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89c52rc與普通89c52有什麼區別

2021-12-25 05:04:01 字數 2180 閱讀 4423

1樓:大話

stc89c52rc比普通89c52多了字尾“rc”,雖然它們都是微控制器晶片,但是帶有“rc”字樣的微控制器自帶rc時鐘振盪電路(有的頻率可調有的頻率不可調),可以在不接外部晶振就能使用,沒有帶“rc”這個字樣的晶片一般必須安裝外部晶振電路。

stc89c52rc是巨集晶公司的增強型mcs-51微控制器,與atmel公司的at89c52相比,有以下優點:

支援6t模式(在6t模式下,6個時鐘週期就是一個機器週期);

片內整合了4kb容量的e²prom;

帶有p4口,具有更多的i/o;

程式儲存器擁有更多的擦寫壽命(stc標稱可以擦寫10萬次,atmel標稱可以擦寫1000次。不過對於批量生產的成品來說,這個擦寫壽命沒什麼意義)。

相比於atmel,stc微控制器的缺點:在某些情況下,抗干擾能力不如atmel的mcs-51微控制器。

2樓:0427付強

stc89c52rc是巨集晶公司的增強型mcs-51微控制器,與atmel公司的at89c52相比,有以下優點:

支援6t模式(在6t模式下,6個時鐘週期就是一個機器週期)片內整合了4kb容量的e²prom

帶有p4口,具有更多的i/o

程式儲存器擁有更多的擦寫壽命(stc標稱可以擦寫10萬次,atmel標稱可以擦寫1000次。不過對於批量生產的成品來說,這個擦寫壽命沒什麼意義)

相比於atmel,stc微控制器的缺點:

在某些情況下,抗干擾能力不如atmel的mcs-51微控制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微控制器stc系列的命名規則,rc指的是ram為512b,stc89c52rc與普通89c52沒什麼大的區別,都是同樣的核心80c51或80c52

4樓:

r忘了,c是商業commerce 的意思,後面有的是d,d是指工業industry的意思,也就是說**要分民用工業用軍用等等……

就體系來講核心都是80c51結構,但是52外設比51多(定時器,中斷),至於stc的和at的燒寫程式需要的外設不一樣,用的軟體也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冊中關於rc字樣的說明為:rc:ram為512,rd+:ram為1280。並非有無內部晶振之說

6樓:匿名使用者

stc從來沒有過rc是內部rc電路之說,stc89從來沒有內部rc電路,不帶rc的256位元組只出過很少一批,然後就有rc和沒rc的就一樣了,都是512位元組的。

stc89c51和stc89c52的區別是什麼?? 5

7樓:向日葵

有以下區別:

1、兩者都是直流供電電壓微控制器,stc89c51電壓為4.5v-5.5v,stc89le52的電壓為2.0v-3.8v;

2、stc89c51/52的儲存器不一樣,51有4k,52有8k;內部flash變大:at89c51 有 4k 位元組的內部 flash peram,而。at89c52 的內部flash peram 增加1倍,達到8k。

3、52還多了一個定時器,所以可以說52是51(這個51是指stc89c51,不是51核心)的增強型;

4、中斷源增加:at89c52 除了具備 at89c51 的定時器/計數器 t0 和定時器/計數器 t1,還額外增加了一個定時器/計數器 t2。

單機片:

注意點:

1、區分積體電路晶片的引腳。我們觀察微控制器的表面(如右圖),有一個凹進去的半圓缺口,它所對應的左邊第一個腳就是這個晶片的腳1。然後按逆時針的方向數下去,依次為2,3,•••,40(如左圖)。

2、電容、晶振離微控制器越近越好,因為晶振的頻率非常高,易受影響。

3、微控制器應該安在鎖緊座上,而不是直接焊在板上。

4、微控制器p0口要接上10kω的上拉電阻。

8樓:

stc89c52的flash是8kb,stc89c51的flash是4kb。就這一點差距。定時器是一樣的,都是3個。具體請參考資料手冊。

9樓:獨一客

51的程式空間為4k,52的程式空間為8k,

10樓:電子瘋人

52有定時器2...51沒有..主要就是這個區別了

11樓:

看看芯查查能不能查到相關型號

用89c52微控制器控制led流水燈的c語言程式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uchar led1,led2,led3,led4 void delay uchar a for num 0 num 5 num 32燈流水 火柴天堂作品 20130520 52微控制器,12mhz晶振,p0 p3 接32顆led,...

求一89c52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流水燈 數碼管共同作用

include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led p3 uchar code tab unsigned char a,i unsigned long int temp void init void displ...

89c52微控制器如何讓數碼管從520到

只想用p3口的話,必須另加控制項。1一種方法是用兩個鎖存器來鎖存數碼管的段碼和位碼,進行動態掃瞄顯示。2另一方法是,用p3口的4位接乙個bcd解碼器控制數碼管的段碼,再p3口的3位接乙個3 8解碼器來控制數碼管的位進行動態掃瞄。3再就是可以用p3口的兩根序列線接串並轉換ic,來驅動數碼管。參考一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