 針對中青年男子: 緩解壓力 維生素是各種生物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有機化合物。有利於物質代謝。

燕麥富含豐富的群(維生素b1,b2以及菸鹼酸)維生素c,ej及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我們緊張工作帶來的壓力。 三、 針對中青年女子 保持健康燕麥又名雀麥,野麥烏麥,祖國醫學認為它性味甘溫,有補虛損,止血,止汗的功效。燕麥和雞血,酒燉服,能治婦女血崩。

科學** 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的攝取,功能是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能減少除正餐以外的進食量,可間接的達到健康節食的餓目的。燕麥含有豐富的燕麥酸和甘 素,能減去你體內多餘的脂肪,幫助你達到**的目的,可保持體形。 四、 針對老年人 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和肥胖症 燕麥中的 葡聚醣有低膽固醇的作用,能改善體內胰島素和葡萄糖的代謝,因而有助於控制糖尿病和肥胖症。

預防結腸疾病,胸部疾病以及癌的發生 燕麥粥十分適宜結核者食用,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止咯血作用。燕麥中含有大量的食用纖維,能促進腸道的蠕動,有效預防便秘等結腸疾病,同時燕麥稃和其它五穀一樣含有抗癌的化合物成分-植酸,植酸可使人工合成激素失去作用,以免腫瘤受到刺激而生長。 降低膽固醇 美國fda研究證實燕麥食品中所含的可容性纖維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它含有豐富的水容性纖維,能與體內吸收壞膽固醇並將其排去體外。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燕麥中含有十分豐富的亞油酸對動脈粥樣化,冠心病和高血壓有交好的防治作用。每天吃100克燕麥稃,可以降低人體血漿中膽固醇和糖的濃度。

同時減低膽固醇,減少冠狀動脈疾病和中風的發生率。 延緩衰老 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對糖尿病,脂肪肝,便秘,浮腫等有輔助療效,對中老年人增進體力,延年益壽大有裨益。燕麥子粒中還含有維生素b1,b2,e以及鈣,磷,鐵,核黃素以及其它禾穀類作物中所沒有的皂 ,經常服用可以減少膽固醇的積累,有延長衰老的功效。

提供均衡營養 燕麥粉蛋白質含量最高,比小麥粉,小公尺粉和稻公尺粉都高60%以上,燕麥麵中的脂肪含量以及釋放出來的熱量都居首位。燕麥中氨基酸不僅含量高而且較平衡燕麥 燕麥中蛋白質含量12-18%,脂肪4-6%,澱粉21-55%,裸燕麥蛋白質中主要氨基酸含量也較高 燕麥脂肪酸中含精緻油酸38.1-52.

0%。燕麥籽實中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少量的維生素e、鈣、磷、鐵、核黃素以及禾穀類作物中獨有的皂甙。服用裸燕麥3個月者能明顯降低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

傳說戴卓爾夫人、帕瓦羅蒂等都是燕麥吃掉了三高症。裸燕麥,產區人民最常見的吃法是用開水和面之後,趁熱在塗油的陶瓷板上推成薄的指筒狀的「窩窩」或壓成「餄餎」蒸熟食用,也可製成炒麵加水調食。燕麥片、燕麥粥是歐美各國人民的主要早餐食品。

東北人用炒燕麥沖茶喝具說有消食的作用,

天天吃燕麥片對人有什麼好處?

3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4樓:小洋洋

有助於腸道蠕動,幫助排毒,而且燕麥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營養是非常好的哦,建議早餐當早餐吃哦,祝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 燕麥是粗糧 粗纖維對身體好 早上吃有助排便

吃燕麥片有什麼好處?

6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7樓:沃思衲

它對人健康的好處太多了。燕麥含有多種能夠降低膽固醇的物質,如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纖維、皂甙素等,都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等的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它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此外,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b群,所以能夠幫助身體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運作。

而維生素b群還可以幫助解壓,所以對生活步調快,且常常處於緊張狀態的現代上班族來說,可是一種兼顧營養又不至於發胖的健康食品。

特別是燕麥中的水溶性纖維具有平緩飯後血糖上公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而且很多老年人大便幹,會造成腦血管意外,而燕麥纖維中含有β-聚葡萄糖,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進腸胃蠕動,並改善便秘的情形。

但好東西也不能一次吃得過量,如果一次食用過量,小心造成胃痙攣或脹氣。

營養全面

每天早上衝蜂蜜燕麥片喝對胃好嗎

是的,這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對人體,燕麥和蜂蜜都是有好處的食材!當然,但也要因人而異,燕麥是粗糧不易消化,不可多食。你只要注意時間就不會有問題。燕麥片對胃好嗎?胃不好早上可以喝純牛奶煮燕麥片嗎 可以吃,但要注意不要食用過多。燕麥雖然營養豐富,但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麥食品要掌握 少量 經常 的原則,每...

燕麥片怎麼吃好吃,燕麥片要怎麼吃啊 直接泡水吃嗎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最好吃的 蘋果肉桂燕麥粥 製作材料 主料 a.燕麥片 我都買純生的燕麥片,不容易煮熔。b.肉桂粉.c.蘋果 去皮切小塊 d.蜂蜜.e.葡萄乾 注意要買黑色的那種 把分量為燕麥片兩倍的水燒開,然後加入燕麥片和蘋果塊,略加攪拌。大概一分鐘之後調成小火,加入葡萄乾再煮大概五分鐘,待...

桂格快熟燕麥片怎麼煮,桂格快熟燕麥片要煮多久?為什麼煮了兩分鐘後還是半生不熟

1,一般快熟的是要煮一下的,如果是免煮的就不需要煮了,直接加開水泡一會以後就可以吃了。2,快熟的要煮,開水以後放適量的進去以後,煮一小會就可以了。3,可以加點牛奶熱了以後就可以了。麥片 麥片 oatmeal 是一種以小麥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是用普通的麥子和一些東西加工而成的。它曾經是第一種被工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