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中如何找出使用者組擁有的所有檔案

2021-12-24 10:54:21 字數 2806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find命令可以解決,find語法如下:

find命令選項

-name:按照檔名查詢檔案。

-perm:按照檔案許可權來查詢檔案。

-prune:使用這一選項可以使find命令不在當前指定的目錄中查詢,如果同時使用-depth選項,那麼-prune將被find命令忽略。

-user: 按照檔案屬主來查詢檔案。

-group:按照檔案所屬的組來查詢檔案。

-mtime -n +n:按照檔案的更改時間來查詢檔案, - n表示檔案更改時間距現在n天以內,+ n表示檔案更改時間距現在n天以前。find命令還有- a t i m e和- c t i m e選項,但它們都和- m t i m e選項。

-nogroup:查詢無有效所屬組的檔案,即該檔案所屬的組在/ e t c / g r o u p s中不存在。

-nouser:查詢無有效屬主的檔案,即該檔案的屬主在/ e t c / p a s s w d中不存在。

-newer file1 ! file2:查詢更改時間比檔案f i l e 1新但比檔案f i l e 2舊的檔案。

-type 查詢某一型別的檔案,諸如:

b - 塊裝置檔案。

d - 目錄。

c - 字元裝置檔案。

p - 管道檔案。

l - 符號鏈結檔案。

f - 普通檔案。

2、具體要使用的引數是-group:按照檔案所屬的組來查詢檔案。

如查詢系統中所有屬於root組的檔案,可以用:

# find . -group root -exec ls -l {} \;

2樓:

這是rhcsa的題目吧,剛好去年考過

find / -user mail -exec /bin/cp -rf {} /root/findresults \;

linux如何列出組中所有的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如何列出組中所有的使用者,下面這個命令用來顯示group1組內使用者

head /etc/group | grep -n group1

其中,主要涉及兩個命令,head與grep,以下是這兩個命令的用法:

head 命令,它是用來顯示開頭或結尾某個數量的文字區塊,head 用來顯示檔案的開頭至標準輸出中,而 tail 想當然爾就是看檔案的結尾。

1.命令格式:

head [引數]... [檔案]...

2.命令功能:

head 用來顯示檔案的開頭至標準輸出中,預設head命令列印其相應檔案的開頭10行。

3.命令引數:

-q 隱藏檔名

-v 顯示檔名

-c《位元組》 顯示位元組數

-n《行數》 顯示的行數

linux grep命令

1.linux系統中grep命令是一種強大的文字搜尋工具,它能使用正規表示式搜尋文字,並把匹 配的行列印出來。grep全稱是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表示全域性正規表示式版本,它的使用許可權是所有使用者。

2.格式

grep [options]

3.主要引數

[options]主要引數:

-c:只輸出匹配行的計數。

-i:不區分大 小寫(只適用於單字元)。

-h:查詢多檔案時不顯示檔名。

-l:查詢多檔案時只輸出包含匹配字元的檔名。

-n:顯示匹配行及 行號。

-s:不顯示不存在或無匹配文字的錯誤資訊。

-v:顯示不包含匹配文字的所有行。

pattern正規表示式主要引數:

\: 忽略正規表示式中特殊字元的原有含義。

^:匹配正規表示式的開始行。

$: 匹配正規表示式的結束行。

\<:從匹配正則表達 式的行開始。

\>:到匹配正規表示式的行結束。

[ ]:單個字元,如[a]即a符合要求 。

[ - ]:範圍,如[a-z],即a、b、c一直到z都符合要求 。

。:所有的單個字元。

* :有字元,長度可以為0。

4樓:晨愁葬我於水

head /etc/group | grep -n group1

linux下如何檢視所有的使用者和組資訊?

5樓:幻翼高達

1、連線上相應的linux主機,進入到等待輸入shell指令的linux命令列狀態下。

2、其次,在linux命令列中輸入:cat /etc/passwd。

3、鍵盤按「回車鍵」執行shell指令,此時會看到所有的使用者和組資訊。

6樓:吉祥二進位制

/etc/group  檔案是使用者組的配置檔案。

/etc/passwd 檔案是使用者的配置檔案。

使用cat、more、less、head、tail以及vim等命令都可以檢視、修改這兩個配置檔案。

說明:/etc/passwd的檔案內容格式:註冊名:

口令:使用者標識號:組標識號:

使用者名稱:使用者主目錄:命令解釋程式 。

以root使用者為例。root是使用者註冊名,x表示密碼儲存在/etc/shadow,使用者id為0,所在使用者組id為0,使用者名稱是root,home目錄為/root,解釋程式/bin/bash。

/etc/group的檔案內容格式: 組名:密碼儲存位置:

組id:組成員。以root使用者組為例,即組名是root,密碼儲存位置為/etc/shadow,root組的gid為0,組下面的使用者是root使用者。

如何更改linux的擁有者及使用者組

基本語法 chown r 賬號名稱檔案或目錄 chown r 賬號名稱 使用者組名稱檔案或目錄 引數 r 進行遞迴 recursive 的持續更改,即連同子目錄下的所有檔案 目錄 都更新成為這個使用者組。常常用在更改某一目錄的情況。示例1 root localhost home touchtestf...

在Linux系統中要檢視使用者賬戶檔案,應輸入命令

檢視系統之前的命令是。hisotry。history主要是將之前所執行的命令存放起來,但是如果要找到當前系統執行的第一條命令,估計在命令上實現不了。1,可以選擇之前命令執行了多少,然後看看history的標號可以找出來。2,也可以建立乙個指令碼,將之前的命令儲存起來,然後在登出初始化的時候將本次系統...

如何在linux中設定ftp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 啟動vsftpd服務 1 啟動vsftp伺服器 a cenos下執行 yum install vsftpd b.登入linux主機後,執行命令 service vsftpd start c.要讓ftp每次開機自動啟動,執行命令 chkconfig level 35 vsftpd on 二 設定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