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的正確做法,求做薯條的正確方法,怎樣能做的最好?

2021-12-16 19:26:33 字數 1380 閱讀 3970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好炸薯片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只要你按下面的方法去做:

炸薯片有乙個竅門,你把多量的油燒熱,什麼叫多量的油?要看你用什麼鍋,如果你只有平底鍋,那就最好別做,一般家中不會捨得出這麼多油的,免得被老媽罵,要是有傳統的炒菜鍋,你的油要放到鍋的三分之一以上,什麼叫燒熱?多少度叫熱?

估計你不知道,家中有麵粉嗎?一邊燒油,一邊用點麵粉粘水揉成一小團放入油鍋,如果麵團一放下去,不是沉到底,而是浮在油麵,這時的油溫大概是170c,這時就可以放薯片了,火要什麼火?如果家裡用的是燃氣,開到頭是小火,放中間是大火,開到大火與小火的中間,就是炸署片的火候,用什麼油炸薯片好吃?

要想香,用豬油。炸到什麼時候最好?微微發黃,千萬別炸成金黃,因為薯片出鍋後還有餘溫,會繼續再對薯片加熱,所以要炸成微黃,炸的時候,手中要有乙個漏勺,炸好立即撈出放一邊晾著,千萬別用筷子一塊塊夾出,會倒致冷熱不均。

切好的薯片最好用冷水浸一下晾乾再下鍋,會比較爽口不幹硬,下油鍋時要分批分次,別一次炸得太多,最好是半鍋,薯片下鍋後要用筷子迅速劃開,還有一些竅門,比如薯片下鍋不要一下全往鍋中倒,要從鍋邊慢慢倒下去,免得油濺出來傷到人,炸好後可以灑鹽、可以灑糖等等,這些都要你在實踐中慢慢領會。還有,什麼時候的馬玲薯好吃,何地產的好吃,多大的好吃,如何切的薯片好吃,用什麼刀切薯片最好,不是一下就能說清楚的,麥當勞為了選薯片,在中國找了十年才找到生產基地,不要以為它的成功是偶然的。當然,你也可以簡化程式,直接買飛利浦的炸薯片機,大概要人民幣400元左右,就可以簡化很多程式,不過你也就沒有樂趣了,也換不來mm的媚眼了。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一點東西都經過前輩的心血,好好學吧。如果這樣你還不能做出來,賺錢去,到麥當勞請妹妹吃個夠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2個/鹽、胡椒適量/番茄醬適量。

·操  作:

01.準備原料_將土豆削去皮,切成1釐公尺寬的方條。在水中浸泡大約一刻鐘時間,然後瀝乾水分,最好用吸水紙仔細吸乾水分。

02.下鍋炸_將油倒入鍋中加熱,然後將薯條放入鍋中,炸至呈金黃色後起鍋。

03.裝盤_炸好後將油瀝乾,趁熱撒上鹽和胡椒。

貼士:最好不要偷懶用超市賣的現成冷凍薯條,因為只有土豆切出來的新鮮薯條才會酥軟可口。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番茄醬。

求做薯條的正確方法,怎樣能做的最好?

4樓:匿草

新鮮馬鈴薯(土豆)數個,去皮後,斜刀切成一指厚的片,再斜刀(如果馬鈴薯個頭夠大也可直刀切)切成條,也要一指寬,放入冷水中幾個鐘頭,讓其中的澱粉大部分流失到水中,然後撈出放在一邊,燒油至沸開時,放入瀝乾水的薯條,記住熱油一定要覆蓋住所有的薯條,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撒上少許鹽,或是番茄醬,即可食用,保證美味,我自己經常做著吃的。

炸薯條的做法,肯德基炸薯條的做法

炸薯條材料 土豆4 5個,鹽 番茄醬 胡椒 油各適量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成1釐公尺的方條,放入鹽水中泡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2.鍋中放油,將油燒熱 以筷子插入時有氣泡順著筷子朝上冒為油溫合適 放入切好的土豆,炸製成金黃色。3.將薯條撈出瀝油,趁熱撒上鹽和胡椒。食用時,可配番茄醬。小訣竅 土豆...

肯德基炸薯條怎麼做,肯德基炸薯條的做法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土豆切條,裹上澱粉,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然後放入油鍋炸。超市有買的切好薯條,在鍋裡加入油,燒到一定的溫度把薯條放進去炸四分鐘,撈出,瀝油,按個人口味撒點鹽 炸薯條的做法來啦,簡單易學,一起看看吧!在家如何做出跟肯德基一樣的薯條?自己在家可以炸出肯德基的薯條 超簡單,八個步驟 ...

自己炸薯條做法大全,怎樣在家炸薯條的做法

食材 土豆,油,鹽,玉公尺澱粉,番茄醬。做法 1 用水把買回家的土豆洗乾淨。然後切成條,厚度要均勻,不要太薄或太厚,否則炸薯條會不好看。2 土豆切好後,先用水浸泡20分鐘,因為薯片上會有很多澱粉。再用清水洗淨澱粉,然後將薯片放入開水中,加入一些鹽水,煮至薯片稍顯透明,然後將薯片撈出控乾。3 準備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