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和美軍裝備,哪些方面差距最大

2021-12-16 16:59:18 字數 798 閱讀 8730

1樓:洛聖都的小白

首先,單兵作戰裝備,美軍基本上把所有的都考慮到了,大到防彈衣揹包,小到**巧克力,應有盡有,乙個美國普通士兵身上的裝備起碼有近100件,價值幾乎是中國乙個步兵班的裝備總和。解放軍的單兵作戰裝備目前只有一線精銳部隊全部配發齊全,至於一些二線部隊就別提了。

**方面,陸軍就不提了,和美軍相差不怎麼大,主要是空軍和海軍。美國空軍擁有3000多架各式戰機,這其中就包括眾所周知的f22、f35。而且都是自己的科技。

最主要的,有過實戰經驗。而解放軍空軍雖然有殲10、殲11、殲15等三代戰鬥機,但發動機均為俄製al-31fn渦扇發動機,而且中國的四代**戰機還處於研發階段,尚沒有列裝部隊,更別說形成戰鬥力了。美國擁有c130和c17組成的龐大運輸機群,解放軍只有進口的俄羅斯的伊爾76和自己生產的運十。

數量相差太大。

海軍方面,雖然大力發展「中華神盾」054型飛彈驅逐艦,但核心技術——燃氣輪機是進口烏克蘭的,而且還在採用較落後的熱垂發射系統。航母只有一艘訓練航母——遼寧艦。其前身是前蘇聯的瓦良格號常規動力航母。

解放軍海軍還是處於近海防禦作戰的初期,而美軍則擁有世界上最強的海軍:400餘艘艦艇,10個航母戰鬥群以及3000架飛機(海軍航空兵和航母艦載機)。

戰略核威懾以及飛彈防禦

美國擁有一整套完善的三位一體核威懾(彈道飛彈、戰略航空兵、攻擊核潛艇)而中國只完成了彈道飛彈這一項,所構成的核威懾相對而言很小。同時,美國的彈道飛彈翻譯系統於上世紀90年代投入使用,已經相當完善,而對比中國的飛彈防禦系統則顯得很年輕。

2樓:愛伊無痕

差距最大的地方是,常規**!

解放軍臂章,解放軍的各種軍銜和臂章

樓主你好,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上傳的這張臂章是假的。首先。我軍歷年所用臂章沒有一種樣式是有漢字全稱和漢語拼音全稱同時出現的。其次。臂章看起來很新,外觀布局是仿07式臂章。而07式臂章會標註軍兵種,或者大軍區,單位。等資訊。估計是騎兵部隊。我軍還保有幾個騎兵連。不過基本多是作 影視演員了 解放軍的各...

關於解放軍新式作訓服,解放軍新式軍服

作戰時要穿戰術背心 背揹包,肩章非但被蓋住看不到而且還咯得慌,所以用領章表示軍銜內 補充一下 容1,軍服必須要表達軍銜,但作訓服領章只是便於近處識別,你可以拿實物放在500公尺以上距離看看效果 2,軟肩章以及固定用的肩袢,再軟也有厚度 硬度,還有軋線 扣子或魔術貼等,被揹帶壓在肩上不好受 3,世界上...

描寫解放軍戰士的成語,形容解放軍的成語

視死如歸 大義凜然 義不容辭 烽火連天 無往不利 向死而生 偏鋒走劍 決勝千里 破釜沉舟 不屈不撓 鬥志昂揚 驍勇善戰 勇往直前 置之死地而後生 不怕困難 頑強拼搏 堅韌不拔 功勳卓著 錚錚鐵漢 英勇無畏 國家利益至上 人民利益至上 全域性利益至上 形容解放軍的成語 視死如歸 大義凜bai然 義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