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草水培的話裡面要放土嗎,銅錢草水培需要加泥土嗎?

2021-10-19 20:15:03 字數 4612 閱讀 5311

1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營養土,調配出水培營養液來,用以補充水中的養分。

注意要將這些土壤壓實,可以考慮用筷子或者是廢棄的小勺來完成。在換水方面不需要天天都換,三四天換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天天換那麼從銅錢草根部分泌出來的養分就不能被很好地吸收。

銅錢草對水分的需求比較高,直接水培也可以生長,但是想要讓它生長旺盛,用半水半土的方式進行養護,這樣能夠避免頻繁澆水,還能夠保證銅錢草生長旺盛。

擴充套件資料

銅錢草種植的注意事項

1、銅錢草的葉片本來就比較薄,如果接受陽光不均勻的話葉片可能會出現泛黃的狀態。另外銅錢草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像南方那樣的氣候就非常適合銅錢草的生長。

2、如發現銅錢草開花,需要立即修剪掉,將所有的葉片和花莖都剪掉,這樣不用太久時間就能夠重新長出新的植株了,很快又變得翠綠旺盛。

2樓:蘇記園藝

養銅錢草,不論水培還是土培,這1物都不能少,葉子茂密油綠

3樓:大峰園藝

銅錢草不管水培還是土培,這樣一養,葉片肥大翠綠有光澤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土以後,這樣就不叫水培了。改叫做半水半土。銅錢草是一種水生植物,在水培、半水半土以及土培環境下都能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土半水長得更快!不用泥炭土,普通園林土就行!長勢喜人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直接扔水裡丟在窗台上長得挺好 最近開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銅錢草的方法,至今已經培育了三盆了,長勢都挺喜人的,方法如下:1、找個合適的盆,大口的,不用太深2、放入泥炭土,直接種上銅錢草3、再找個不漏水的盆,放入水,水位接近土位4、一定要曬太陽5、等著發吧

銅錢草水培需要加泥土嗎?

8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營養土,調配出水培營養液來,用以補充水中的養分。

注意要將這些土壤壓實,可以考慮用筷子或者是廢棄的小勺來完成。在換水方面不需要天天都換,三四天換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天天換那麼從銅錢草根部分泌出來的養分就不能被很好地吸收。

銅錢草對水分的需求比較高,直接水培也可以生長,但是想要讓它生長旺盛,用半水半土的方式進行養護,這樣能夠避免頻繁澆水,還能夠保證銅錢草生長旺盛。

擴充套件資料

銅錢草種植的注意事項

1、銅錢草的葉片本來就比較薄,如果接受陽光不均勻的話葉片可能會出現泛黃的狀態。另外銅錢草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像南方那樣的氣候就非常適合銅錢草的生長。

2、如發現銅錢草開花,需要立即修剪掉,將所有的葉片和花莖都剪掉,這樣不用太久時間就能夠重新長出新的植株了,很快又變得翠綠旺盛。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銅錢草更好的生長,可以加一些水培營養液。有一種方法可以代替營養液,就是在水培瓶中放銅錢草之前放一些混合的泥沙和營養土,在瓶底壓實。

還有一種方法是將銅錢草直接種到泥沙中,不放石子,可以只種一兩根高低起伏的銅錢草,等它慢慢發芽了會更好看,有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覺。

10樓:獨豎毅指

既然是水培當然不用加泥土,只要保證光照及水中營養物質一樣可以養得很好,本來銅錢草就是水生植物。如果容器過大導致銅錢草東倒西歪,也可以用陶粒、小石子、玻璃球等對根部加以固定

11樓:逸風飛語

需要泥土,我種了兩小盆,生命力很強,多澆水,多曬太陽就會長得很好!

養銅錢草的根要放進土裡面嗎

12樓:高小清清

銅錢草的根要放進土裡才可以吸收養分,它對土壤並沒有太高的要求,即使在貧瘠的土壤也能生長,不過它最喜歡疏鬆、保水性好的土壤。

在它生長旺期間隔15-20天追肥一次,如果是盆栽或者容器養殖,那就要適量減少施肥。

銅錢草在10-25℃的溫度中會更好的生長,它喜歡溫暖且潮濕的生長環境,但是不耐寒,冬季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夏季最高溫度不能高於32℃,若溫度較高它就會進入到休眠狀態,停止生長。

13樓:快樂來敲你的門

銅錢草(學名:lysimachia christinae)為報春花科草本植物。別稱對座草、金錢草、過路黃、遍地黃。

夏季開黃色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裡,常見於中國大陸各地。銅錢草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鐘狀黃色,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

播種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強,為優良的地被植物。銅錢草生性強健,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可。走莖發達,節間長出根和葉。

葉圓形盾狀,具長柄、波浪緣,夏秋開小小的黃綠色花。性喜溫暖潮濕,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栽培土不拘,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最適水溫22~28度。耐陰、耐濕,稍耐旱,適應性強。

銅錢草的養殖方法: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濕氣候,所以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對栽培土的要求不大,一般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銅錢草耐陰、耐濕,稍耐旱,適應性強。所以養護應注意一下幾點:

1、銅錢草生長的最適水溫為22~28度,由於植株可耐溼,挺水型,因此可以水盆、水池栽培。但是如果水養的話,每週一定要換次水並加上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2、銅錢草植株小,不需很大的盆子,土用一般的菜園土,適量摻些河沙,裡面加一些少量的有機肥料作底肥即可。

銅錢草3、栽培銅錢草可平栽,把根莖稍微蓋住看不見為好,切忌過深。在半陰處等新葉長成後再見陽光。

4、銅錢草不耐寒,所以冬季放在室外的銅錢草要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陽背風的地方,以使銅錢草安然過冬,只是葉子會部分枯死掉,但是來年春季地下根系會重新萌發。如果是在北方寒冷地區而又沒有暖氣的話,可以做個罩子連盆罩起來,把水倒掉,保持濕潤,只要室溫不低於零下來年是同樣會繼續生長的。

5、如果在栽培過程中遇到葉子發黃,可以考慮下是否澆水不透徹或太多、受凍、突然間的室溫改變而銅錢草無法適應還是通風不好、光合作用不好等原因。

銅錢草的水培方法:

銅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5~7.

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在培育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換水無需特別勤快,保證水盆裡水量足夠前提下,乙個星期換一次即可。如果在夏天,可以適度換水勤快些,主要是為了不讓蚊子在裡面產卵。

2、保持足夠的光照,它每天接受4小時以上的日光照射,銅錢草才能長得旺盛翠綠。銅錢草特別喜陽,在充足太陽光下即便不釋肥也可以迅速成長;反之,如果光照不足或者長期置於陰暗的室內,銅錢草的葉子就很容易發黃枯萎。

3、在施肥上,無需太多講究。如果家裡有養金魚,可以把金魚換水下了的水灌入銅錢草的水盆,可以讓銅錢草長得更好。

4、在南方,16~24℃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就能很好的自然存活。但是溫度過高或者溫度過低都會抑制銅錢草的生長,而且高溫下水中也更容易萌生小蟲。

5、水養銅錢草時,發黃的葉子會在水中腐爛,敗壞水質,所以我們應該定期地檢查水缸,發現有霉爛的葉子應該盡快撈出。

6、生長旺盛的銅錢草,乙個月時間就能蔓延滿水盆,所以我們應該適當地為它進行剪枝分株,把過於稠密的銅錢草移植到其它水盆中,以免成葉遮蔽了嫩葉的光照,影響正常的植株生成代謝。

水養銅錢草要怎麼養 裡面需要放泥巴嗎

14樓:lrxbb餘生

半水半土養比無土純水養更簡單,長勢也更好,建議半水半土養。它很好養,多見陽光,冬季在北方放進室內。

15樓:

不放泥巴,太髒了,用水苔。只要保持水苔濕潤就能成活。

水培的銅錢草裡面可以養魚嗎?

16樓:旗五阿哥

銅錢草不僅可以土栽也可以半土半水養,當然也可以水培,有花友想知道水培銅錢草養魚是不是可以,雖然理論上可以,但是實際上有諸多問題,成功率並不高,主要問題如下:

1、銅錢草根系茂盛,生長迅速,會導致器皿內水缺氧,導致魚缺氧而死。

2、水培銅錢草大多器皿不大,盆內水少,根多,魚活動空間少,而且水內也缺氧,所以不利於養魚。

上述兩個原因其實最終可以歸納為一條,就是根多缺氧問題,當然如果花友可以避免這個問題,那麼水培銅錢草就沒有問題了,比如少量一根兩根的銅錢草裝飾魚缸,或者是盆比較大,有足夠的空間給魚兒,根在底部,魚在上面。

銅錢草(學名:lysimachia christinae)為傘形科草本植物。

別稱對座草、金錢草、過路黃、遍地黃;湖南稱金花菜、鋪地蓮,湖北稱為路邊黃,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

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裡,常見於中國大陸各地。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鐘狀黃色。

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銅錢草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當水族箱栽培時常作為前景草使用。

17樓:活動的小窩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濕,栽培處以半日照或遮陰處為佳,忌陽光直射,栽培土不拘,以鬆軟排水良好的栽培土為佳,或用水直接栽培。

養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不給魚餵食,魚吃什麼?除非溫帶魚會吃銅錢草,還有,銅錢草的生命力很強,但是水培的銅錢草不會長大,你要給它營養液。

水培銅錢草要曬太陽嗎

需要。綠色植物都需要曬太陽才能生長,水培只是植物吸收營養的方式不同,光合作用還是照常進行的。銅錢草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植株具有蔓生性,株高5 15cm,節上常生根。莖頂端呈褐色。葉互生,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 4cm,緣波狀,草綠色,葉脈15 20條放射狀。花兩性 傘形花序 ...

銅錢草的藤可以水培嗎,銅錢草是否可以純水培

銅錢草的水培步驟 第一步選擇帶根的銅錢草,同時,為了美觀,花友們可以選擇有高低不同的銅錢草呢!第二步將銅錢草放進已經準備好的容器中,然後用小石子壓住銅錢草的根,給銅錢草加水即可。簡單的兩步是不是非常的簡單?但是想要讓銅錢草長的好,也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銅錢草的水培小技巧 1 換水不用特別勤快,若是換...

銅錢草可以養在魚缸裡嗎,銅錢草可以放魚缸裡嗎?

種植步驟如下 1.水質 銅錢草對水培水質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不發臭生蟲,用普通的自來水都可以直接水培。在夏天大概3 4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盆一半,冬天乙個星期換一次,每次換三分之一即可。2.施肥 銅錢草可以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自行產生所需成長的養分,因此可以比較少地施肥。如需施肥,可以用普通的化肥水溶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