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金首飾可以保值,那麼購買時有什麼辨別黃金首飾真假的訣竅

2021-10-16 03:12:29 字數 5440 閱讀 5817

1樓:狂浪狂浪

很多朋友結婚,一般都是買**首飾,因為它保值又好看。但是外面賣**的那麼多,如果你一不小心買到假的,或者也弄不懂**的純度,那麼你就可能會上當。為了防止上當,今天我們來學一下如何辨別**首飾的真假吧!

1、檢視標記

國產的**首飾需打上戳記的,如果是24k則表明純度為99.6%以上,如果是18k則說明為純度在75%以上。

2、觀察顏色

**可以根據它的不同顏色以及光澤來區分為k金、純金,真金、假金。俗話說:「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這句說的是**的純度,如果色澤青且白的話,則代表純度低,色澤赤黃則說明純度高。

3、手掂重量

一般**的比重為19.3g/cm3,比重與成色密切相關。當比重接近19.

3g時,純金含量越高。掂一下重量看是否與它的大小相稱,形狀大而輕則可能摻假。但若有沉墜感,就能感覺到是真金首飾,可見**身小質重。

對於體積大的而又輕輕飄飄的**首飾,應認真辨別真偽。

4、刮瓷盤法

找乙個沒有上釉的瓷盤。用**首飾刮瓷盤,如果盤子上有一道黑色的劃痕,說明你的**首飾就不是真金的,如果劃痕是金色的,那你的**就是真金。這種方法可以顯示出判斷假**,但您的**可能會被刮壞。

5、聆聽聲音

當成色超過99%的真金被扔到堅硬的地面上時,它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質地較差的**聲音清脆而無沉悶之感,一般發出「噹噹」聲,而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猛烈。

2樓:雅兮

如果**色澤青雀白的話,說明純度低,如果色澤赤黃,說明純度很高。

3樓:司喬啊

可以用手顛顛重量,而且也能通過顏色來分辨真假,如果可以的話,還能用水來分辨。

4樓:

看他的標記國產**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99.6%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以上。

5樓:做最好的

辨別**真假可以看硬度,成色高的**用指甲劃可以留下痕跡。

6樓:井妍說事

可以用火烤,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就是這個道理,再就是用牙咬,金子很軟,牙齒可以咬出印。

7樓:等等文化

首先是看顏色真金它的色澤飽滿豐富,與假的有很大的區別。其實也可以用手掂一下它的分量,真金的分量會比較重。

8樓:一樹夏語

在買**首飾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店子裡面,正規店子裡面沒有假東西。

9樓:愛生氣的貓

可以根據顏色和光澤來辨別**的真假,赤黃色的質量最好。

10樓:洛溪歸

可以通過顏色來判斷,也可以用來聽聲音,如果掉在地上的聲音是啪嗒的聲音,而且無彈力,代表是真的。

購買金首飾,如何辨別**首飾的真假?

1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如果我們想要買**首飾,一定要去正規的首飾店去購買,這樣才能夠避免買到假的**。**首飾的純度在其他是地方無法保證的,製造商他們生產的**飾品是覆蓋著**含量標記,如24k和14k。那麼如果沒有標記的,它通常都會是假的。

下面還有幾個小方法,也是如何辨別**的真假的,大家一起來看一下吧。

如果想要分辨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那麼你可以去看看它的色澤是什麼樣子的。根據**的不同光澤是可以把**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就是說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是在95%以上;正黃色的成色是在80%左右;青黃色的成色是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的成色大概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

如果想要在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可以去看看它的重要,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的比重相對於其他的材質來說是比較高的。一小塊**首飾是可能有掉落的感覺,但是同樣大小的銅是不會掉落而變輕。

這就是因為**的密度相對來說較高,了解了這個特點之後,你可以使用真正的**首飾來掂量一下,找找感覺。這種感覺是顯而易見的,稍後,當你識別**首飾時,你會有更深的體驗。

想要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是可以去看看它的硬度,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一般是在古裝影視劇中,可能會有這樣乙個情節,有一些人用牙齒來咬金子辨別真假。純金的硬度低,如果你去咬它,是會留下齒痕。

所以,當鑑別純金的時候,你可以試試它的硬度。如果硬度太高,就不可能是純金。

12樓:珍珠的秘密

好的**首飾可以從外觀的細節看到有沒有一些瑕疵,金子有沒有摻假,肉眼做第一時間的判斷。首飾上面也會有基本的標識,比如,999,24k等。

**的硬度偏軟,**的戒指稍微用力就可以捏動這個很多人也是用這個方法辨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首飾的真假,個人認為有如下幾個方法,

1、看顏色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便是形容**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

2、看硬度

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

3、看標記

國產**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99.6%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以上。

4、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g/cm3,成色與比重關係較大,比重接近19.3時,含純金越高。

以手掂其分量看與體積大小是否相稱,形狀大而較輕可能摻假。但一般掂於手中,若略有沉墜感的就可感知是真金首飾,可見**體小質重。對笨大而又輕飄的飾品應警惕,認真辨別是否偽品或半偽品。

5、聽聲音

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6、刮瓷盤法

找乙個未上釉的瓷盤,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家裝店隨便買一件瓷器。用金器刮瓷盤,如果瓷盤上留下黑色刮痕的話,你的金器就不是真金,如果刮痕是金色的話,就是真金。這種方法可使假金原形畢露,但是你的金器可能因此被刮壞。

7、試軟硬

金首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折無斷紋。色低者鋼硬;重混者有彈性,脆而易斷。純金質較軟,一般不用來做鑲嵌類首飾,所以,凡鑲嵌類金飾自稱24k,肯定有詐。

8、硝酸檢驗法

把金器放入小型的不鏽鋼容器中,滴一滴硝酸在金器上,觀察反應。如果滴酸處呈現綠色,那麼這件金器要麼是普通金屬製成的,要麼是鍍金的。如果呈現金色,那麼就是鍍金銅。

如果呈現牛奶色,就是鍍金銀。如果沒有任何反應,那麼這件金器就是真的。

14樓:紅發披肩

一,看色澤

。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

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二,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高於其他金屬。同樣體積的**,其重量是銀的1.8倍,銅的2.2倍。所以,真金託在手中應感覺沉重,假**則感覺較輕。

聽音韻成色高的**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且無音韻、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

三,試硬度

。首飾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手很容易折彎,韌性好,不易斷,用硬東西刻劃會留下清晰的劃痕;含金量越低則越堅硬,需要用較大的力氣才能彎動,而且易折斷,用硬東西刻劃時,劃痕不明顯。

四,看密度

。**的密度是19.32克/立方厘公尺,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

可用公式:一定**首飾的質量(克)比上一定**首飾的體積(立方厘公尺)等於密度。求出所測**首飾的密度,密度為19.

32克/立方厘公尺左右則為純金或較純金,否則即為非純金或成色差的**(此法對首飾無任何破壞性)。

五,用酸點

。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定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

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首飾成色。

15樓:溫柔的綠眼狼

購買金手飾,自己很難辨別真假,不要貪圖便宜或者求他人購買。最好去信譽好的老字型大小金店。不用找人鑑定了,肯定是貨真價實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1.認清廠家和成色。**首飾表層均應列印生產廠家和合金純度(成色),且字樣清晰。

如北京首飾廠生產的純度為足金的金首飾上,列印有「京e足金」字樣。如果首飾上無印記,或印記模糊不清,則應懷疑該**首飾的真偽。

2.檢查顏色和硬度。**應有耀眼的赤黃色,成色越高,顏色越美,所以人們常說「七青、八黃、九五赤」。

以其它金屬偽稱的所謂**首飾,從顏色上可以識別。**的硬度低,比較軟,用刀輕劃或用牙咬,就會有痕跡,其它金屬沒有這個特點。

而且,**首飾的成色越高就越軟,可以通過彎折的辦法檢查其成色的高低。

如果成色低,其中含銀、銅成分較多,就不容易彎折。用此法可以識別首飾品是否以次充好。

3.比較重量。**比重為19.

3,高於銀、銅、鋁、錫等金屬。同樣體積的**比**重40%,比銅重1.2倍,比鋁重6.

1倍。通過比較重量,也可以識別是否以其它金屬偽冒**飾品。

4.聽聲音辨成分。將首飾從高處自然墜落,若只發出「叭嗒」的聲音,且有聲無韻無彈力,則是純度為990‰的**。如果音沉韻長彈力大,說明其成色不高,首飾中含銅和其它金屬成分較多。

5.硝酸辨別**真偽。將首飾放在硝酸中,如是**則安然無恙,不會有變化;如果是銅,就會冒出綠色煙霧。

6.品嚐識真偽。把首飾放在口中用舌頭舔一會兒,然後吸菸,如果沒有異味則是**;如果有甜絲的味道,則說明是銅的。

7.火燒識真偽。「真金不怕火來煉」,將首飾經高溫火燒冷卻後,如果仍是黃色,不變形,則是**;如果變成黑色,就不是真金,是以其它金屬製成的假冒產品。

購買黃金首飾注意事項有哪些,買黃金首飾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首先第乙個,抄一定要知道襲彩金也就是750金和 是不同的。很多人在珠寶店購買 總會被忽悠成購買彩金。並不是說彩金不好,只是起碼自己得知道兩者的區分,要自主選擇,以為兩者是一樣的,雲裡霧裡買了自己不想要的,多糟心。彩金的含金量為75 是 與其他 的合金,的含金量為99.9 兩者是不同的金屬。2,不要信...

買黃金首飾可以砍價嗎,到金店買黃金首飾,如果能討價還價,是不是說明黃金不好?

如果是散的 是不可以砍價的 一般都是當日的金價如果是成品首飾的話 一般可以在手工費用上面砍價 到金店買 首飾,如果能討價還價,是不是說明 不好?不能這麼說,有的店裡面的加工費是可以免除的,你如果害怕遇到假貨,那麼就去大品牌 比如周大福什麼的。同乙個品牌的,不同的分店 會不同,是為了開啟新開店的知名度...

買黃金首飾,有哪些品牌可以選擇,買黃金首飾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1 周生生 周生生集團國際 以其簡稱 周生生 在中國內地 香港 澳門 台灣揚名為顯赫的 珠寶企業。周生生起源於1934年在中國廣州開展的同名金行業務。家族創辦人取名喻意 周而復始,生生不息 既包含了他的姓氏,也表達了他對企業的祝福。2 周大福 周大福珠寶金行 為周大福集團全資附屬公司,專營周大福品牌...