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吃的糖稀怎麼做,小時候吃的糖稀糖果子的做法

2021-12-19 01:49:39 字數 1940 閱讀 1140

1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原料:白糖600g,清水2000g,白醋50g

具體步驟:

1.準備好鍋灶,常用銅製鍋熬製糖稀,如果找不到,用一般的鐵鍋也可以。另外備好白砂糖、清水、竹籤、勺子等以備使用。

2.把乙個銅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白砂糖。水與糖的比例是2比1。也就是說放兩份水,放乙份白砂糖。

3.糖放好後,用勺子輕輕攪拌一下,利於糖的溶解,也防止粘底或者焦化。

4.開始大火加熱,使水溫要快速公升高,為的是使糖溶解在水中。這一過程不要太慢,此時可見糖粒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完全成為糖的溶液。

5.隨著水溫公升高,糖液開始翻動。水開之後,水蒸汽開始排到空氣中。

這時,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此時如果把乙個溫度計插入糖液中,可以看到,液體的溫度超過了100攝氏度。隨著時間的延長,溫度會隨著公升高,可以看到糖液開始起大泡了。

這是因為糖液中的水份少了,糖液的張力就大了。空氣在排放的過程中,會在糖面上起一些大泡。這個過程要持續一段時間,主要注意火候要穩定,不要忽大忽小,同時要有規律的翻動(隔兩三分鐘)。

6.這時候溫度還不夠。熬糖的合適溫度是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就差不多了。

7.在糖稀將好未好之際最為關鍵,一旦確認,應迅速調整火候變小,不要含糊。一旦遲疑,就有可能前功盡棄,要麼是還糖,要麼是糖稀的顏色太深,焦化,甜味變淡、消失,甚至發苦。

8.放在陰涼的地方冷卻,越過

八、九分鐘後,糖液凝固變成糖餅,就可以用剷刀鏟起來了。

9.熬製好的糖餅應該清亮透明,有晶瑩剔透的感覺,聞起來有一股清醣的獨特香味,吃到嘴裡又脆又甜。

10.糖塊的存放。熬製好的糖塊不能露天存放,因為糖具有吸濕性,很容易吸潮而變黏,導致無法使用。最好找一些結實的密閉的袋子乘放,以保持乾燥。

***並且儲存好的糖塊在常溫下,半個月都不會溶化。這樣熬製出的糖透明度較高,非常脆,不粘手,不滴油,不流液。

注意事項

製作糖稀有幾點要注意的:

1、熬糖的鍋旁最好放置一碗冰水。

2、熬製糖稀的鍋最好是淺色,厚底,耐熱的,盡量選擇高大的鍋,因為糖在熬製過程中可能會飛濺出鍋,且高溫傷手哦。如果需要攪拌糖稀,盡量使用長柄的木勺,可使自己的雙手遠離鍋邊。如果不小心被糖稀粘上了,應立即將手伸進裝有冰水的碗內。

最保險的做法是穿長袖衣,戴上防熱手套。當然,這身裝扮在夏天無空調的廚房裡會是種煎熬。

3、不需要使用溫度計。看糖稀製成與否重在觀其色,聞其味,這些只要多練習幾次就能進行準確判斷了。所以一口淺色的鍋會有助於觀察糖色的變化。

而溫度計有可能會因無法承受糖稀的高溫而溶解或損壞,更何況溫度計的價錢要遠高於浪費幾杯白糖的價呢。

2樓:

白糖600g

清水2000g

白醋 少許

清水煮沸

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

加入白醋

轉為慢火

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都不是像上面的人一樣做的。

是用一種我們那裡叫做芹糖的東西``應該是一般人說的麥芽糖吧``用它和白糖一起熬``

便可以熬出來。

我在外面的城市都沒看到有芹糖這樣的東西賣哦```不知道樓主那裡有沒。

賣的一般都是農民自己做的``很大很大的一大塊``有幹的也有黏的 `

粘性都比較大```都是半透明狀的``可以直接食用``很好吃的`西西`

4樓:

還是少吃糖,看它稠稠的,黏黏的,吃到肚子裡面也一樣黏黏的.....

小時候吃的糖稀糖果子的做法

5樓:索秀珍尤畫

白糖600g

清水2000g

白醋少許

清水煮沸

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

加入白醋

轉為慢火

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小時候吃的種著膨化食品叫什麼,小時候吃的種著膨化食品叫什麼?

影像中叫呼啦啦 我最近也在找這,網上沒找到 這,種小時候愛吃的東西叫什麼,只知道是膨化食品 沒事,玉公尺做的,偶爾吃吃挺好 小時我也吃過,我們都叫大棒子。這得生產的人才知道有沒有害處.玉公尺條?看見報亭旁邊賣過 小時候吃的一種零食 膨化食品 叫什麼牛排 我也想知道,一直在找,之前是五毛錢一袋來著.裡...

小時候吃的一種巧克力,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

上海有個老牌子的巧克力叫申豐,你看會不會是?是金帝巧克力嗎?老牌子了,不過.是不是那種傳統的威化巧克力 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100 這兩種我08年還在上初中的時候都吃過,但當時都沒有注意名字。只把它叫做美國巧克力,夾心有牛奶,真的很好吃,一根才五毛錢。第二種是那種小小一根的有黑巧克力和白...

小時候吃速食麵裡的卡片,小時候吃的一種速食麵,裡面有種塑料卡片,可以拆開成零件,通過插口拼接成立體圖形,如小恐龍 交通工具

我暈啊,大哥,你還能記得是什麼牌子的嗎,我家賣了17年方便了,我咋不知道拉 我記得,裡面有 三大 最清楚的是白狼,頭髮很長,除了血鷹貌似還有一枚什麼貓來著。然後是魔王,藍色妖姬,五大忍者,七星戰士不能望,只記得裡面乙個藍光吧。還有七星戰士導師。哈哈,還真的有人記得。惡陣營人物是 1魔王2.妖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