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風水陽宅攻略大全,農村陽宅風水圖解

2021-10-26 20:50:27 字數 5233 閱讀 9003

1樓:微視藝術

農村住宅對人是很重要的,古人就這麼認為,所以格局搭配要得當。住宅風水,最佳的方式要根據主人的特點度身定造,但也有一些普遍的原則是適用的,就是在居家布置中,不能犯一些風水上的大忌,否則會住得不舒適,不利,而且對主人會有不利影響。

1、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則不但不能獲得地理上的福澤而且住人還易患各種疾病,對人不利,

2、住宅絕對不可建在丁字路的交叉處,也就是垂直線的垂直的,點的部位,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衝而來的巷和路,否則禍害無窮,如風災,火災對這樣的住宅有特別的照顧,如果倒霉話可能會禍從天降,如一輛氣車的司機或眼花酒醉從對面的路直衝住房,不好的話房倒人忘,好的話導致殘疾,生意虧損和官非等。如果為了交通方面或者其他原因,建成後出現路口相沖情況,建議用風水方法化解,比如在門口放石頭獅子一對先對門外進行鎮宅,然後在門內掛風水專用真品的久遇五帝錢化解門衝和不利鬥氣,最好室內可以擺放風水魚、武財神等進行輔助。

4、住宅的四方有大馬路者大吉,但不包括面朝四方的住宅,其益處有兩個:其一是可保家庭的私秘性,也就是家中的私人生活可不受天地外來的干擾。因為住宅的兩方,大多數很少有大門或窗戶的開口設定,要注意馬路上的人車喧鬧,不易侵人才好。

其二是可以有效利用注宅的內部空間,因為除了西面方向馬路一方向外,東南北不管是庭院還是室內房間都可大量有效的使用。

5、大門絕對不可有大樹,因為大樹在門前不但阻擾陽氣進入屋內,也會使屋內陰氣出不來,就從實際生活來說也對家人出入不便,如下雨打雷也會招雷電的危險,如秋天樹葉易落入室內也無法保持請潔。

6、絕對不可有枯樹,即便不是大樹也不管是直立的還是倒在地上的,在風水上是損及老人的,而切還有引導貧賤的力量,最好連根拔掉。

7、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樹屬於大吉,此位有大樹可保護此住戶的人,會帶來全家幸福的,若不知這一點把大樹砍掉,可能會有絕子絕孫的大禍,朋友們不可不注意。

以上就是關於農村住宅風水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項,另外,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住宅不要建在死胡同的最低的部位,這樣的建築會招來天災和人禍的,還會招來官非及破財和殘疾等。

農村陽宅風水**

2樓:泰山劉大帥

**住宅風水,解密風水奧秘,**風水知識大全!資料學習版!

3樓:送福緣

自建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凡是蓋房子的人,他們都會去找擇日師選個吉日蓋房子,就以為平安大吉,就大發財了。可惜他們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選的日子不是發財日子,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他們也全不知道。

還是先看下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前言的一段話吧;

不管陰宅與陽宅,吉凶關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據在於宅地環境,有些擇日師不依據宅地環境立向,只憑主人命理選吉日,那就容易讓宅地犯上砂煞或黃泉,這就變成名付其實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實地勘察了很多墳墓和村莊的房屋,很多就出現了這個問題。由於地理環境是科學的客觀存在,而吉日只是適合主人的坐向選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脫離客觀的推理得出的結果,只能是不現實的和可悲的。

因此乙個擇日師,不懂地理,不實地勘察就擇日,是不稱職的。這也是人們普遍犯的致命錯誤!

所以建設陽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據地理環境,通過硝砂納水選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據門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宮五方面,同時考慮通風採光以及避免門煞丶角煞丶樑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來設計房屋結構,第三步才能根據局向與主人與家人命宮進行選吉日。

看了這段話你可能有一點點明白吧。

為什麼大家只會選吉日而不重視房子的立向和結構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蓋房時有什麼不吉利日子,事情會馬上發生,而房子立向和結構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長要十年八年才發生事情,故此讓人們感覺不到勿視了。

為什麼普遍擇日不是吉日呢?

因為蓋房要根據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來擇日的,如果房向不是當年大利山向能發財嗎?一年就是幾個上等吉日,不知是年頭年底,一去擇日就能在三丶四個月內選出吉日給你嗎?這麼短時間有適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嗎?

實話告訴你吧,你們所選的吉日實際是乙個不傷不損的平凡日子,怎能發財?

為什麼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呢?

1 或許你沒有依據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黃泉,怎能發財?請閱我寫的《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丶《九星水法》兩本書就明白。

2 你沒有按八宅吉祥結構蓋房,蓋出六煞宅丶禍害宅丶五鬼宅丶絕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氣宅丶天醫宅。請閱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就明白。

由此可見,蓋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幾年做計畫才最合適。

蓋房子的步驟;

一 宅地選擇與立向。

1 看地形地勢,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通過硝砂鈉水,沒有明顯的形煞。

2 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沖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6. 參照送福緣風水之<,《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選得吉地與立好吉向。這點最重要,蓋好房子房向以後是沒法改向的,神仙都無法化解!

二 根據宅地立向從萬年山向通利之年選合適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幾年內選出適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牆,其它次之。(如果從前蓋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牆角磚和中間龍口磚挖出來,依房向重新選吉日,用紅布或紅紙把磚包起放回牆角和龍口處。如果是有地梁地樁無法挖牆角磚的,可以龍口磚換了也行。)

三 結合宅向丶主人命宮建造吉利的東四宅或西四宅。參照送福緣風水之《八宅風水》來設計房子吉利結構。

房子風水在幾年內見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內見效,墳墓風水在幾年或幾十年後才見效(但兇見效快) 。人一生就只幾十年,可見建得吉房對主人一生財運有多重要!墳墓風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孫後人了。

對於蓋好的房子,只能根據地理改門改窗,根據宅主命理通過裝飾和風水吉祥物趨吉化兇,助主人宅運。比如說門與窗對流洩氣不聚財的,可以玄關丶屏風丶窗簾來化解。比如說大門在東,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東木,可以把大門漆綠色丶畫水紋,木木比旺丶水生木,這樣加旺大門運氣,就可以減輕西北金克東門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對於這些結構不合理的房子,我們要多想辦法,通過趨吉化凶後,是可以減輕對宅主人的傷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輕視!

送福緣服務

農村風水陽宅建房要注意什麼風水事項

4樓:學易弘易

農村風水陽宅建房要注意什麼風水事項:1. 擇風水好地。2. 擇正確朝向。3. 擇吉日開工。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風水是我們選擇住房的重要性,農村陽宅風水與城市住宅風水一樣,在選擇房屋住宅以及進行室內布局設計時都要先了解風水布局知識和農村陽宅風水禁忌,只有這樣才能使住宅建立在乙個和諧平衡的地方,那麼農村建房怎樣看風水,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農村住宅風水學房屋方位的選擇:選擇有財氣和文昌的方位。房屋朝東偏三十度方位為朝氣位,在風水學上這是住宅的上上位,這個方位祥和,利於人和。

2、下地基日期的選擇:下地基的日期一般要選擇風和日麗,且不要在月首或者月尾,有雞頭鳳尾之意。日期最好是晴天,不要下雨。天晴可以人和,下雨會帶走財運。

3、房門方位的選擇:不要對著走廊,不利居家,有穿心煞之局,有損人丁。窗戶不宜開在走廊外,免的家庭財運外洩。

門與門不要相沖。農村住宅風水比較注重方位與大門和窗戶的的方位,需要開在見光的方位。

4、農村住宅風水學房屋選址很重要,倘若位置好一生富貴,如果不好,一生難走好運。農村住宅風水學中選址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農村裡的住宅最好不要比周圍的建築高,要不然會錢財不保的,從現實來說,這樣的住宅也有好多危險的,如遭火災,風災,空襲等都首當其衝,也沒有遮檔陽光的條件,陽盛陰衰,陰陽不調等都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2)農村房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則不但不能獲得地理上的福澤而且住人還易患各種疾病,對人不利。 以上關於風水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因此在設計農村房屋時一定要考慮到這些農村陽宅風水禁忌,這樣才能擁有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哦!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農村風水宅子大忌

6樓:微視藝術

俗話說,一拼二命三風水。農村建房都講究「風水」。現介紹一些與建房有關的民間風水禁忌。

1. 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則不但不能獲得地理上的福澤,而且居住的人還易患各種疾病,對身體健康不利。

2. 住宅不可建於丁字路的交叉路處,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衝而來的港或陸,否則易遭禍害,如風災、火災易光顧這樣的住宅,也有可能宕機因眼花或酒駕開著車從對面的路直衝住房,以至致房倒人亡。

3. 住宅不宜建在死胡同的轉角部位,這樣的建築易招天災人禍。

4. 正對大門不宜有樹。因為大樹在門前不但阻撓陽氣進入屋內,也會使屋內陰氣出不去;從實際生活來說也是家人出入不便。

如下雨打雷也會有招雷擊的危險,秋天樹葉易落入室內而無法保持清潔。

5. 門前不宜有枯樹,即便不是大樹,在民俗風水上也被認為是損及老人的,最好連根拔掉;宅院入口不能正對著主建築物的大門,室內樓梯不能正對大門,按民間風水學的說法,這樣的房子不利於聚財。如果沒法避免,可以放石頭獅子一對在大門口兩邊,也可以放久遇五帝錢一串到大門背後,這些都是鎮宅化煞比較好的風水解決辦法。

6. 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樹屬於大吉,可保護此住戶裡的人,若不知這一點把大樹砍掉可能會對居者不利。

7. 在村里的住宅最好不要比周圍的建築高。從現實來說,這樣的住宅也有較多危險,如火災、風災、空襲等都首當其衝,也沒有高的建築物來遮擋部分陽光,陽盛陰衰、陰陽不調等都會影響家人身體健康。

8. 家裡有孕婦時不宜建屋修房,即使小小的修造(如修雞窩、建豬圈)也要避免,他的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導致孕婦流產。

9. 住宅基地,前低而後高是大吉,反之前高而後低是不吉,民間風水家認為這樣易導致鄰居不和。

10.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狀不宜前寬後窄,呈倒梯形,既俗話說的「畚箕口」形。民間風水家認為,這樣的基地不吉,不利於居者旺財旺丁。

11.住宅基地或房屋呈三角形者,前尖後寬叫做「田筆」,民間風水家認為,住這樣的房屋會人財兩損。住宅基地或屋形呈正方形的住之大吉。

住宅前面有半圓形池塘或溪水,圓形朝前、直面在後的,有助於居住者發財。住宅基地或屋形呈前圓後方,有助於居住著富貴。住宅南方有空地是大吉,可安心的居住。

住宅院子裡不可有大樹或枯樹,否則不吉。住宅庭院不宜鋪設大量的感石板,否則不利於家庭興旺。

12.將溪水引入家中不吉。住宅基地或庭院不可有井和水坑(水坑在前,井在後)與庭院正對,否則不吉。

農村風水宅子大忌哪些是農村風水中的大忌

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是研究和調整環境中的氣場 磁場 氛圍 氣流 聲音 光線等等很多方面對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別墅裝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到風水問題,怎樣的布局才能養人聚財,今天和大家一起 一下。1.廁所門不要正對臥室門臥室是居住休息的地方,是養人之所,廁所是排洩...

農村風水掛門簾有什麼講究,風水門簾有什麼講究

在農村蓋房子有什麼風水禁忌,需要注意些什麼風水,不管是在農村還是城裡蓋房子,風水這塊都是看得很重的要哦 1 外部環境 周圍環境要講究藏風聚氣的風水原理,有左輔右弼,正前方要有明堂,後面要有靠山。另外避免房子蓋在一些有煞氣的地方,如路衝 死巷 垃圾場 墳地旁等地方。2 房子講究的是四平八穩,房子以長方...

陰宅陽宅風水學,陰宅與陽宅哪個風水更重要

你說到的這個關於陰宅陽宅的風水學問題是非常專業的問題,建議找專業的風水師處理吧!陽宅風水與陰宅風水的根本區別就是 陽宅住的是活人。而陰宅埋的是死者。活人要納氣,因此屋宅的選擇 風 與 水 就及其重要。陰宅重在坐山分金,分金不克死者屬相就好。陰宅陽宅風水學,陰宅與陽宅哪個風水更重要 風水的好壞不在陽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