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b2b電子商務平台裡的b2b是

2021-12-23 21:22:24 字數 5336 閱讀 6819

1樓:溥霽

b代表企業,c代表個人。

b2b:就是企業對企業,像阿里巴巴,某些科技公司。

b2c:企業對顧客,一般的超市、天貓、京東,蘇寧易購。

c2c :個人對個人,像大部分**、徽店屬於這一類,是個人賣買家。

o2o:即online to offline/ offline to online,翻譯成漢語就是「從線上到線下」或」從線下到線上「,簡單的理解就是打通線上與線下,將線上的流量轉化線下的消費,或者翻過來把線下的消費者引流到線上來。對於網際網路行業來說,更多指的是前者,亦即將線下的商務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b2b電子商務平台」裡的「b2b「的意思是:是指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專用網路或網際網路,進行資料資訊的交換、傳遞,開展交易活動的商業模式。「b2b「是business-to-business的縮寫。

是指進行電子商務交易的供需雙方都是商家(或企業、公司),而且使用了網際網路的技術或各種商務網路平台,完成商務交易的過程。

「b2b"的電子商務模式離不開三要素:

⒈買賣:b2b **或移動平台為消費者提供質優價廉的商品,吸引消費者購買的同時促使更多商家的入駐。

⒉合作:與物流公司建立合作關係,為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提供最終保障,這是 b2b 平台硬性條件之一。

⒊服務:物流主要是為消費者提供購買服務,從而實現再一次的交易。

而阿里巴巴就是乙個企業與企業之間完成買賣交易的b2b電子商務平台。

3樓:匿名使用者

b2b:商家對商家,像阿里巴巴

b2c:商家對顧客,一般的超市、天貓、京東

c2c :個人對個人,像大部分**、徽店屬於這一類,是個人賣家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b2b電子商務平台,「b2b「是什麼意思?

4樓:江瑤

b2b是business to business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企業對企業的電子商務。通俗點就是企業和企業在網上進行商務活動。

c2c是customer to customer的英文縮寫,意思是消費者對消費者的電子商務,比如**、ebay就是這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操,阿里巴巴的客服就他媽的是sb

買的東西是假貨也不管,就知道賺錢,真***孫子。

也不知道商家給他多少好處了,把商家當成他爹一樣護著。

人他媽要是賤就無敵了。

***的祖宗十八代不得好死。

奉勸各位不要在阿里巴巴上買東西了,全是假貨不說還他媽的不承認。

6樓:詩景軒

b2b是電子商務模式的一種,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的電子商務

7樓:匿名使用者

b2b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服務及資訊的交換。目前基於網際網路的b2b的發展速度十分迅猛,據最新的統計,在本年初網際網路上b2b的交易額已經遠遠超過b2c的交易額,在今後的5年內,b2b將達到41%的年平均增長率,到2023年,全球範圍內的b2b交易預計將達到7.29萬億美元。

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往往要耗費企業的大量資源和時間,無論是銷售和分銷還是採購都要佔用產品成本。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b2b使企業之間的交易減少許多事務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費用,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網路的便利及延申性使企業擴大了活動範圍,企業發展跨地區跨國界更方便,成本更低廉。b2b不僅僅是建立乙個網上的買賣者群體,它也為企業的之間的戰略合作提供了基礎。任何一家企業,不論它具有多強的技術實力或多好的經營戰略,要想單獨實現b2b是完全不可能的。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企業間建立合作聯盟逐漸成為發展趨勢。網路使得資訊通行無阻,企業之間可以通過網路在市場、產品或經營等方面建立互補互惠的合作,形成水平或垂直形式的業務整合,以更大的規模、更強的實力、更經濟的運作真正達到全球運籌管理的模式。 目前企業採用的b2b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模式:

1. 面向製造業或面向商業的垂直b2b。垂直b2b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即上游和下游。

生產商或商業零售商可以與上游的**商之間的形成供貨關係,比如dell電腦公司與上游的晶元和主機板製造商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進行合作。生產商與下游的經銷商可以形成cisco與其分銷商之間進行銷貨關係,比如的交易。

2. 面向中間交易市場的b2b。這種交易模式是水平b2b,它是將各個行業中相近的交易過程集中到乙個場所,為企業的採購方和**方提供了乙個交易的機會,象libaba、環球資源網等。

b2b只是企業實現電子商務的乙個開始,它的應用將會得到不斷發展和完善,並適應所有行業的企業的需要。 目前企業要實現完善的b2b需要許多系統共同的支援,比如製造企業需要有財務系統、企業資源計畫erp系統、**鏈管理scm系統、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等,並且這些系統能有機地整合在一起實現資訊共享、

業務流程的完全自動化。實現這樣的系統需要企業投入數量可觀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多數中小企業會對這樣大的投入望而卻步。考慮到這些企業的特點,新網提供了企業支付得起的b2b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一方面,企業可以採用新網提供的產品,從低端到高階、從單一到全面,有步驟地實現b2b。比如分銷商可以針對業務的主要特點採用新網的drp系統,商業企業可以使用新網的scm系統,以銷售、服務等業務為重點的企業可以採用crm系統。 另一方面,考慮到一些中小企業在資金、人員等方面的限制,新網將以asp應用軟體服務提供商的方式,向企業使用者提供基於網際網路的的軟體託管、分發、管理應用程式租用及相

關服務。企業使用者可以將業務應用所需的基礎結構、業務運作和應用管理等完全託管給新網這樣的應用服務提供商。使使用者以低成本的投入方式得到了高質量的技術和服務保障,從而確保了企業電子商務戰略的順利實施。

b2b是企業實現電子商務、推動切企業業務發展的乙個最佳入點,企業獲得最直接的利益就是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從長遠來看也能帶來鉅額的回報。跟以前相比,企業總體戰略中越來越重視與資訊科技的結合。公司的ceo們認識到,必須有所作為,才能保持企業的競爭能力。

資訊科技

對企業正日益變得生死攸關,新的資訊科技投資能真正增強企業實力,而不僅限於改善企業的日常運作。

8樓:酷撩妹

btob busines to busines 企業到企業btoc busines to consumer 企業到個人b2b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服務及資訊的交換。目前基於網際網路的b2b的發展速度十分迅猛,據最新的統計,在本年初網際網路上b2b的交易額已經遠遠超過b2c的交易額,在今後的5年內,b2b將達到41%的年平均增長率,到2023年,全球範圍內的b2b交易預計將達到7.29萬億美元。

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往往要耗費企業的大量資源和時間,無論是銷售和分銷還是採購都要佔用產品成本。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b2b使企業之間的交易減少許多事務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費用,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網路的便利及延申性使企業擴大了活動範圍,企業發展跨地區跨國界更方便,成本更低廉。

b2b不僅僅是建立乙個網上的買賣者群體,它也為企業的之間的戰略合作提供了基礎。任何一家企業,不論它具有多強的技術實力或多好的經營戰略,要想單獨實現b2b是完全不可能的。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企業間建立合作聯盟逐漸成為發展趨勢。

網路使得資訊通行無阻,企業之間可以通過網路在市場、產品或經營等方面建立互補互惠的合作,形成水平或垂直形式的業務整合,以更大的規模、更強的實力、更經濟的運作真正達到全球運籌管理的模式。

阿里巴巴,中國製造網和環球資源是b2b的電子商務嗎

9樓:四月子辰

是的來,三者都是b2的電子商務源。

10樓:gofair外甩計畫

這種不能完bai全算電子商務,只能叫做dub2b展示。因為大部分成zhi交都

dao是走的線下。

不過話說回

版來,b2b現在能有多少

權詢盤呢?海外流量90%以上都來自谷歌系哦。

因此光砸錢是沒用的,關鍵要強化自己釋出的內容質量,外貿推廣內容為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bai於b2b電子商務**。du

alibaba ,made-in-china,globalsources他們都都是國內

zhi知名外貿b2b平台。dao

論其市場占有率來看,版目前alibaba領先,其權次made-in-china,再就是老三gls。都是非常不錯的外貿平台,做外貿如果資金足的話,可以都投放廣告試試。資金不足的話,建議先投made-in-china.

com,然後再投alibaba試試,僅代表個人觀點。

除了阿里巴巴大型b2b平台,電子商務平台還有沒有專門針對工業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 比如 慧聰 銘萬 中國製造 馬可波羅 等等

還有乙個

工購網是國內首個工業品行業的一站式採購服務平台,為國內眾多大中型採購商提供一站式採購服務;幫助中國的工業品**商/**商和採購商建立mro整合式方案解決理念,並將持續致力於為中國工業品製造業夥伴搭建更加公正誠信便捷高效的工業品一站式採購平台。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而且很多。就你所在的行業裡面,肯定就有不止一家垂直性的工業品b2b平台。另外還有很多類似阿里巴巴的一些綜合性平台,如慧聰,機械網,五金網等。望採納!

14樓:凱巨集製衣廠

慧聰網中國製造

中國**商內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如:樂百供;思貝克工業品平台;mro工品匯; 愛賽買等。

個人就不推薦說那個最好了,因為你會發現乙個比較有意思的現象,好多**都說自己是國內最大的。

但實際是不是,就無從考證了。

16樓:花開淡墨

這個其實有很多的,慧聰、世界工廠網、等有很多這類的b2b平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製造網 化工網 惠聰網等等 。你也知道阿里巴巴是中國最大**量的平台,開公司的做批發的見意做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屬於什麼型別的b2b電子商務平台?

18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屬於baib2b型別的電子du商務平台。

阿里巴巴網路zhi技術****(簡dao稱:阿里巴巴集專團)是由曾擔任英語屬教師的馬雲為首的18人,於2023年在中國杭州創立,他們相信網際網路能夠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讓小企業通過創新與科技擴充套件業務,並在參與國內或全球市場競爭時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阿里巴巴集團經營多項業務,另外也從關聯公司的業務和服務中取得經營商業生態系統上的支援。業務和關聯公司的業務包括:**網、天貓、聚划算、全球速賣通、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1688、阿里媽媽、阿里雲、螞蟻金服、菜鳥網路等。

除了阿里巴巴,還有哪些B2B平台

行行出狀元 它不單單一句俗語,還是乙個致力於本地精準化營銷的b2b平台 除了阿里巴巴,還有哪些 b2b 平台 b2b平台 一般國內比較廣泛的有以下幾個 1 阿里巴巴 2 環球資源 3 made in china 4 環球廣貿 一般以上幾個比較多外貿企業使用,還有就是一些像類似領英網等。除了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與其他b2b電子商務平台有哪些不同之處

阿里巴巴的知名度相對大一些,但是競爭力也相對大,收費也要比較的高。其他一些平台按詢盤付費的平台,收費是按海外買家實際的有效詢盤來付費。其中詢盤是否有效,主動權在消費者手中,由消費者自行判斷,來決定是否消費。這類平台對價 實惠,沒有高會員費。也正在衝擊傳統的阿里等會員等級收費方式。都一樣的吧,主要看各...

現在內貿b2b平台除了阿里巴巴還有哪些比較好

中國 商 世界工廠 在搜尋引擎推廣效果還行,還有馬克波羅吧 其他 的都一般。你說的4個號是指四個店鋪還是4個子賬號?除了阿里巴巴,還有哪些 b2b 平台 中國製造網 海絲 網 環球資源網等等都是b2b的跨境電商平台 b2b平台除了阿里巴巴還有什麼 比較好 馬可波羅,啥都有網,慧聰網,敦煌網,這些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