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的圖示太多,會卡嗎

2021-12-20 08:19:23 字數 936 閱讀 5411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有一定影響,但不是卡機的主要原因。

桌面圖示多,windows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逐個查詢並載入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圖示越多,花費的時間就越多,使啟動時間延長。但由於圖示檔案很小,不致於卡機的。

當然,把不常用的圖示刪去,簡潔桌面,也能提高一些開機速度。但導致卡機的主要原因很多,例如:cpu、顯示卡的溫度過高;感染病毒後;上網時一次開啟的瀏覽視窗太多;執行大型軟體時;……諸如此類的各種原因會直接導致卡機甚至於宕機。

2樓:甄倩璩斯年

會的放在桌面的東西都是存在c盤的

c盤裡的東西放太多會讓電腦執行緩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圖示大多數只是快捷方式的話,理論上是不會卡的,圖示多的時候只是比少的時候稍微多佔一點資源,而因為佔用這點資源造成的速度上的變化,一般人是感覺不出來的。但是如果桌面上的圖示是單個的檔案,比如說你把魔獸世界的整個包8個g都放在桌面上,那可能就會卡的,因為桌面實際上就在c盤裡面,誰都知道如果c盤東西多的話系統會卡的,所以,建議你檢查一下,桌面上盡量只放檔案以及應用程式的快捷方式,不要放實體的檔案或者程式。如果單純的只放快捷方式的話,你就算把桌面鋪滿都不會卡!

我保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很多使用者都希光將各種軟體或者遊戲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使用時十分方便,其實這樣一來會使得系統啟動變慢很多。由於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同時有些防毒軟體提供了系統啟動掃瞄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開啟了防毒軟體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瞄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解決方法】: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乙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電腦桌面的圖示重疊了怎麼辦,電腦桌面檔案圖示與軟體重疊怎麼辦?

1.桌面空白處右擊 檢視 勾選自動排列圖示。2.不勾選自動排列圖示,圖示可以任意改變位置,包括重疊。win7更改桌面 的方法。1 首先用滑鼠右鍵單擊桌面的空白處。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 個性化 選項。這樣就彈出了的個性化視窗上能顯示看到 桌面背景 按鈕。點選它即可。2 繼續開啟了選擇 桌面背景 選項...

電腦桌面的圖示有藍色陰影怎麼辦,電腦桌面圖示全部有藍色陰影怎麼辦

開始 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效能 設定 視覺效果 勾選 在選單下顯示陰影 確定。桌面空白處 排列圖示 去除 在桌面上顯示wbe專案 前的對勾 參考資料 1 滑鼠右鍵點桌面空白處,選擇屬性。2 點桌面,選擇自定義桌面。3 點web,在網頁框中的內容全部刪掉,點確定 確定即可。電腦桌面的圖示有藍色陰影怎...

電腦桌面的圖示順序亂了怎麼恢復,電腦桌面上的圖示怎麼恢復原來的位置,我不小心點了排列方式的名稱使圖示原來的位置變更了,怎麼恢復,急

有擊桌面點 排列圖表 然後按你想要的方式排列 更簡單的拖著圖表 移動到想要的位置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怎麼恢復原來的位置,我不小心點了排列方式的名稱使圖示原來的位置變更了,怎麼恢復,急 55 我真的知道這個!無意間弄出來的!我的桌面上快捷方式很多,偶然發現先把桌面圖示變到最大,桌面就佔滿了,然後再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