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帶孩子回孃家過年,嫂子做法很暖心 親情該如何多包容

2021-10-27 01:14:05 字數 5830 閱讀 9808

1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婆媳是天敵,而姑嫂之間同樣沒法達成統一戰線,所以面對小姑子,很多嫂子也是能躲就躲,就怕小姑子和婆婆聯合起來對付自己。所以但凡遇到小姑子回孃家,做嫂子的表面上客客氣氣,背地裡卻都是在盼著小姑子早點回自個家。電視劇《平凡歲月》中的張朵朵和大雅是一對個性鮮明的姑嫂。

小姑子大雅是個伶牙俐齒的女人,本身就很不好對付,而嫂子張朵朵長得漂亮又有氣質,性格還溫和,所以面對嫂子張朵朵時,大雅臉上寫滿了“不服氣”。

在任何事情上,大雅都喜歡和張朵朵爭,好在朵朵的婆婆拎得清,不但不會和大雅聯合起來欺負朵朵,反而還總是替朵朵撐腰,但這麼一來,讓大雅心裡更生氣。有一點,我特別佩服張朵朵,無論是大雅偷穿她衣服,還是偷用她口紅,甚至挑撥她和李大寶的關係,面對大雅的故意使壞,朵朵從不記在心裡。

有些女人面對被欺負時,即便臉上不表現,但也一直把這仇記在心裡,這麼一來仇恨的種子也就慢慢埋下了,一旦日後風吹草動,姑嫂之間吵起來也是分分鐘的事。朵朵不僅不氣,還非常大度,對待小姑子小雅更是當自己的親妹妹一樣,有事也總是想著婆家,也正因為她的一心付出,最終也讓大雅慢慢接受並認可了她。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微妙,當你懂得為別人著想,反而會理解對方的不易,心情也會變得更豁達,隨之而來,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會變得更和諧。都說婆媳難處,自古以來姑嫂之間也不容易處好關係,主要在於婆婆和小姑子是一家人,兩個人同仇敵愾,會一致排斥外來的兒媳,所以想要姑嫂關係好,要麼婆婆得明事理,要麼小姑子自己得是個拎得清的人。

去年過年的時候,何芳的小姑子趙燕子帶著三個孩子回孃家過年,何芳不像其他嫂子一樣露出不滿的神情,她的內心對這位剛離婚並且獨自帶著三個孩子的女人是頗為心疼的,可能因為她自己也是女人,也有孩子,所以特別能夠理解趙燕子的不容易。面對提著大包小包,一臉不安的趙燕子,何芳說了一句:這裡就是你家,你愛住多久住多久。

一句話,把趙燕子感動得不行,而婆婆見了也直誇何芳懂事。

可能有人會說,趙燕子回的自己孃家,幹嘛要看嫂子臉色,但實際上,這個家房子是何芳婚前買的,名字也是她一個人的,所以何芳完全有話語權,也難怪趙燕子來了以後一直小心看嫂子臉色,只有看到嫂子臉上笑意盈盈她才敢邁步子,畢竟這次她可是投奔他們而來的。

有句話叫做“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婆媳矛盾中的兩個人同樣都是女人,卻因為誰也無法理解誰,從而矛盾不斷,試著轉變角度,把敵人變成戰友,或許關係會有所改善。很多人糾結於如何改善婆媳關係、姑嫂關係,實際上,當你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或許你也會逐漸明白他們的初心。

何芳之所以理解趙燕,是因為她理解了她的不易,結婚才5年,丈夫出車禍走了,留下她和三個孩子,由於丈夫是開車撞人,所以家裡唯一的房子也賠給了對方家屬,趙燕子頓時成了一無所有的人。何芳對待趙燕子的做法很暖心,而這份暖心背後,實際上就是理解。她理解趙燕子的不易,更懂她的難處,所以作為嫂子,她自覺自己應該幫助她,而不是嫌棄她,她應該試著接納她,而不是驅趕她。

很多人在面對問題時,最先考慮的是自己,自私是人的本性,但過於自私的人其實並不討喜。有時候,適當放下心結,給別人一個表現的機會,或許你會發現,有些人和你想象中並不一樣,有些關係也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難處。想要關係好,首先你得學著去付出,而不是總是一味去索取。

人都是這樣,當你的付出被對方接收到以後,她也會向你做出回饋,而這就是良好的互動,比起惡意詆譭好上千百倍。

什麼是親情?我個人覺得是,能夠互相理解,懂得包容,尤其是在有難時能夠相互扶持的關係就叫親情。有人說親情冷漠,多幾個兄弟姐妹沒用,還不如有幾個關係好的朋友,實際上真正冷漠的不是親情,而是人心。

有些人在親人之間也要拉幫結派,對於那些混得好的親戚分外熱情,而對於那些沒什麼錢的窮親戚卻愛理不理。

一旦我們對親情有了等級劃分以後,那麼親情在你的眼裡的價值就已經被貶低了。有人說,一個人的偉大,在於理解父母的平凡開始,要我說一個人的偉大,在於懂得親情的不易開始,理解了不易所以更需要彼此多包容,多體諒。沒有任何一段關係是不需要經營的,哪怕是親情也是需要我們付出時間精力的,也需要我們去包容對方,去理解彼此的。

2樓:路的第一天

親情應該要有包容之心,不要事事那麼較真,都是一家人,要學會相互理解,多給對方愛。

3樓:倩兒

家人之間要相互體諒,相互扶持,不要對對方說難聽的話,嫌棄對方。

4樓:e時光再燃

比如說自己的親人做錯了事情,自己就應該多一些包容,並且要對親人多一些關愛,這樣親情才會有很好的維持。

5樓:始實

我認為,親情應該互相理解,互相體諒,在遇到困難時,能夠互相幫助,這種才是大包容。

6樓:百科達芬奇

就是我們在和親戚接觸的時候,不要太過於計較,能夠平心而論就好,這樣就能做到親情多包容一些。

如果小姑子離婚,帶孩子回孃家,每天把屋子打掃乾淨,早下班的話就做好晚飯,嫂子還會有怨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回孃家父母還健在嗎?如果父母健在 那最好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嫂子 也許很賢惠 很善解人意

但是 能夠避免在一起生活 還是避免的好畢竟你離婚了 還中帶著孩子

一般情況下 偶爾打擾哥嫂 就幸福

一直打擾他們的生活 可能就不那麼好了

即使離婚了 也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不僅僅是打理好家務和生活

8樓:qixiaoxuan喵喵

應該不會,但是也要看會遇到什麼樣的嫂子。畢竟不是所有的嫂子都通情達理。

9樓:愛做夢的小魚

孃家本來就是閨女的避風港。女兒婚姻遇到挫折回到孃家天經地義,無可厚非。當然努力處好和嫂子關係,勤奮持家完全正確。

我想任何一個通情達理的嫂子都不應該有怨言。而是應該同情幫助小姑子料理家務,誠信幫她尋找她的愛情。

10樓:淡若清風

建議最好自己帶孩子在附近租個房子住,有什麼事互相有個照顧,這樣對大家都好,時間長了總會有摩擦的,等有矛盾的時候再分開就影響感情了,再說一大家人住也確實不方便,還有也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學習,自己住多好,想給孩子做點啥就做點,自己想幾點睡幾點睡,想幾點起床幾點起床,自由,生活本就不易,又自己帶著孩子,看人臉色的日子不好過,建議自己單住,可以離孃家近些。

11樓:珊珊2015摩羯

如果小姑子離婚,帶孩子回孃家。又非常的勤奮。作為嫂子。

應該不會有什麼怨言。因為。小姑子。

也是,不容易。婚姻的不幸。給她和孩子。

造成了很大的煩惱。他也是沒有辦法。只能回孃家。

誰家又會收留他呢?所以說。作為嫂子。

這樣大度,一些。開明一些。給小姑子。

一些溫暖。讓他的心裡也得到安慰。

12樓:夢醒時分

如果說小姑子離婚帶孩子住進孃家,也開始的時候可能接受,那時間久了就不一定了。

13樓:分享感恩快樂

短時間應該可以,長時間的話就不好說了,與其辛苦去迎合她,為何自己不出去掙錢租房子住而自己開心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嫂子應該不會給小姑子難過,這麼勤快又懂事的小姑子嫂子一定會善待她的。

15樓:陳一棵

看嫂子的為人吧。如果就是小心眼,不會體諒的話,做再多也沒用。

16樓:雲中漫步

小姑子表現的確實很好,一個人離異帶著孩子也挺難的,也許這只是個過渡階段,等她找到合適的就會搬走的,做嫂子的能接受就接受吧,雖然有時不太方便,畢竟是自己家的親人,就當做善事了。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小熊維

如果小姑子離婚,帶孩子回孃家,每天把屋子打掃乾淨,如果你不反對他,可以住下來,如果你反對,那他就不能在這住?

18樓:老丘石頭

最好是租房子住吧,不要打擾人家,你做得再好,人家也能看到你不足之處

19樓:優雅的優優媽

回孃家多多幹家務,分擔一些,嫂子應該會理解你的,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誰願意這樣做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的嫂子不會計較的,但是有的人小氣摳門的話就肯定會有怨言了我也是大嫂換我我會理解的但是如果回來好吃懶做我也不高興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怨言啦,有這麼好的小姑子誰不想要愛啊。你請一個傭人一月還得出錢,並且也不放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嫂子的肚量啦,她如果大咧咧不在乎,那很好,如果有點小心眼,你做得再好也不一定行,所以,感覺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分開住。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呢,畢竟要有自己的一個家,雖然你這樣做做,你覺得做的很好了,嗯,嫂子不會埋怨,但是你覺得長期在嫂子家住下去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離婚,帶孩子回孃家,每天把屋子打掃乾淨,早下班的話就做好晚飯,嫂子不會有怨言,這叫兩好並一好。一家人相互理解和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說不準,如果你沒有工作,需要她賺錢養你的話,估計也會有怨言的。

26樓:婚詢

沒有,但是時間長了在一起總是感覺不那麼好

小姑子回孃家養胎卻遭嫂子冷眼,具體是怎麼回事?

27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話說,有一戶人家,有一兒一女,兒子二婚,又娶回來一個二婚的老婆,這個兒媳婦懷孕之後就一直住在孃家,坐月子的時候 回婆家住了一個月,並且拒絕了婆婆幫忙帶孩子的要求,於是婆婆每個月打1500塊的工,把這份工資全部給了兒媳婦。兒子的工資只有3000,每個月還要還兩千塊錢的車貸,所以每個月1500塊錢對於兒子兒媳婦來說顯得非常重要,畢竟還要養孩子。

真的是清官難斷家務事,這樣看起來真的好煩,本來一家人人口也不多,就兄妹兩個孩子,本應該和睦相處的,卻搞得像年度宮斗大劇一樣。

我覺得這個嫂子吧,可能是因為婆婆要照顧小姑子了,沒辦法工作,也就不能每個月給自己發1500塊的工資了,所以想想,還不如把孩子丟給婆婆帶,自己去上班掙錢,這樣的話,即使大家都不願意,卻好像也無話可說。畢竟,一家三口靠丈夫3000塊錢的工資,還要扣掉兩千塊的車貸是沒辦法生存下去了 。

小姑子呢,自己的婆婆不方便照顧,想要自己親媽照顧也是很正常的,可這樣會打斷嫂子的“財路”,也難怪哥哥嫂嫂會反對。當然了,哥哥嫂嫂這樣啃老肯定也是不對的。

不過大家都打起來就更不對了 ,我都不明白作為哥哥嫂嫂怎麼能對一個孕婦下得去手,自己的妹妹呀,快要臨產的孕婦啊,還要踢肚子呢,人心都是石頭做的嗎?小姑子也不應該,不管有多氣,更應該想著自己是孕婦的身份,不應該胡亂動氣,要是一不小心打傷了,早產了怎麼辦,萬一孩子出了意外自己不是更悔恨?

如果關係比較好的話是完全可以商量的,看怎麼樣得出一個合理的方案,大家其樂融融不是更好?

但很多事實會告訴我們,出嫁的女兒如果家裡有哥哥嫂嫂的話,最好不要回孃家常住,更不要在孃家指手畫腳,以免影響父母和哥嫂的關係,除非自己有能力把父母帶在身邊。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有一句古話,叫清官難斷家務事。說的就是自己家裡的小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而且都是親人,根本就做不了決斷。說了這個,那個不高興,說了那個,這個也不高興,反正就是兩面都不討好,非常的難做人。

果然,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這些積怨也不止是一件事情就造成的。哥哥和嫂子是二婚,哥哥一個月只有3000元的工資,在年初也生了孩子,當時孩子是嫂子回孃家子帶的孩子,而婆婆每個月給她1500,這是婆婆一個月的工資。而婆婆暈倒住院,哥哥只出了三百塊錢,嫂子說要上班,一次也沒有去看望過。

並且老兩口買養老金需要26萬,哥哥什麼也沒有說,當然也就沒有出錢,而妹妹給了四萬。在這之前,老人支援了兩個孩子一人兩萬塊錢買車,並且把一輛舊車賣給了小故子,4萬元,小故子也全部還給了老人家。而且這個哥哥還曾經罵過讓母親去死的話,但是公公也沒有制止兒子說這個話。

在妹妹生下孩子後,公公就去了杭州幫妹妹帶孩子,婆婆留在家裡幫他們帶孩子。

有結婚的小姑子帶著孩子連續幾年回娘家過年的嗎

回娘家過年是現時代新起的一種風氣,社會提倡新潮流 這是獨生年代必然產物小兩口得養四老 有沒有小姑子結婚了,還老是帶小孩子回娘家住的 有呀。正常。不必在意,不能沒有風度 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小女人的心思而已,學會強大自身的量及度吧,別老把事情往歪裡頭想,轉變自私心胸!小姑子結婚後常帶著老公回娘家住同乙個...

當嫂子的生了孩子,當小姑子的也上班自己有錢,不過才十七歲,這當小姑子什麼都不表示一下嗎?她嫂子以前

應該是太小了,沒人教她,不用太在意 其實給小侄子買套小衣服花不了多少錢,又可以促進姑嫂的關係,何樂而不為呢?嫂子對你好 你可以表示你的心意啊 畢竟都在工作了 那這小姑子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17歲還不懂那麼多,要是她比較成熟那不怪你說她 我媽和我嫂子關係不好,當小姑子的應該管嗎?我有兩個嫂子,和我哥哥結...

有小姑子結婚後帶著孩子老公來娘家吃飯的沒有

如果小姑子她老公可以帶給他很好的生活條件 他在娘家帶孩子過生活也沒什麼 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親人 有時候批評別人的同時也要看看自己是怎樣的人 為什麼小姑子婚後帶著孩子老公回娘家長住?不是所有人都那樣想,有些當初娘家不同意告訴那女兒那男不好。然後死都要嫁,嫁了各種嫌,帶著老公小孩回娘家,一住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