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電腦自帶的無線網絡卡硬體正常

2021-12-21 15:49:24 字數 2458 閱讀 7347

1樓:t夢魘

如果你的tcp/ip協議設定正常的話,可以先將有線的網絡卡禁用後,然後在dos狀態下,輸入ping 127.0.0.

1如果可以ping通的話,那麼硬體壞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最大的可能是無線設定方面有問題。

無線上網絡卡分兩種:

1、無線區域網卡,是和無線路由器配合使用的,如果你家裡有寬頻,把寬頻線路接到無線路由器上,那麼配備了無線區域網卡的電腦,就可以用無線方式與無線路由器連線,連線寬頻上網。  速度方面和有線寬頻基本一樣,距離在無遮擋的情況下幾十公尺,你只需要購買無線路由器和無線網絡卡就可以,不需要另外交網費。

2、無線上網絡卡,就是用移動或者電信的手機訊號上網的那一種,看你的意思說的應該是這個。usb介面的無線上網絡卡,台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都可以使用。  自己從市場上單獨購買無線上網絡卡,一般要三四百元,注意移動和電信的網路制式不同,不能相容,需要先確定自己使用哪家運營商,再去購買該制式的上網絡卡。

3、手機通過資料線連線電腦,可以當做無線上網絡卡使用,速度和無線上網絡卡基本相同,支援3g網路的手機,可以當做3g網路modem使用。你只需要到移動或者電信辦理一張上網**的sim卡放進去就可以了,當然,在你現有的號碼上加上上網**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額 你試試用鍵盤左下角的fn功能鍵+數字上面一排f1.2.3.4.....哪個上面有像訊號塔一樣的就按哪個,就可以開啟無線網路了,不行就真的是你的硬體壞了

3樓:大俠在用古董機

果斷解除安裝網絡卡驅動重灌就ok了。

另,不要用最新的,用聯想自帶的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圖示確定無線網絡卡驅動正常,硬體看上去也正常。

應該是軟體的影響。很可能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模式影響,它有四種模式:高效能 平衡 節能 超級節能。

節能和超級節能都有可能實際關掉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功能,開啟硬開關也沒用。你改為高效能模式或平衡模式,重啟一次就可以了!

如何檢測無線網絡卡硬體是否正常

5樓:鄙視花開

檢視網絡卡插入是否到位點等方法

1、右擊 我的電腦開啟屬性,從中找到硬體開啟,選擇裝置管理器。

2、看看有沒有「網路介面卡',或者是問號。

3、如果沒有「網路介面卡」說明網絡卡有問題,如有網路介面卡,卻顯示問號,那就是無線網絡卡驅動沒裝好。

5、檢視網絡卡插入是否到位

6、目前無線網絡卡主要有pci、usb、pcmcia三種介面型別,無論哪一種型別,都必須插入到位,確保網絡卡與計算機插槽或埠緊密接觸

7、要是插入不到位的話,就會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被系統識別到。

8、當遇到無線網絡卡被無法識別的故障時,不妨根據介面卡型別,檢查網絡卡是否與計算機緊密相連了。

9、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資料傳輸的終端。

10、無線網絡卡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11、根據介面不同,主要有pcmcia無線網絡卡、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無線網絡卡、usb無線網絡卡、cf/sd無線網絡卡幾類產品。

12、無線網絡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電腦網絡卡一樣,是用來連線到區域網上的。

13、它只是乙個訊號收發的裝置,只有在找到上網際網路的出口時才能實現與網際網路的連線,所有無線網絡卡只能侷限在已佈有無線區域網的範圍內。

14、無線網絡卡就是不通過有線連線,採用無線訊號進行連線的網絡卡。

15、主流應用的無線網路分為gprs手機無線網路上網和無線區域網兩種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tcp/ip協議設定正常的話,可以先將有線的網絡卡禁用後,然後在dos狀態下,輸入ping 127.0.0.

1如果可以ping通的話,那麼硬體壞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最大的可能是無線設定方面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瞧瞧能不能接收到訊號~連線訊號後ping下連線訊號路由器的ip位址,如果能ping通,那說明完全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圖示確定無線網絡卡驅動正常,硬體看上去也正常。

應該是軟體的影響。很可能聯想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模式影響,它有四種模式:高效能 平衡 節能 超級節能。

節能和超級節能都有可能實際關掉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功能,開啟硬開關也沒用。你改為高效能模式或平衡模式,重啟一次就可以了!

9樓:滄流逐影

開啟電腦的硬體裝置頁面,檢視相關裝置

如何判斷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有沒有壞

10樓:進步

你好,網絡卡訊號燈是不是綠色,閃得有沒有規律,能不能正常連線無線網路,能不能正常上網,都是關係無線網絡卡好壞的,用魯大師測一下硬體,網絡卡壞了可以檢測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這個不容易壞只有設定那裡出問題

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怎麼用?

說對一半,不是搜到就能用,有的需要密碼,沒設密碼的比如 機場 麥當勞 超市等 一般個人都有密碼,插上後安裝一下驅動 自帶光碟 就可以。無線網絡卡是什麼?無線網絡卡怎麼用?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

無線網絡卡怎麼收費的,無線網絡卡怎麼收費

你的應該是u口的吧 無線網絡卡標準 1.ieee 802.11a 使用5ghz頻段,傳輸速度54mbps,與802.11b不相容 2.ieee 802.11b 使用2.4ghz頻段,傳輸速度11mbps 3.ieee 802.11g 使用2.4ghz頻段,傳輸速度54mbps,可向下相容802.11...

fast無線網絡卡怎麼設定,fast無線網絡卡怎麼設定wifi

1 首bai 先將網絡卡插入電腦usb插口,然後du將自帶zhi的光碟放入到驅動器默dao認安 fast的usb無線網絡卡怎麼建立wifi給手機用?你下乙個wifi 共享精靈吧 記得採納啊 剛買的fast 迅捷usb無線網絡卡不知道怎麼安裝 1 將迅捷免驅動無線網絡卡插在電腦usb口上後,用滑鼠雙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