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總找我幫忙,我應該一直給予幫助嗎

2021-10-16 20:18:44 字數 4710 閱讀 1693

1樓:高中武老師

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於你來說,應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就會分情況對待。

首先如果說你現在有女朋友的話,我覺得如果說前女友一直來找你幫忙,你是一定要拒絕的。

因為前女友雖然說可能在你的心裡已經不重要了,但是在你女朋友的心裡,她畢竟是前女友,你們兩個人畢竟相愛過一場。所以在她心裡怎麼樣她都是不舒服的,所以這種情況下你是一定要拒絕的,因為你現在的女朋友才是有可能陪伴你走過一生的人。

你不能為了以前過去的事情來傷害你現在身邊的人,畢竟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未來。這才是最正確的決定啊!

但是如果說你現在沒有女朋友的話,其實你也可以考慮幫一下他,因為首先來說,你們兩個人畢竟相愛過一場,兩個人對彼此還有一份關心,還有一份關懷。

有一句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雖然放在這裡很不合適,但是道理也是這個道理,可能兩個人真的沒有緣分,但是我覺得分手了以後真的還可以做朋友,還有一份情誼在。

畢竟如果是一個普通朋友找你幫忙,你可能也會幫忙,我覺得當然也是有限制的,如果說你的前女友真的是無休止的來找你幫忙,每次拿麻煩你不當回事兒的話。

我覺得如果她沒有別的心思可圖的話,那她更多的可能就是在利用你的新單和仁慈,那麼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可以不用幫她了。

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但是如果無休止的,索取,那就不太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顯然是不應該給予幫助的。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不應該有任何的交際往來。問你的前女友在你分手的時候還來找你幫忙,那我認為他是圖謀不軌,別有用意。

你應該端正好自己的態度,好馬不吃回頭草。

如果你現在沒有女朋友的話,你就要跟心走,問問自己的心是否對他還有喜歡的感覺?如果你們是因為之間沒有感情而分手,就是說你現在對他沒有特殊的感覺,那你就不要給予她幫助,就算你是因為曾經愛過去幫助他,他也會心存僥倖,以為你們還有可能。所以為了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最好就是遠離前任,不能讓前任對你抱有幻想。

像感情這種東西,如果你決定要放棄,就不要再提起。

如果你對你的前任還有些特殊的感覺,想和前任舊情復燃,那你就要給予他幫助,因為有可能你的幫助會導致你們重新在一起。我見過很多人就是分手了以後過了很久,又重新又在一起,第二次戀愛的時候,雙方就會更加懂得珍惜。好過又回到原來也是一種好的結局。

3樓:win亦

如果你現在沒有女朋友,而且你也只是把前女友當做朋友,我覺得你可以給予她幫助。畢竟你們分手了還是朋友就說明你們都放下了,朋友有難,能幫就幫吧。

前女友找你幫忙,你有女朋友的話,為了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傷害你和女朋友的感情就不要搭理她了。你們倆都分手了,你就沒有那個義務去幫她。一兩次還可以,多了的話,你女朋友也會懷疑你們倆有問題,肯定會吃醋和你鬧分手的,難道你就想為了個沒有關係了的人來賠上你和女友的感情嗎?

4樓:ny泡泡糖

我覺得不應該,在我的字典裡,分手了就只能裝作不認識。因為彼此相愛過,曾經那麼親近的人,如果分手了,肯定是因為一件特別大的事情,這件事情肯定傷害了你的心,否則不可能分手的。因為彼此之間都有一定的愛恨情仇。

所以我覺得不適合做朋友了。而且如果你已經又有了女朋友,一定要拒絕她。

如果我是你的話,就一定會拒絕。因為你們之間沒有必要再牽扯那麼多的事情了,如果她是因為他的父母得了病沒有錢,需要找你借錢,她急需要用這筆錢的時候,你可以借給她。但是如果他總是有用一些瑣碎的小事兒,甚至你都看出來那是一個理由來麻煩你的話。

就比如說她半夜的時候還是讓你給她買夜宵,或者說她有了什麼心事,心情不好的時候讓你去陪她。像是這種忙我覺得你一定不要幫。

反正如果我是你,我覺得應該拒絕幫助。除非是那種人命關天的,或者是真的是什麼急事兒,要不然她肯定是另有所圖。

5樓:布魚淺淺

不應該。

人都是要靠自己的,沒有誰能夠一直幫助誰下去,更何況還是你的前任女朋友。你的前女友一直找你幫忙,這個暫且不深究原因是什麼。但是要幫助別人一般是在他人特別需要幫助的時候,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但是你的前女友總是找你幫忙你這就不正常了。

說實話,你們已經分手了,這個時候更加應該要避嫌。你們要是一直這樣下去,就是對不起你們現在的男朋友和女朋友。兩個人曾經是男女朋友,你們之間多多少少有點什麼,在別人看來你們這就是糾纏不清。

感情既然已經斷了,就要乾淨利落,你們這樣對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影響。

你們既然已經分手了,你就沒有理由去無條件的照顧幫助她了。你們要是彼此之間還有點意思,並且現在也還都沒有物件,那也不要總是這樣。你就要直接把你們的關係清明話。

要是她就是習慣找你幫忙。你也不要覺得心軟,愧疚,覺得幫一下也沒有什麼。你這樣想周圍的人不是這樣想的,或許還是會給你前女友造成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會在的感覺。

這樣其實不好,這樣會讓她有依賴的心理。

既然已經分手了,就不要在參與對方的生活了,做人就是要拎得清,不要有無謂的心軟。你現在的身份無法在成為她的依靠,你也不需要在成為她的依靠。你們兩個都要認清楚這個事實。

現在的她可能還沒有認清楚這個事實,作為男的,不僅要自己心裡清楚,你還要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她,你現在不可能在繼續總是幫助她了。放心,沒有你她也可以過的,你這也不是無情而是正確的做法。

6樓:_sherry殤

如果是一些只有你才能幫得上忙的話你可以幫一下,如果只是一些小事的話,你就不要幫忙了。不幫不代表你無情無義,相反,不幫對你們兩個都好,畢竟已經分手了,本來就不應該再聯絡了,何必再藕斷絲連呢。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們彼此都是最瞭解對方的人,但這也不代表對方沒有你的幫忙就一定過不下去了,分手就要分得乾乾淨淨,就算你還愛著她,也是拼命讓自己壓制住心疼她的想法,因為我相信,既然你們分手了,那就肯定有你們非分手不可的理由,所以根本不至於對她有忙必幫,這樣也只會讓你對她念念不忘而已。

但如果你覺得對她有虧欠的話,你可以試著幫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但這並不代表你幫她就是應該的。不過愛情這東西,原本就沒有誰對誰錯,無論你的選擇是怎樣,都沒人能說你什麼的,一切都只看你自己心裡的想法而已。

不過我也試過這種情況,一開始分手的時候如果前任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肯定也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幫忙,可是時間久了之後我發現這樣我會越來越忘不了他,既然這樣,那又何必在分手之後又讓自己有這麼多的牽掛呢?狠心一點不也挺好的嗎。

7樓:風拂柳依依

不應該,因為她已經是前女友了,你們之間的所有都已經成了過去式,不管是美好的還是不愉快的回憶,全部都回不去了。

如果你不想和她再破鏡重圓,重溫舊夢,那就離她遠一點,以後的路只能是橋歸橋,路歸路互相井水不犯河水。要不然這種藕斷絲連的狀態應該持續到什麼時候是個頭,過去的不讓它過去,又怎麼能重新開始獲得新生,繼續開始新生活?

她總找你幫忙,說明在她心裡,你的位置依然是重要的,她對你有依賴性,或者還有一定的感情。如果此時你要求你們兩個重新和好,你再加足馬力開始追求她,以她目前的狀態,八成是會答應你的。究竟要不要再續前緣,這還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的心裡也依然有她,面對她的求助願意提供無條件的幫助,那麼此時回頭,重新挽回失去的美好,也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

可是你此時要是有新的女朋友了,那麼你現在的行為,無疑是給你的新戀情埋下了一個巨大的定時炸彈。如果你是瞞著現在的女朋友去幫助前女友,那你現女友萬一得知真相,會怎麼想呢?她會感覺你對前女友舊情未了,而自己的存在只是一個錯誤,在這種認知下,她會對你們之間的感情產生懷疑,然後離開你。

你的前女友如果有新的男朋友,她這種行為也是不妥的,天下有哪一個男朋友會願意自己的女朋友去求助前男友而不是自己呢!嫉妒的火苗會將他燃燒的失去理智,做出一時衝動的事情。

8樓:清淡米線

像這種情況,幫忙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弄清楚幫的性質,你們已經分手了,只是普通朋友,不要一味的付出,而且一定要正大光明的幫忙,不要偷偷摸摸的,尤其是自己有了女朋友的情況下,一定要和女朋友商量,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我以前看過一個節目就是講的這種情況,男生心腸很好,前女朋友總是找他幫忙,無論是什麼忙他都幫,結果前女友還愛著他,就撒謊說自己懷了他的孩子,讓男生和自己的現任女友產生了誤會,最後才弄清楚。這種情況其實是很常見的,總是熱心腸卻最後弄的自己很不堪,所以說一定要有分寸,可以幫忙的,但一定要有度。如果總是找你幫忙,影響了你的生活,那麼就可以拒絕,畢竟你們已經是分手了,已經不再是那種情侶的關係了,你就沒有義務一直給予她幫助,一定要在不影響自己的生活的前提下再去幫忙。

其實很多男生就是心軟,一但前女友有了困難或者需要幫助,男生總是會想著要去幫忙,覺得畢竟以前相愛過,有的時候這種好心就會製造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恰幫忙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9樓:你是gg還是

前女朋友就過來找你幫忙的話你應該直接拒絕,因為如果你們經常幫忙的話,這樣讓外人覺得你對他還有一絲的感情,這樣他就會一直找你幫忙。而且,你要記住你已經和他分手了,你只是他的前任。所以,在必要的時候你應該對她說清楚你沒有時間。

不要總是遷就他和幫助他,這樣會使你自己以後特別迷失自己的方向。因為她總是出現在你的生朋友圈裡面,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你就是你就會特別的忘記不了他。覺得有了她自己就無法走出前一段感情的陰影,但是你自己一定要下定決心,如果已經分手了,那就不要再聯絡了,因為過多的聯絡,只會給你自己造成很大的痛苦。

所以,就算他一直找你幫忙,你一定要告訴他,我沒有時間,而且語氣和態度一定要特別的堅決。要讓他覺得你們的感情是沒有希望的,總會對這段感情抱有幻想,覺得你們還是有可能在一起的。所以,作為男生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你你們分手了就不要再和前任女朋友聯絡了。

因此,你自己要管住自己。你可以直接拒絕它或者直接把他說****拉黑。因為你們如果一直這樣子下去的話會使你們的感情可能會舊情復燃,沒有必要的感情,那我們就不要再去延續啦,射陽你如果經常幫助他他就會覺得你一直存活在他的身邊,他也會特別的想念你,可能有一天他就會告訴你你們複合的訊息。

因此,如果你心裡已經沒有他的話?那麼就不要再去聯絡了也不要去幫助他。

前女友老要纏著我,怎麼辦,前女友一直纏著我怎麼辦?

跟她說清楚,你們的戀情已成過去,請她不要再糾纏不清。不要老是還順著她,不好意思拒絕她,那樣她不會覺悟。直接直白的拒絕她,告訴她,你們已經是不可能的,希望她尊重你,也尊重她自己,不要愛的那麼狼狽。前女友老要纏著你,你可要長點心了,前女友搞不好是回來讓你接盤的,所以你要和她保持距離。找個機會明確地告訴她...

我的前女友不肯放手,怎麼辦,前女友一直糾纏不肯放手怎麼辦,求治

你愛過a嗎?看到她為你做了兩次 你就沒有絲毫的心痛嗎?你們三人應找一個機會好好的談談,你們應該告訴a你們對彼此的感情,希望他能理解。最好,給a一筆錢,讓她去做 或者讓她把孩子撫養長大,但是你必須與她分擔,不為別的,就為無辜的孩子。事先必須和b商量好,徵得她的同意,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如果事情解決了...

我男友的前女友一直糾纏怎麼辦,男友的前女友一直糾纏他該怎麼辦

你男朋友是乙個很理智的男人!知道自己結婚要選擇乙個什麼樣的女人!有什麼困難就兩個人一起去面對!時間一點點的過去 那個女的也就會一點點的想開了!社會是現實的!現在能真的為愛情不故自己生命的越來越 少了!別放棄 努力克服一切!但是你要考慮一下 你倆結婚以後 日子過好了 你現在的男朋友會不會有什麼越軌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