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石是指夜晚自己發光還是遇光而亮

2021-12-19 06:00:10 字數 674 閱讀 2576

1樓:松原波哥

夜光石就是瑩石:

夜明珠在我國古代民間又名叫「夜光壁、夜光石、放光石」相傳是世界上極為罕見的夜間能發出光芒的奇石。有專家指出「夜明珠」事實上就是能發光的螢石。我國雖然是螢石礦產大國,但夜晚能發光的螢石並不多,所以就顯得珍貴和價值連城了。

英國著名學者李約瑟在巨著《中國科學技術史》中記載,古代中國人喜愛夜明珠,就是因為認為夜明珠有靈性,是鎮山之寶。所以人們對它看得很珍貴之寶物。它能鎮宅,能除掉一切**。

永保全家平安、給人帶來好運之說法。印度一些人把夜明珠稱為「蛇眼石」,日本學家玲木敏於2023年編《寶石志》稱夜明珠為神聖的寶石。

2樓:民間中草醫藥

夜光石,是到夜晚就發光,不是遇光而發光的。

3樓:

如果是天然的夜光石,那它是自己發光的,如果是人造的夜光石,那就不是自己發光

4樓:陽光不熄

它只是平時儲存一些光能。晚間有藍光。

5樓:惠澤小丸子

因為夜明珠的螢石成分中混入了硫化砷,而白天這兩種物質發生「激化活化劑」到晚上則釋放出能量

6樓:

他好像自己不會量吧,對著光才能亮我,我那麼久了是不是那樣式兒的呢?應該是遇到光材料。

朋友圈裡發亂七八糟的是指什麼,朋友圈裡發亂七八糟的是指什麼?

發的資訊內容什麼都有 總是很難滿足每個人的需求,每個人情況不同,年紀不同,喜歡的就不同,只要不是負面的就行 別人說你朋友圈裡發的東西發的亂七八糟的是什麼意思?可能對方不太欣賞您朋友圈的內容,或者對方心情不好 可能別人嫌煩了,做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自己沒做錯 你就說老子的朋友圈老子想發什麼就發...

搭石課文最後一自然段中的它們是指什麼

指 鄉親們 這是課文的最後乙個自然段,句子含義深刻.一塊塊 一排排搭石,靜靜地躺在溪水中,任人踩踏,卻無怨無悔 默默無語.這正是鄉親們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精神的寫照,也是鄉親們相親相愛 友好互助情感的紐帶 搭石課文最後乙個自然段在全文起什麼作用 在全文中起 總結全文,點明文章中心的作用。最後乙個自然段...

賭石中人們常說的翡翠明料和半明料是指什麼

賭石中人們常說的翡翠明料是指原石已經整體切開,成為切成一片一片的料子,可以很全面充分的看清楚色澤和種水,無懸念。半明料是指切開了或打磨掉了部分原石皮殼,能看到區域性的顏色和種水,但未完全切開,有賭性,相對明料,同等情況下要便宜,但內裡未知,可能賭中,也可能賭輸,風險與機會同在的料子。賭石中說的翡翠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