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的網域名稱系統採用哪一種命名機制

2021-12-25 07:28:10 字數 1686 閱讀 9240

1樓:千渡建站

1 網路是基於tcp/ip協議進行通訊和連線的,每一台主機都有乙個唯一的標識固定的ip位址,以區別在網路上成千上萬個使用者和計算機。網路在區分所有與之相連的網路和主機時,均採用了一種唯

一、通用的位址格式,即每乙個與網路相連線的計算機和伺服器都被指派了乙個獨一無二的位址。為了保證網路上每台計算機的ip位址的唯一性,使用者必須向特定機構申請註冊,該機構根據使用者單位的網路規模和近期發展計畫,分配ip位址。網路中的位址方案分為兩套:

ip位址系統和網域名稱位址系統。這兩套位址系統其實是一一對應的關係。ip位址用二進位製數來表示,每個ip位址長32位元,由4個小於256的數字組成,數字之間用點間隔,例如166.

111.1.11表示乙個ip位址。

由於ip位址是數字標識,使用時難以記憶和書寫,因此在ip位址的基礎上又發展出一種符號化的位址方案,來代替數字型的ip位址。每乙個符號化的位址都與特定的ip位址對應,這樣網路上的資源訪問起來就容易得多了。這個與網路上的數字型ip位址相對應的字元型位址,就被稱為網域名稱。

2 網域名稱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構成,中間由點號分隔開。最右邊的那個詞稱為頂級網域名稱。下面是幾個常見的頂級網域名稱及其用法:

3 .com--用於商業機構。它是最常見的頂級網域名稱。任何人都可以註冊.com 形式的網域名稱。

4 .net--最初是用於網路組織,例如網際網路服務商和維修商。任何人都可以註冊以.net結尾的網域名稱。

5 .org--是為各種組織包括非盈利組織而定的,任何人都可以註冊以.org 結尾的網域名稱。

6 國家**由兩個字母組成的頂級網域名稱如.cn,.uk,.

de和.jp稱為國家**頂級網域名稱(cctlds),其中.cn是中國專用的頂級網域名稱,其註冊歸cnnic管理,以.

cn結尾的二級網域名稱我們簡稱為國內網域名稱。註冊國家**頂級網域名稱下的二級網域名稱的規則和政策與不同的國家的政策有關。您在註冊時應諮詢網域名稱序號產生器構,問清相關的註冊條件及與註冊相關的條款。

某些網域名稱註冊商除了提供以.com,.net和.

org結尾的網域名稱的註冊服務之外,還提供國家**頂級網域名稱的註冊。icann並沒有特別授權註冊商提供國家**頂級網域名稱的註冊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網域名稱從技術上講,網域名稱只是乙個internet中用於解決ip位址對應問題的一種方法。internet網域名稱是internet網路上的乙個伺服器或乙個網路系統的名字,在全世界,網域名稱都是唯一的。網域名稱的形式是以若干個英文本母和數字組成,由「.

」分隔成幾部分組成。無論是國際或國內網域名稱,全世界接入internet網的人都能夠準確無誤的訪問到。

二級網域名稱(second level domain name 或縮寫為sld)頂級網域名稱的下一級,就是我們所說的二級網域名稱。

頂級以.com,.net,.

org,.cn等等屬於國際頂級網域名稱,根據國際網際網路網域名稱體系,國際頂級網域名稱分為兩類:類別頂級網域名稱(gtld)和地理頂級網域名稱(cctld)兩種。

類別頂級網域名稱是以"com"、"net"、"org"、"biz"、"info"等結尾的網域名稱,均由國外公司負責管理。地理頂級網域名稱是以國家或地區**為結尾的網域名稱,如"cn"代表中國,"uk"代表英國。地理頂級網域名稱一般由各個國家或地區負責管理。

二級網域名稱是以頂級網域名稱為基礎的地理網域名稱,比喻中國的二級網域名稱有,.com.cn,.net.cn,.org.cn,.gd.cn等。

在internet的網域名稱系統中,網域名稱採用什麼機制命名?

如何理解網際網路?對「網際網路 」的理解

網際網路思維,就是在 移動 網際網路 大資料 雲計算等科技不斷發展的背景下,對市場 對使用者 對產品 對企業價值鏈乃至對整個商業生態的進行重新審視的思考方式。網際網路時代的思考方式,不侷限在網際網路產品 網際網路企業 這裡指的網際網路,不單指桌面網際網路或者移動網際網路,是泛網際網路,因為未來的網路...

網際網路銷售要註冊商標哪一類,網際網路廣告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網際網路註冊商標根據最核心的業務範圍進行註冊的有涉及到網際網路公司核心業 網際網路廣告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網際網路廣告屬於商標分類第35類3501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網際網路廣告的商標達2827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廣告,群組號 3501 類別的商標有102件,註冊佔比率達...

網際網路金融和網路金融的區別我國網際網路金融和國外網際網路金融的區別?

區別在網際網路bai與網路這兩個概念上。個du 人認為前者是利zhi用互聯dao網 即inter 完成的金融活 版動,後者的權外延更大,網路不僅包括網際網路 inter 還包括內聯網 intra 本地網 專用網等概念。舉例說,網上支付 網上交易可以看作是一種網際網路金融,同時也是網路金融 通過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