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跳下水器,按不下去或彈不起來,壞了如何維修

2021-10-19 04:17:59 字數 939 閱讀 3701

1樓:境平

洗臉盆下水口蓋子彈不起來的解決辦法。親身經歷。

早上起來洗臉。發現衛生間洗臉盆下水口的蓋子彈不起來了。昨天晚上還能彈起來呢。想辦法。

1.分析:馬桶經常用潔廁靈清洗。除水垢。洗臉盆自從安裝後,只是用洗滌靈清洗表面。沒除水垢。水垢多了,不光滑了,按下去蓋子受阻,彈不起來了。

2.處理:先將水淘出(將礦泉水瓶捏扁,吸水)。倒入潔廁靈。除水垢。約10分鐘。

3.分析:管口的水垢存時間長了,不易溶開。潔廁靈不易進入管口。

4.處理:倒入開水。

5.為了鬆解蓋子與管口的接觸,用搋子(揣子),揣幾下。

6.按一下蓋子。蓋子彈上來了!成功了!

7.到此未完。逆時針將蓋子擰下來。看看裡面什麼樣啊。管口周圍和蓋子周圍都是水垢。蓋子下面的立柱上纏滿了頭髮絨屑等贓物。難怪蓋子動不了,彈不動呢。

8.再次用潔廁靈除水垢,並將贓物清理掉。徹底!

9.順時針安裝蓋子。好了。

10.以後要經常清理蓋子。注意,要擰下清理蓋子下面的贓物。用潔廁靈或除垢劑清理管口周圍的水垢(用牙刷)。這樣才徹底解決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水舀乾淨後旋轉,就可以將它轉下來,再試試彈簧不能彈起就再更換

3樓:血刺續殤

在彈跳下水器中,下水器裡面的彈跳閥芯是最容易壞的,每次按下和彈起,多會有小部分的磨損,當磨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按不下去了。

如果說在使用過程中,彈不起來了,則可能是卡扣被異物擋住或太長(太長一般不會存在這種情況)還有可能是彈簧出現問題。

維修方法:這需要更換閥芯,一般情況下建議更換下水器,還閥芯也是很麻煩的。下水器安裝方法

4樓:狂蘊

彈跳下水器按下去彈不出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更換新的下水器,**找好房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