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同類項法則

2021-12-18 21:09:39 字數 738 閱讀 5639

1樓:清溪看世界

合併同類項就是利用乘法分配律,同類項的係數相加,所得的結果作為係數,字母和指數不變。合併同類項實際上就是乘法分配律的逆向運用。

判斷同類項的標準有兩條:所含字母相同;相同字母的指數也分別相等,兩條標準缺一不可。

例如:3x2y與3xy2雖然所含字母相同,但在這兩個單項式中,x的指數不相等,y的值數也不相等,所以不是同類項。-2x3y與3yx3兩個項所含字母相同,字母x,y的指數也相等,所以是同類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同類項:有相同的字母,相同的字母次數也相同!

合併同類項:找出同類項,字母不用變,係數加起來!

3樓:卻天悅

同類項:所含字母相同,並且相同字母的次數也分別相同的項,叫做同類項。

合併同類項:把同類項的係數相加,所得結果作為係數,字母和字母的指數不變。 同類項:有相同的字母,相同的字母次數也相同!

合併同類項:找出同類項,字母不用變,係數加起來!簡單一點說就是:只把同類項的係數相加,結果作為係數,指數不變.

4樓:不怕有你在

同類項的係數相加,所得的結果作為係數,字母和字母的指數不變。

5樓:黑貓

把同類項的係數相加,所得結果作為係數,字母和字母的指數不變。

6樓:梓萱

只把同類項的係數相加,結果作為係數,指數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