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的話如果證據不充分怎麼辦

2021-10-20 02:32:11 字數 3832 閱讀 4748

1樓:冰冰大柚子

可以舉報,其他證據執法部門會調查的,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 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秘密。

2樓:小虎娛樂

實名舉報如果證據不足的話,那就沒有說服力,但是實名舉報他們一般都會比較重視。

3樓:戚廣利

實名舉報只要反映違法犯罪的有個證據或證據線索即可,不要求證據充分。

舉報某人有違法嫌疑,不需要充分證據,只要有合理懷疑就可以,並且提供相關證據或者證據線索就行。證據應當由司法部門調查取證。

4樓:常相坤律師

你好,實名舉報一般上級會認真對待,但是你要有證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實名舉報的話如果證據不充分,其他證據執法部門會調查的。

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實名舉報並不要求提供確實充分的證據,只要能提供相關線索材料,辦案機關根據你提供的線索材料認為有可能存在違法犯罪行為需要追究法律責任就可以,辦案機關會調查取證的。

偷稅漏稅舉報信需要哪些證據

7樓:低調boy傳奇

1、舉報人需要提供的證據:被舉報人的姓名、公司名、公司住址,稅務違法事實證據包括賬冊憑證、納稅申報表、財務會計報表及其他的納稅資料、合同協議、發票、收據等,原件影印件均可。

2、舉報人應當盡可能據實告知稅務機關被檢舉人違法違紀事實的具體情節和證據。如違法違紀事實發生的時間、地點,所涉及的相關單位和知情人,知情人的身份、單位和聯絡**,相關的書證物證等。

3、舉報可以採用書信、口頭、**或者舉報人認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可,但實名舉報才有獎勵。舉報人不願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或者不願公開舉報行為的,應當予以尊重和保密。

4、您應當向所在地稅務機關的舉報中心舉報。由於國稅地稅管轄範圍不一致,您要注意弄清楚舉報內容涉及的稅款屬於哪個稅務機關管轄。舉報中心舉報的範圍是:

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稅和虛開、偽造、非法提供、非法取得發票,以及其他稅務違法行為。

8樓:法律快車

一、您應當向所在地稅務機關的舉報中心舉報。由於國稅地稅管轄範圍不一致,您要注意弄清楚舉報內容涉及的稅款屬於哪個稅務機關管轄。舉報中心舉報的範圍是:

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稅和虛開、偽造、非法提供、非法取得發票,以及其他稅務違法行為。

二、舉報可以採用書信、口頭、**或者舉報人認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

三、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可,但實名舉報才有獎勵。舉報人不願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或者不願公開舉報行為的,應當予以尊重和保密。鼓勵舉報人盡可能提供被舉報人的姓名、單位、住址和稅務違法事實證據。

涉稅舉報要提供的證據,應當越詳細越好,包括賬冊憑證合同協議發票收據等等等等,原件影印件均可。

您實在不願意提供證據,如樓上幾位說的,也不是說不可以。

但是稅務機關也講行政成本的,為了洩私憤花幾毛錢舉報的我見過太多了,您認為稅務機關必須在這方面投入有限的人力物力嗎?我知道一些地方對於無任何證據的匿名舉報信,直接送碎紙機,總局的舉報中心都這樣幹。

9樓:匿名使用者

盡可能提供被舉報人的姓名、單位、住址和稅務違法事實證據。 涉稅舉報要提供的證據,應當越詳細越好,包括賬冊憑證合同協議發票收據等等等等,原件影印件均可。

您應當向所在地稅務機關的舉報中心舉報。由於國稅地稅管轄範圍不一致,您要注意弄清楚舉報內容涉及的稅款屬於哪個稅務機關管轄。舉報中心舉報的範圍是:

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稅和虛開、偽造、非法提供、非法取得發票,以及其他稅務違法行為。

舉報可以採用書信、口頭、**或者舉報人認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

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可,但實名舉報才有獎勵。舉報人不願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或者不願公開舉報行為的,應當予以尊重和保密。

關於舉報信的書寫格式

市人民檢察院:

為了打擊經濟犯罪,純潔幹部隊伍,提高黨在人民心目中的威望,現將我們了解的××的犯罪事實,舉報如下:

被舉報人:(基本情況)

事實與證據:

(寫明被舉報人的犯罪事實和證據)

此致人民法院(或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

舉報人:年月日

10樓:淮安浙江人

1、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2、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3、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秘密。

1、納稅人採取欺騙、隱瞞手段進行虛假納稅申報或者不申報,逃避繳納稅款數額較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數額巨大並且佔應納稅額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扣繳義務人採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繳或者少繳已扣、已收稅款,數額較大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3、對多次實施前兩款行為,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數額計算。

4、有第一款行為,經稅務機關依法下達追繳通知後,補繳應納稅款,繳納滯納金,已受行政處罰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但是,五年內因逃避繳納稅款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被稅務機關給予二次以上行政處罰的除外。

第一類是「納稅人採取欺騙、隱瞞手段進行虛假納稅申報」,常見的如:設立虛假的賬簿、記賬憑證;對賬簿、記賬憑證進行塗改等;未經稅務主管機關批准而擅自將正在使用中或尚未過期的賬簿、記賬憑證銷毀處理等;在賬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

第二類行為是「不申報」,是指不向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的行為。這也是納稅人逃避納稅義務的一種常用手法,情況要比前一類複雜一些。主要表現為已經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法人實體不到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登記,或者已經辦理納稅登記的法人實體有經營活動,卻不向稅務機關申報或者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的行為等。

如果不美的話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哈爾

外表美的標準在每個人的心中各不同!只有自信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真正的美不在乎外表而在乎內心,活著不是為了讓人說你美,而是自己要活得精彩,讓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後悔。自信才是真正的美 照你這麼說醜的人那麼多那別人不都去死了麼 有人會認為美麗的。對美的看法不一樣的。活著是為了父母,美醜是看內心,氣質比美更...

男人如果沒有能力照顧女人的話,就是賺的錢不夠養活老婆和孩子,那他還應不應該娶那個女人

如果真想取那個女人,你會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賺錢,比如下班再找份兼職的工作。如果認為自己身體扛不住,娶她會有很大壓力,你就不要娶她。在或者因為她太虛榮,她過拜金,乾脆就找適合自己的女人,這樣你也有尊嚴。這個要看這個男的是真的沒有能力,還是懶如果是真的沒有能力,只要女士願意,應該也會幸福,婚姻就...

如果長期使用燃油寶的話,會對汽車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燃油寶的主要成分是汽油和少量的燃油清潔劑構成。簡單來說,基本上等於往車裡邊加了一點汽油,對清潔發動機的積碳作用不大。汽車發動機的積碳,是長時間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並是新增劑,新增劑隨燃油進入發動機內部,很多成分是不能被完全燃燒的,因此會導致車輛發動機內部殘留過多雜質,這種雜質對於車輛來說很難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