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僅有的分都砸上了)我現在戶口為石家莊市裕華區裕興派出所集體戶口,請問能和外國人結婚嗎

2021-10-22 16:53:20 字數 1045 閱讀 9346

1樓:匿名使用者

1、「集體戶口能和外國人結婚嗎?」:可以。

依據是:(1)《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第二款:「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2、「如果可以的話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跑哪些手續,希望有過這方面經驗的高人告知」:

(1)俺可沒有這樣的經驗,但知道一點相關知識,你聽不?

(2)程式是:雙方一起到你集體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區一級)去登記。

(3) 所需證件和材料有:你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對方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說明:如果你無法提供集體戶口戶口本的,可以:用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依據是:《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3、「包括要去領證證的民政局的**和位址」:這個要看你的集體戶口所在地是石家莊哪個區的了,直接打114查***區民政局的**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登記結婚,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申請辦理。

石家莊高新區與石家莊裕華區是什麼關係?高新區隸屬與裕華區還是兩區並列?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說不清,官媒解釋,託管。

我房子賣了,現在新房主讓我把戶口遷走。問 我戶口能不能掛靠我

只要哥哥那裡同意接收,就可以遷入。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會擔心戶口進入將來會有房產析產的損失,所以即使親屬之間也不太會同意遷入。房屋戶口法律法規 戶口跟房產沒有關係。房子的產權人無論戶口是否和房產在一處,都不影響產權人的權利。房產所有權跟戶口簿上的人沒有必然關係。房產證明確的是房產的權屬,戶口本明確的是戶...

我現在20,農村戶口,要分戶口,咋弄,需要那些東西

辦理分戶必須戶主本人帶上戶主身份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還有相關的房產證到戶籍部門辦理 0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 02有獨立的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這點是必要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則無效 申請人書寫乙份 分戶申請書 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基本上地區都要先經過村委...

感恩的書信形式的作文,我把所有分加上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當我這張叫情感的紙時,滿腦子只有兩個字 感恩。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我可以沒有朋友 沒有同學 甚至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可以沒有你們。在我的血脈裡流動著你們的血,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你們都借給了我 還不清的債 可這些 債 卻是不經意的 傑作 可我還是非常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