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學組詞造句語言課大班教案,大班看圖識字組詞造句 裡,外,湖,海

2021-12-20 07:21:46 字數 5155 閱讀 9354

1樓:慧聚財經

識字,造句:

父親教他識字,讀諸子百家、唐詩、宋詞,教給他做人的道理,讓他要心存仁愛,惜老憐貧。

沒錯,就是為了脫盲,在沙匪中找不到可以教他認字的,那就從這群俘虜中找,相信他們一定有人識字,並且還是很多。

乙個月便學會了走路,三個月便能提筆識字,八個月的時候就能默寫一片晦澀難懂的古卷。

寫字,造句:

他在寫字檯前一坐就是一上午,好比一塊鐵被磁鐵石吸住了一樣。

上帝給了我一張紙,魔鬼給了我乙隻筆,我沒有寫字,而是拿這只筆穿過了那張紙。

經理出國考察半年,回來見職員把寫字間弄得烏煙瘴氣,一時怒不可遏。

跳舞,造句:

1. 花真美啊,就像婀娜多姿的在跳舞的女孩;花真香啊,就像香氣襲人的蜂蜜;花真濯清漣而不妖啊,就像亭亭玉立的女孩一樣。

2. 瞧,玫瑰們在跳舞呢!「呼呼」的風聲是美妙的**,藍天白雲和綠樹,都是美麗的佈景。

玫瑰姑娘們彎著腰,扭動著妖豔的身軀,底下紅撲撲的小臉兒,在陽光下,相互碰撞,又好像在說悄悄話。

舞動,造句:

1. 綠毯上還有婀娜多姿的花兒在清風徐來之時,舞動著身子,跳起了優美的舞姿,讓人連聲叫好,掌聲沸騰。兩隻活潑可愛的梅花鹿便喝水邊說話談笑,還不時唱歌打鬧,好不熱鬧。

2. 冬天象一位公主,舞動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寒風;冬天像乙個巧匠,雕刻出最美麗的冰花;冬天像乙個魔法師,變化出一片白雪。

大班語言教案**有洞

2樓:乙個窮人的黑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型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乙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大班看圖識字組詞造句"裡,外,湖,海"

3樓:最愛你的臉兒

【開頭的詞語】

湖南 湖北 湖南省 湖北省 湖泊 湖畔 湖濱 湖光 湖光山色 湖廣 湖心 湖沼 湖綠 湖縐 湖州灘簧 湖州市 湖州鏡 湖澤 湖勇 湖陰 湖羊 湖煙 湖學 湖澥 湖梟 湖湘 湖亭 湖田 湖天春色圖 湖灘 湖絲 湖石 湖山 湖色 湖嵌 湖南自修大學 湖南絲絃 湖南大學 湖目 湖劇 湖膠 湖海志 湖海之士 湖海士 湖海氣 湖海飄零 湖海 湖廣熟,天下足 湖翻 湖蕩 湖唇 湖池 湖吃海喝 湖筆 湖北漁鼓

幼兒園大班怎樣用足組詞造句

4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足球

【全拼】: 【zúqiú】

【釋義】: (1)球類運動專案之一,主要用腳踢球。球場長方形,較大,比賽時每隊上場十一人,一人守門。

除守門員外,其他隊員不得用手或臂觸球。把球射進對方球門算得分,得分多的獲勝。(2)足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牛皮做殼,橡膠做膽,比籃球小。

【例句】

1、足球是一項集體運動。

2、 熱心的足球運動員

3、 本隊在(足球聯賽)甲組參賽.

4、 足球和網球是運動的種類。

5樓:你是teddy嗎

足球今天在幼兒園踢足球

【精】==【銳】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今天給我買了乙個足球,我很開心。

中班語言識字,組詞,造句認識人,囗,手,目

7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人,囗,手,目

組詞,造句如下:

人 泥人 我會捏泥人。

口 口袋 我口袋裡有糖。

手 小手 我有一雙小手。

目 目光 媽媽的目光好溫和!

幼兒園語言教案 看圖組詞、學句

8樓:小丫頭洛慧

大班語言《看圖識字、組詞、造句》教案與反思

活動設計背景

本班學生屬於少數民族壯族的小朋友,由於方言的原因,語言表達能力相對於其他的小朋更加差一些。針對這一情況,我覺得有必要多鍛鍊孩子的普通話表達能力,故設計了這一堂課。

活動目標

1、認識生字「運」、「挑」、「站」、「跳」,並組成詞語。

2、 讀熟句子。

3、 說句子。

教學重點、難點

1、重點:認生字,組詞。

2、 難點:讀句子,說句子。

活動準備

生字卡片,小黑板,紅花貼紙。

活動過程

1、激趣匯入本課課題。

2、用生動的蘋果形生字卡片出示生字,讓學生認識。

3、給生字找朋友(組詞)。

4、學生看課本相應畫面,說說圖上畫的是什麼,並對組成的詞語進行了理解。

5、讀句子,領悟句子的意思。

6、拓展:練習說句子,鼓勵小朋友多參與,挖掘孩子的閃光點,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7、回到書本,指名學生讀課文。

8、比賽讀課文,齊讀課文。

9、總結。

教學反思

結束了課堂之後,我覺得這堂課基本能完成教學目標,重點和難點能夠突破,但不足之處還是有很多,現在作如下反思:

1、幼兒的年齡不大,在課堂上我沒能夠結合孩子的年齡特徵,活動教學不夠多,還是以老師為主講,不能在活動中讓孩子們學到知識。

2、教學手段不夠新穎,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3、對孩子的評價還不夠具體,語言比較抽象化,說話語速也過快。

如果我重新上這節課,我將會先花更多的時間把課備得充分一些,,多設計活動讓學生積極參與,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明確老師的輔導作用,轉變師生觀,多表揚學生,讓學生愛上語言課。

幼兒園大班識字課教案

9樓:歧典尉思蓮

我可以給你個建議,詳案你自己根據實際添補。

不知道你是給中班還是大班上課,就以大班為主說一下。由於大班的孩子各方發展相對來說比較成熟。對一些新奇的東西很願意去學,好奇心特別強,所以他非常想要弄明白是怎麼回事。

所以說,老師你可以從這出發設計,利用故事、情節、角色扮演、實際的動手演示。以便他更順利的理解字詞。例:

認識動物的名字有斑馬、金絲猴等等,可以與美術聯絡起來。讓他動手畫,不但鍛鍊了會話能力還加深了記憶。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大班識字教案:西瓜

目標:1、學習兒歌,發展語言,培養幼兒記憶力。

2、認識漢字「西瓜」,能用「瓜」說詞。

準備:1、掛圖:(1)大西瓜(2)剖面圖(3)西瓜皮做成的船圖(4)兒歌掛圖:

西瓜大,西瓜圓,紅紅瓤兒真是甜。瓜吃完,皮做船,黃色手絹做船帆。2、有《大西瓜》歌曲的碟片一張,課前放給幼兒**。

3、黃手絹一張,小紙棒一根,黃色蠟光紙一張。4、西瓜字卡。

過程:一、謎語引入,認識漢字「西瓜」

師: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兒子多,個個黑臉膛。小朋友猜猜是什麼水果?

引導得出是「西瓜」。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西瓜,看看和小朋友吃的西瓜有什麼不同?(引起幼兒好奇心,出示字卡西瓜,幼兒認讀)

師:西瓜字寶寶裡邊,有幾個字寶寶?(引導幼兒分別認識漢字西和瓜)小朋友知道有西瓜,還有一些什麼瓜?

西瓜裡邊有些什麼?哪些東西可以吃?(引導用「瓜」說詞,了解各種瓜以及西瓜的結構,過渡到學習兒歌)

二、**掛圖,學習兒歌

1、學習第一句:西瓜大,西瓜圓。

幼兒看圖,自己總結說出這句話。

2、看剖面圖

幼兒自由發言,說出瓜瓤的顏色和味道,完整連貫說出:紅紅瓤兒真是甜。

3、看第三幅圖

看看瓜吃完了嗎?吃完了可以用來做什麼?引導幼兒自由發言,個別幼兒提名回答。

有一首《大西瓜》的歌,小朋友會唱嗎?(唱:大西瓜,圓又圓,切開就是兩大碗,你吃一碗,我吃一碗,留下空碗當小船,留下空碗當小船。

)歌裡面的大西瓜吃完後,留下皮來做什麼?(當小船)引導得出:掛吃完,皮做船。

師:這樣的小船跑得快嗎?如果加上船帆以後,風一吹,就會跑得快。

用什麼來做船帆呢?(出示黃色手絹)引導幼兒念:黃色手絹做船帆。

看看這兒有船帆嗎?老師帶來了船帆(出示小紙棒,黃色蠟光紙,貼上去)

4、幼兒看三幅圖,完整念兒歌。

5、幼兒看兒歌掛圖,完整念兒歌。

三、鞏固識字

1、觀察兒歌掛圖,問:小朋友剛才念的西瓜大,西瓜圓,「西瓜」字寶寶在那裡呢?(幼兒找,用紅筆圈出來)

2、數一數,這裡一共有幾個「西瓜」字寶寶?還有個「瓜」字寶寶在**?

3、出示已識漢字若干,幼兒認讀,找出「西瓜」,給它照相。

四、幼兒朗誦兒歌,走出活動室。

11樓:出穎欒懷柔

幼兒園學前班

識字課要從兒歌小白鴿中引出鴿

吉祥跟家長幾個字

有什麼好點的提字方法呢

中班語言識字,組詞,造句認識人,囗,手,目

認識人,囗,手,目 組詞,造句如下 人 泥人 我會捏泥人。口 口袋 我口袋裡有糖。手 小手 我有一雙小手。目 目光 媽媽的目光好溫和!用 人 口 目 耳 手 足 幾個字組詞造句 可以組詞 手,耳目,人口,手足 1 人手造句 1 出於自然這個造物主手中的一切都是善的,到了人手中才變成了惡。盧梭 2 時...

天外考研 英語語言學專業課怎麼複習呀?

徽州女人 2006 將裝修進行到底 2004 康熙王朝 2000 英語專業考研怎樣複習語言學 你的英bai 文基礎很不錯du,考研,語言。學,文學史等zhi專業課還是要下功dao夫,比如文學回史,你要通讀教材,再要答。購買相應的輔導書,語言學大多學校都指定胡壯麟的教材,看看胡壯麟相關的輔導書,總之,...

關於北外漢語言文字學考研用書,求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言文字學考研參考書目

你好!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 語言文學學院漢語言文字學專業考研科目包括 政治 外語 731語言學綜合卷 古 現代漢語 語言學概論 932古代漢語。參考書目包括 初試用書 1 現代漢語 黃伯榮 廖序東 現代漢語 增訂5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朱德熙 語法講義 商務印書館,2008年。2 語言學概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