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時說找不到硬碟,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021-12-19 18:18:13 字數 994 閱讀 5765

1樓: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電腦系統裡找不到硬碟重換硬碟修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沒有裝完呢,如果裝完的話,拿出光碟後,別忘記在cmos設定裡面把第一啟動改為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系統時,系統提示無法找到硬碟,證明目前系統未識別到硬碟,可能是如下原因導致的:

1)首先關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3)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4)若bios能檢測到硬碟,將硬碟掛載到其他電腦上,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器中將其初始化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即可使用。

4樓:

如果你整個硬碟的分割槽都刪了會找不到硬碟,分割槽之後不格式化的分割槽dos也找不到,不知道你用windows光碟試過沒,一般能找到。除非你的硬碟換了。

另外較早的sata介面硬碟在安裝過程中要先裝硬碟的驅動,要不也找不到硬碟。

建議,把你的硬碟裝到別的電腦上試一下。最好是配置比較新的電腦,看是否能識別,或者把硬碟檢測一下,如果硬碟是好的。建議去請教一下sata口硬碟安裝系統的方法。

你還是先檢查下你的硬碟是不是沒接好吧。

5樓:信自己不信命運

檢查一下硬碟的接線頭 再就是你把硬碟給合併了,得重新分割槽

是不是出現什麼key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在dos下安裝新系統,即用安裝光碟啟動安裝程式,先格式化原先系統所在分割槽後再裝.直接在windows下裝,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2:檢視你的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是否斷裂或鬆動,老的ide介面硬碟連線線最容易出現這個故障.還有看一下是不是硬碟跳線設錯了,特別是雙硬碟下最要注意這個問題.

3:如果只有乙個硬碟的話可用pm軟體檢視一下硬碟的分割槽表是否有錯,如有修復後就安裝程式就能正確認別硬碟了.

dell台式電腦系統重灌時找不到硬碟驅動器,怎麼設定

回答1 進入bios後,選擇 ide hdd auto detection 選項,看是否可以檢測到硬碟的存在,並核對型號是否一致,如果正常排除硬體問題,如果還不能找到硬碟,那麼就是硬碟損壞或連線不正確。2 如果在bios能檢視到硬碟,一般是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可以使用帶有dos工具箱的pe系統執行d...

裝系統時提示找不到硬碟!!!

治病要治本,電腦也是一樣!從現象上看應該是硬體不穩定造成的。應該使用排查法重點排查主機板和硬碟。1 仔細檢查主機板上的電容看是否有脫焊或爆裂。2 檢查硬碟連線線是否有鬆動或斷線。3 拆下硬碟裝在其他電腦上用硬碟掃瞄工具檢查是否有壞區。硬碟壞區有可能引起電腦有時可找到硬碟,有時找不到 另不知你的電腦是...

什麼是重灌系統,電腦重灌系統是什麼意思?如何重灌?

重灌系統是指你的系統壞了 或者沒裝,沒有作業系統的電腦叫裸機 把電腦裝上系統 一般是windows,正版要錢的,所以盜版流行,主流是xp,也有系統是linux,完全免費,且公布源 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把計算機的作業系統 win9c,winxp,win2k 重新安裝下 重新安裝系統,因為原來的壞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